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反悔怎麼辦,交通事故已私了,但現在對方反悔了該怎麼處理?

2021-07-24 18:36:27 字數 5643 閱讀 9790

1樓:匿名使用者

私了的糾紛,交警會說,你去打110,這事我管不了。但是交通事故,還是會給你公正的責任認定。

所以報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那就直接報警,她找你也不要再給錢了,讓警察來判定賠多少就給多少,而且事故第二天警察不一定會管的,不要縱容這種人。

3樓:leo俊

交通事故,如果你們私下和解,只要有證明可以證明你們有私下和解,就沒有關係。即使對方後悔想去起訴也是沒用的。

4樓:a本人

交通事故,私了肯定是會反悔的,應該報警,用法律公證才妥!

5樓:

正常事故處理唄!認定結果他也要負責任的,那不是更好嗎?

6樓:粉尛妞丶

已經報警但是後來說私了,我給了他200後嫌棄少

7樓:所幻玉

根據你的描述,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反悔怎麼辦?正常情況下,交通事故應該向交警報案,經過交警隊勘察現場,劃分事故責任後,才能進行協商解決賠償事宜。通常情況下,交通事故私了肯定會出現反悔的情況,不過有證據證明你們的情況是最好的,雖然說反悔,但是事故現場已經破壞,交警隊也不會支援反悔重新賠償。

今後遇到交通事故,首先應該先報警,而後最在交警的主持下進行事故賠償協商解決。自己斟酌吧年輕人。

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罷了。

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反悔怎麼辦?

8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由公安機關劃分責任後,在賠償這個問題上,很多人採用協商解決的方式去處理,疑問也隨之而來,經過雙方協商一致簽署的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把所謂的“私了協議”看作是一個“合同”,所以,在簽訂和解協議的過程中符合《合同法》的規定,這份協議就應該是合法有效的。即簽訂這份協議的雙方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協議的內容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不存在脅迫、欺詐、趁人之危的情形,且內容不能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也不能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如果出現以上情形,那這份協議就是無效的了。

另外,如果在簽署協議的過程中一方當事人對協議內容存在重大誤解,或者協議內容顯示公平,當事人也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9樓:穩穩的東東

也可以通過公安機關交管部門達成協議,快速解決糾紛。

但實踐中,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私了”後又反悔的情況時有發生。

那麼,賠償權利人與賠償義務人之間自願達成賠償協議後,如果一方基於某種理由反悔,是否合法?對此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來講,自願達成的賠償協議應具有法律約束力,各方應當自覺遵守。

民事法律行為是否有效取決於:

一是行為人是否具有相應的行為能力;

二是意思表示是否真實;

三是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

如果上述三項得到滿足,應當認定各方當事人簽訂的損害賠償協議要受到法律的保護,各方不得隨意反悔。根據誠實信用原則及當事人處分原則,一般來說當事人達成的賠償協議不能反悔。除非存在“行為人對行為的內容有重大誤解或顯失公平,一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機關予以變更或撤銷”。

注意,該變更或撤銷的行為必須通過法定程式。所以,對某些交通事故有“私了”的方法處理能減少很多麻煩;但沒有履行一定的手續“草率從事”可能導致後患,更可能成為保險公司拒賠的理由。

10樓:

交通事故私了後交警如何處理?

11樓:西政精神

這個對你很不利,你說有人看到,你能找到他們作證嗎,如果不能你最好找監控,如果監控能證明你們已經完全達成賠償協議的,你不需要再賠償。

12樓:折起全曼嵐

針對您提出的案件,從法律的角度為您作如下解答:建議您報警由交警部門進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如果私了對方反悔,您可以起訴對方,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交通事故已私了,但現在對方反悔了該怎麼處理?

13樓:華律網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有些是剮蹭的事故,對於這樣的事故大家普遍認為是小事故,損害賠償的解決方式有兩種,一是自行和解達成賠償協議,即“私了”;二是通過訴訟由法院調解或判決。通常“私了”省時、省力、成本低,賠付快,不但有利於糾紛的解決也有利於社會的和諧穩定,事故雙方協商一致,達成一次性賠償協議,這是事故當事人的首選。但很多人在私了之後就反悔了,反悔的情況一般有三種一是當事人對事故事實無爭議,達成協議後又出現新的損失而反悔;二是達成協議後一方立馬就反悔;三是達成協議後一方遲遲不履行協議。

各方當事人在簽訂的損害賠償協議時應該是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簽訂協議的行為是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協議的內容應受法律保護。即使賠償數額與法律規定有出入,也是當事人對自己民事實體權利的處分行為。一般來講,自願達成的賠償協議應具有法律約束力,各方應當自覺履行。

根據誠實信用原則,各方當事人應受賠償協議的約束,不得“出爾反爾”,隨意反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九條下列民事行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關予以變更或撤銷:

(一)行為人對行為內容有重大誤解的;(二)顯失公平的。被撤銷的民事行為開始起無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但是你可以在交通隊和對方再行協商,協商一致後,請交警隊出具調解書;當然協商不成時,可以走司法程式。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八章

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又反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私了是違法的。需要按法律執行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當事人反悔或已經履行後又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一般會依法受理。但當事人已經履行完畢的,其間的債權債務關係已經因履行終了而消滅,如無特殊理由,人民法院受理後將駁回其訴訟請求。

交通事故私了後反悔能二次報警麼

1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交通事故私了後悔了不能二次報警。除非協議有重大誤解,有失公平,調解生效後不履行的可以二次報警去法院起訴。

二、解釋:

《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規定,法律行為是否有效,取決於:

一是行為人是否具有相應的行為能力;

二是意思表示是否真實;

三是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若不存在以上三個方面的條件,應當認定各方當事人簽訂的損害賠償協議是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

簽訂協議的行為是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協議的內容應受法律保護。

即使賠償數額與法律規定有出入,也是當事人對自己民事實體權利的處分行為,根據誠實信用原則,各方當事人應受賠償協議的約束,不得“出爾反爾”,隨意反悔。

如果協議裡面有重大誤解,有失公平,協議生效後不履行的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第54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第59條。

和《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第74條提起上訴撤銷協議重新審判。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章 交通事故處理 :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未造**身**的交通事故,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

在記錄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對方當事人的姓名和****、機動車牌號、駕駛證號、保險憑證號、碰撞部位,並共同簽名後,撤離現場,自行協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應當迅速報警。

第八十七條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且基本事實及成因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應當迅速報警。

第八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供電、通訊等設施損毀的,駕駛人應當報警等候處理,不得駛離。

機動車可以移動的,應當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將事故有關情況通知有關部門。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交通警察接到交通事故報警,應當及時趕赴現場,對未造**身**,事實清楚,並且機動車可以移動的,應當在記錄事故情況後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恢復交通。

對拒不撤離現場的,予以強制撤離。

對屬於前款規定情況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警察可以適用簡易程式處理,並當場出具事故認定書。

當事人共同請求調解的,交通警察可以當場對損害賠償爭議進行調解。

對道路交通事故造**員**和財產損失需要勘驗、檢查現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勘查現場工作規範進行。

現場勘查完畢,應當組織清理現場,恢復交通。

18樓:七臺河李陽平

交能事故私了後,一方反悔報警一般不會再行受理,但會告知當事人走訴訟程式來給維權。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條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13條之規定,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即可以“私了”。那麼, 交通事故私了後能反悔嗎?回答是肯定的,因為事物發生變化可以反悔,但反悔不一定就能完全得到法律支援。

反悔一般有以下幾種情形:

一種情況,雙方已經達成調解協議,但一方在協議履行階段反悔,重新向法院起訴,一般這種情況,法院會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則,按照協議的約定處理;另一種情況,是在籤協議時,由於醫院技術水平條件等因素,導致未發現一些損害擴大的事項,那麼在確認予以發現時,可以運用《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用重大誤解或者顯失公平的規定,重新確立損害數額來進行訴訟。

當事人達成賠償協議後,賠償義務人拒不履行的,或者對事故事實無爭議,但對賠償數額達不成協議的,賠償權利人可持《協議書》到交通事故發生地或賠償義務人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通常,交通事故“私了”後又到法院解決的主要有三種情況:一是當事人對事故事實無爭議,僅就損害賠償達不成協議;二是達成協議後一方反悔;三是遲遲不履行協議。

交通事故訴訟時效:

交通事故致身體受傷、殘疾或死亡的,其民事訴訟的時效為1年。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其民事訴訟時效為2年。既有人身傷害又有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應分別計算。

1、訴訟時效不是從事故發生之日起算的,而是從當事人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算的,只要你一直在向侵權者主張權利,時效就不開始計算。

2、對於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 ,民法通則的規定是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傷情明顯的,應從傷害之日起計算,傷情需要**的,應從**結束之日起計算,因為這時,受害人才知道被侵害了那些權利。傷情當時不能發現的,應從傷情被發現之日起計算,當然,得有相關的證據證明後發現的傷情為交通事故所致。

3、對於交通事故,如果涉及到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一年,沒調解的自醫療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第二天計算,醫療終結或者定殘之後雙方參加調解的,自調解終結之日起第二天計算。如果沒有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兩年。對於二00四年七月一日後的交通事故, 可以不經過調解直接起訴。

交通事故私了的效力,交通事故私了後能反悔嗎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有些是剮蹭的事故,對於這樣的事故大家普遍認為是小事故,損害賠償的解決方式有兩種,一是自行和解達成賠償協議,即 私了 二是通過訴訟由法院調解或判決。通常 私了 省時 省力 成本低,賠付快,不但有利於糾紛的解決也有利於社會的和諧穩定,事故雙方協商一致,達成一次性賠償協議,這是事故當事人...

交通事故對方無力賠償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後,主責任方無力賠償對方怎麼辦

交通事故對方無力賠償可以向法院起訴,在法院判決後要求對方將剩餘賠償款分期賠償,也可以要求法院對其資產進行強制執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八條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第一百一十九條...

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過高怎麼辦,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過高怎麼辦?

作為責任方,人被你方撞傷,墊付醫療費也是合情合理,因此建議在合理範圍內竟可能的救助傷者。但現實中不排除部分傷者會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或者其要求已經超出了責任方的賠償能力,鑑於此,作為責任方可先與傷者協商賠償事宜,協商不成的,讓傷者通過訴訟解決。傷者進行人身威脅的,該報警就報警。1 儘量和對方協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