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撞死故意碰瓷者到底需不需要承擔責任

2021-07-24 18:33:18 字數 979 閱讀 5916

1樓:大超love雪子

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遇到碰瓷的辦法

第一招:車上安裝行車記錄儀,這樣無論是交通意外或者是碰瓷事件發生,行車記錄儀都可以提供證明,當時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

第二招:養成良好駕駛習慣,遵守交規。

第三招:首先保持冷靜的,一看傷情,如果傷情需要救助,第一時間撥打120,遇到碰瓷車主應該立即撥打**報警。

第四招:司機朋友出現這樣的情況時,應迅速拿出手機拍照錄影,儲存好足夠的證據在警察來後可將這些證據給交警和保險公司處理。

2樓:

交通安全法對於交通事故糾紛中機動車方唯一不承擔責任的情形就是對方的故意行為,即碰瓷。

3樓:

如果能證明是故意,司機沒有法律責任,倒是碰瓷者要承擔賠償責任...只是實踐中很難證明,只在試題中出現過

4樓:天麻燉烏雞

最主要的就是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這個是司機是否承擔責任的先決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但要能證明別人故意往自己車上撞,如果不能證明就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不懂就問,男人到底需不需要剃腋毛

這個看個人的習慣了 喜歡剃就剃,不想剃就不剃。一般說來,男人用不著剃腋毛的。曲 愛上你 手 by2 禮 什麼都不要懂只想繼續做夢 害怕醒來以後握不住你的手 是誰太不成熟沒體諒彼此感受 我不停尋找著理由解釋分手 心好空像沒溫度的氣球 我的靈魂困在回憶中動也不能動 愛上你不需要理由你到底懂不懂 可是懷念...

懷孕期間到底需不需要穿防輻射服,孕婦到底需不需要穿防輻射服?

電磁輻射的三大危害 1 電磁輻射能夠傷害中樞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對電磁輻射非常敏感,長時間被電磁輻射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機能會發生改變,便會出現頭痛頭暈 記憶力減退等情況發生。2 對機體免疫功能的危害。使身體抵抗力下降 動物實驗和對人群受輻射作用的研究和調查表明,受電磁輻射長期作用的人,人體的白血球...

LOL金屬大師的E到底需不需要智慧施法

強迫自己用一週智慧施法,再強迫自己用一週手動施法。然後跟自己的感覺走,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合你。反正我感覺智慧施法很好用。其實智慧施法和非智慧施法是一樣的 智慧施法點一下,朝向滑鼠的方向施法。非智慧施法需要點兩下,現點出範圍,再點放技能一下可以為何要兩下?緊急情況下2下是很耽誤時間的,一個小細節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