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後悔了怎麼辦,協議離婚後悔了怎麼辦

2022-07-01 16:50:17 字數 5034 閱讀 1759

1樓:汪楊聊情感

離婚後悔了怎麼辦?「離婚後悔了」 可以這樣做 (復婚必看)

2樓:冷風

後悔了,你就去要求復婚。徵求對方的諒解。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3樓:情感婚姻顧問

如果離婚證已經拿到手了,那麼你後悔了,只能去找對方,看對方願不願意和你復婚,如果對方答應,你們可以再次去民政局領取結婚證,如果對方不同意,那麼誰也不能強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蠢 【chǔn  】  釋義:

愚笨;笨拙。 2.蟲類爬動的樣子。

[bèn]

(漢字)

[bèn]

笨(漢字)

1、不聰明,反應慢等:~人。~拙。~伯(a.傻瓜,愚蠢的人;b.肥大的人)。愚~。

2、不靈巧:嘴~。~口拙舌。~鳥先飛。

3、粗重,費力氣的:~重。~活。粗~。 [1]

4、大巧若拙:拙:笨。指真正聰明的人,不顯露自己,從表面看,好象笨拙。

1、不聰明,反應慢等:~人。~拙。~伯(a.傻瓜,愚蠢的人;b.肥大的人)。愚~。

2、不靈巧:嘴~。~口拙舌。~鳥先飛。

3、粗重,費力氣的:~重。~活。粗~。 [1]

4、大巧若拙:拙:笨。指真正聰明的人,不顯露自己,從表面看,好象笨拙。

協議離婚後,後悔了怎麼辦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協議離婚後,後悔了的處理方式是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的司法解釋(二)》第八條規定:「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還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6樓:汪楊聊情感

離婚後悔了怎麼辦?「離婚後悔了」 可以這樣做 (復婚必看)

協議離婚後悔了怎麼辦

7樓:華律網

1、提交相關的身份資料;2、離婚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其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3、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4、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5、婚姻登記員頒發離婚證,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

1)核實雙方身份資料2)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3)在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__婚姻登記處;登出的結婚證退還本人。

4)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當事人雙方,當事人應當在收到離婚證和告知單後,在送達回證上簽名。5)登記員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8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離婚協議屬於附生效條件的協議,生效條件就是雙方去辦理離婚登記領取離婚證。所以如果你不去辦理離婚登記就是無效的。

協議離婚的當事人都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在自願簽訂離婚協議時就應當**到自己的行為的性質和可能帶來的後果。離婚協議中財產及債務處理屬於對財產的處分,這種關係在法律性質上屬與平等主體之間的財產關係,屬於民事法律行為,根據民法通則和婚姻法等有關法律和司法解釋的規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受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條款的約束,非依法律規定或者取得對方同意,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為此婚姻法司法解釋二明確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該條款規定原則上不改變財產分割協議的約定,除非有特殊情況,體現了民法的誠實信用原則。

如果對離婚協議中的子女撫養條款反悔,如果依原協議履行嚴重不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或者符合婚姻法及有關司法解釋規定的變更撫養權的條件的,則應當支援申請方變更撫養權的請求,若無明顯不利或者不符合變更條件的,則應根據有關法律規定,駁回申請方的訴訟請求。

更多資料請參見http://www.hnlscww.com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與對方協商,協商一致的辦理復婚登記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五條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十四條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

10樓:釋捷源昱

協議離婚後一方反悔的,應當向原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解決。由婚姻登記機關根據當事人申請的具體情況和理由,作出相應處理。如果當事人一方想夫妻重歸於好,另一方也表示同意的,雙方可以共同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

以上就是「後悔協議離婚怎麼辦」的全部內容,謝謝閱讀。

11樓:汪楊聊情感

離婚後悔了怎麼辦?「離婚後悔了」 可以這樣做 (復婚必看)

協議離婚後一方後悔怎麼辦 離婚協議書已經簽字還能

12樓:守護天使李丹

後悔也不行的,簽字即生效的,如果不想離了那就去辦復婚吧

1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離婚協議書已經簽字,但只要還未到婚姻登記機關備案並領取離婚證,應視為雙方協議離婚未成,該離婚協議並未生效。

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會受理。但是人民法院在審理後,發現不存在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有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會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民政局,已經辦理了離婚手續,雙方已經在離婚協議書籤字,民政局備了案。一方反悔,無效。

如果夫妻感情還在,可以復婚。

如果在離婚協議書中對財產分割問題反悔,在離婚一年內,一方可以去法院起訴。

法院審理後,發現沒有被脅迫,會駁回一方訴訟請求。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

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協議離婚後,後悔了怎麼辦

15樓:大明

如果感情破裂的話,那就說明協議離婚不成,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解決了。

16樓:汪楊聊情感

離婚後悔了怎麼辦?「離婚後悔了」 可以這樣做 (復婚必看)

離婚太倉促,對於離婚協議書後悔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之後對於離婚協議的約定反悔,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到法院起訴主張變更離婚協議的內容。

如果是在被脅迫或者欺騙前提簽署的離婚協議,當事人的主張可以得到法院的支援。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9條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法院應當受理。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因此,離婚協議可以反悔,但要在離婚後一年內向法院提出,但同時要符合訂立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方能依法得到法院的支援。

18樓:超蔓天涯

離婚協議書只在辦理離婚登記後才有效,但其中違法條款無效。所以沒辦理離婚登記之前,還是婚姻狀態,可以起訴離婚,那份協議書不能對抗法院判決書。

已經簽了的離婚協議書女方後悔怎麼辦

19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訴訟離婚,一種是協議離婚。協議離婚是夫妻雙方合意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行為。離婚的法律後果是解除夫妻間的身份關係,所以,我國法律在允許雙方協議離婚的同時,要求協議離婚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

1.離婚雙方的當事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男女雙方離婚的意思表示必須真實;3.

離婚協議必須是男女協商一致達成的,且符合法律規定;4.協議離婚須得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的審查批准。如果不存在法定無效情形,應當遵照履行。

20樓:黑色也很美

,只要還沒有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就可以反悔,對財產分割部分和孩子撫養可以反悔

21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即雙方協議離婚的,且對於財產分割問題進行協議的,如對該分割協議反悔,認為存在欺詐、脅迫等影響真實意思表示的情況,則可以在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出,可請求人民法院予以對離婚協議變更或者撤銷。

協議離婚,男方不遵守協議怎麼辦,我是協議離婚,現在男方不按協議書上的履行,我該怎麼辦?求解答

訴訟要求給付撫養費。很簡單的事,不必想太複雜。撫養權問題及撫養費問題均可以通過法院解決。撫養費數額是其工資的20 30 其 它譬如生病大的開銷不算在內,仍要一人一半。大學費用不好說啦,年滿十八歲,就沒有義務繼續撫養啦。但是個別地方也有判例主張大學學費成功的。其實他是公檢法的並不一定對你不好,帶著孩子...

協議離婚後不配合過戶房產怎麼辦

訴訟離婚來講,只要拿到了法院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不論對方是否配合,辦理房產過戶不是問題,但是對於協議離婚來講,一旦對方不配合,房屋過戶就比較麻煩,因為僅憑離婚證書和離婚協議書,尚不足以證明對方房產過戶的真實意志,加上房屋管理部門又無法審查協議的真實性,因此,有必要採取一些變通手段,以便於房產過戶 一...

協議離婚後對方不配合房屋過戶怎麼辦

分兩種情況 1 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不配合過戶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 協議離婚,一方不配合過戶的,此時可以以對方不履行離婚協議為由向法院起訴或者到公證機關辦理離婚協議書公證。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