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重置後電腦上不了網手機也沒網咋回事

2022-07-01 16:38:46 字數 5251 閱讀 7761

1樓:求來生再相遇

在你的路由器重啟以後,電腦上不了網,然後手機也沒有網路了,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是路由器有問題,你嘗試再重啟一遍試試看,如果還是這個樣子的話,你可以撥打一下運營商的**,看一下是否是附近周圍都是停網了?如果周圍沒有停網的話,很可能是你的網線故障,只能夠到時候就是在上班時間讓他們上門為你做檢測了。

2樓:山水阿銳

路由器重置以後需要重新設定連線外網,才能上網。

方法如下(tp-link為例):

一、接線方法,外網進線接入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接線到電腦網線介面。

二、路由器設定,開啟瀏覽器http://192.168.1.1/,帳號密碼都是admin,到tplink的設定介面。

三、基本撥號設定

找到網路引數點開-點選wan口設定。

wan口連線型別:pppoe

撥號模式:自動選擇撥號模式

上網帳號:填寫寬頻帳號

上網口令:填寫寬頻密碼

選中「自動連線,在開機和斷線後自動連線」

點選「儲存」

點選「連線」

這時候會連線寬頻,如果成功,會顯示「已連線!」

路由器重置後 電腦可以上網 手機明明連線了wifi 但是卻不能上網 怎麼辦

3樓:張好鐵

問題解決方法及步驟:

一.  檢查路由器設定。

1.  開啟連線了當前無線路由器的電腦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

1.1(部分路由器為192.168.

0.1,檢視路由器的底部標籤可獲知),登入到當前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的話都是admin。

2.  在路由器的網路設定下,首先找到路由器的wan口設定選項。正確設定這裡的「型別」就是問題的關鍵。

一般常用的型別也就是兩個:pppoe和dhcp。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如果是家庭adsl撥號上網,就選擇pppoe;如果是小區寬頻或者酒店等有直接的網路介面可用的話,就選擇dhcp。

3.  如果是dhcp的話,就不用進行其他的設定,路由器會自動獲取相應的網路設定。選擇pppoe的話,就需要填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這個都是由網路服務商提供,比如中國電信,忘記密碼的可以打10000轉人工諮詢。

4.  接下來要檢查路由器的lan口設定。不同品牌的設定其實也大同小異,最主要的就是要開啟dhcp功能,這樣才能保證裝置接入lan口或連線wifi的時候路由器能為其分配ip地址,dhcp劃定分配的ip地址範圍要和路由器的ip地址處於同一網段,比如192.

168.1.x。

5.  最後,檢查路由器的安全設定。檢視是否開啟了限制mac或者ip地址連線的一些安全策略,或者是相應的限速策略,是的話就關閉掉,否則就只有特定mac或者ip地址的裝置才能連線上。

二.  檢查手機設定。

1.  開啟手機設定,選擇「wi-fi」,然後,看到當前已經連線上的那個wifi訊號,點選最右邊的那個藍色圓圈小箭頭。

2.  點選「忽略此網路」。然後,手機的wifi連線便會斷開,這樣,再次點選連線該訊號源的時候手機也不會自動連線了,而是要重新輸入連線的wifi密碼,也就是說,手機會重新識別一次該網路,這樣就能達到清空原有網路配置的效果。

3.  如果想清空得更徹底一點,可以依次開啟設定---通用---還原,選擇「還原網路設定」。這樣裝置會重啟,重啟之後,先前所有連線過的網路都不會儲存,而是識別為新的網路,需要輸入wifi密碼才能連線。

4樓:網天絡地

手機連線wifi不能上網,可以使用以下幾個辦法解決:

1、重啟路由器;

2、登陸路由器(一般路由器的預設地址為192.168.1.

1,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均為admin,具體資料可以參考路由器背面或者說明書),在左側找到【無線設定】選項,選擇【基礎設定】,將ssid號重新更改一下名字(建議不要使用漢字),點選【儲存】;

3、啟用路由器的dhcp服務;

4、將手機上的無線網刪除,重新搜尋,並輸入無線網密碼,進行聯網嘗試;

5、重置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撥號聯網,並啟用dhcp服務,設定好無線wifi,用手機搜尋無線網進行聯網;

6、更換一個路由器,重新撥號聯網,並啟用dhcp服務,設定好無線wifi,用手機搜尋無線網進行聯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所說的都不對,你們那種方法只是針對於常規故障,稍有點網路知識的人都會。只能解決一些常規問題,我經過無數次無數次的故障解決方法實驗以後,得出了一結論,有很多路由器,會出現一種奇怪的故障現象,電腦(有線裝置)可以上網,手機(無線裝置)即使連線wifi也上不了網,不知道如何解釋這個問題,雖然我解釋不了,但是卻有解決問題唯一方法,那就是「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恢復後再設定相應的上網方式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手機裡儲存的wifi名稱,因為它儲存的是之前的資訊,路由器已經重新設定,以前的資訊過期了,導致裝置識別不了,刪除重新連線登陸就行了。

7樓:

手機連線上wifi不能用 是因為假網咯而已,你的電腦ip協議應該也沒有設定錯誤的,建議出廠一次路由器重新設定一下!

8樓:

寬頻?也許是你沒有設定讓路由器自動撥號。

9樓:

刪掉原先的wifi賬號,重新搜尋連結

路由器重置後上不了網怎麼辦?

10樓:麗麗

1、未設定路由器撥號。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需要重新設定。

1、設定路由器撥號步驟: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進入路由器。開啟瀏覽器-輸入192.

168.1.1(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3)、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4)、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2、重新設定步驟:

(2)然後在左側導航裡面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然後在psk密碼裡面輸入你需要修改的無線網密碼!輸入之後把瀏覽器往下拖,然後點選儲存按鈕,儲存之後會看到一個重啟的連線。點選。

(3)點選之後需要重啟路由器才會生效,重啟路由器大概在一分鐘左右。重啟成功之後無線網密碼就可以更改啦。

11樓:以紅豆0換宇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編輯答案,請稍等。

親,先要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將寬頻密碼重新填寫上去,點選儲存。最後通過路由器對它重新撥號進行連線,就可以了

提問點**呀

我弄一晚上了,還是沒弄好

回答稍等,我發個步驟給你

1、在瀏覽器中開啟路由器登陸地址,通常是192.168.1.

1或者192.168.0.

1,另外一些智慧路由器可能是其他地址,不知道這個地址是什麼也沒關係,大家可以去看看路由器表面上的銘牌標註,上面會標有登陸地址和預設賬號密碼。

2、登陸路由器設定之後,普通路由器根據嚮導提示,完成賬號密碼設定,並開啟和設定無線密碼即可。如果是智慧路由器,設定更為簡便,登陸路由器,直接填寫寬頻賬號密碼和設定無線密碼即可。

長按電源點重置一下路由器,再重新裝一次

使用牙籤戳住「rest凹槽」內的復位鍵,約5~10秒,指示燈全閃之後,就完成了重置

提問還是沒有網路[捂臉][捂臉]

回答親,你先用牙籤戳

接下來重新設定路由器,跟著我的步驟來

在瀏覽器裡輸入:http://192.168.1.1/回車,然後輸入路由器中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路由器,路由器預設的使用者名稱是admin,密碼相同

進入路由器後,點選左邊的「設定嚮導」-->>點下一步-->>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點選下一步-->>輸入電信或者聯通給的上網帳號-->>無線設定可以暫時略過-->>直接點下一步-->>完成。

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

wan口設定:「網路引數」-->>wan口設定,可以檢視到撥號上網的帳號密碼等,以後如有變故,可以在此修改。

點選左邊的「無線設定」-->>基本設定-->>輸入ssid號(此ssid就是以後你使用無線時,搜尋的無線網線,使用英文名稱)-->>通道選擇「自動」-->>模式選擇預設模式-->>頻段頻寬也是預設-->>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 -->>點儲存

點選左邊的「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目前這種加密方式最安全,不易被破解-->>認證型別、加密演算法均選擇自動-->>psk密碼,此密碼是無線接入時使用的密碼,要複雜點,最好是數字+大、小寫字母+符號,比較安全。

檢視連線的主機

如果有電腦通過無線,已經連線到路由器了,就可心檢視其使用的ip,

點選左邊的「無線設定」-->>主機狀態,以後要看有沒有人非法連線,來這裡看就知道了。

dhcp動態ip分配設定

要想讓電腦自動獲取ip,省去手動配置的繁瑣,可設定dhcp;

1、點選左邊的「dhcp伺服器」-->>選擇啟用(預設情況下是啟用的)

2、設定可用地址範圍:如果是家用,範圍可設定小一點,例如:192.

168.1.100~192.

168.1.105,也就是說同時只可接入6臺主機同時上網,超過了,就獲取不到ip了,也就無法上網了,也是出於一種安全性。

ip與mac地址繫結

1、設定ip與mac繫結可以解決區域網arp攻擊,沒有進行繫結的電腦就算連線了路由器,獲取了ip,也無法上網

2、先將允許上網的電腦都開機,並處理可上網狀態,進入路由器-->>點選左邊的「ip與mac繫結」-->>arp對映表-->>這裡會顯示連線網路的所有電腦,點「全部繫結」。

3、如果下次要增加新電腦允許上網,進入路由器-->>點選左邊的「ip與mac繫結」-->>「靜態arp繫結」-->>增加單個條目-->>輸入要上網的mac和指定的ip地址-->>儲存-->>使所有條目生效,就可以了。

4、如何獲取上機mac

提問沒有設定嚮導啊[捂臉][捂臉]

更多33條

路由器重置後如何用手機設定,路由器重置後用手機怎麼設定

首先將你的手機連線到wifi,通過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也就是wifi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 再登入到路由器中設定就可以了。路由器重置後如何用手機設定?路由器重置後用手機怎麼設定 路由器重置後,怎麼用手機設定 首先將你的手機連線到wifi,通過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也就是...

路由器重置後怎麼設定?路由器怎麼重置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 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2 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登入密碼。3 登入後臺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5 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6 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重置了路由器上不了網了怎麼辦,重置路由器以後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

重新設定,附上設定步驟.1 4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為 admin 檢查是不是把寬頻使用者名稱或者密碼設定錯了,避免部分無線客戶端不支援中 文或特殊字元而無法連線。初始路由,選擇我們路由器連線網路的型別。這裡有三種型別 選第一是pppoe adsl虛擬撥 號 點選左邊窗格中的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