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不配合過戶房產怎麼辦

2022-01-15 15:13:41 字數 1101 閱讀 8792

1樓:潮悌

訴訟離婚來講,只要拿到了法院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不論對方是否配合,辦理房產過戶不是問題,但是對於協議離婚來講,一旦對方不配合,房屋過戶就比較麻煩,因為僅憑離婚證書和離婚協議書,尚不足以證明對方房產過戶的真實意志,加上房屋管理部門又無法審查協議的真實性,因此,有必要採取一些變通手段,以便於房產過戶: 一離婚協議書公證,以證明協議書的真實性,這樣房管局就會對離婚協議書予以認可,順利將房產過戶。 二起訴,如果對方不配合,則是對離婚協議書的不履行,屬違約行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履行離婚協議書,如果法院判決後對方仍不履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向房管部門送達協助執行通知書,這樣就可以了。

2樓:馬莉律師

回答協議離婚的夫妻雙方,在離婚協議上約定房子歸一方,但是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後,放棄房屋產權的一方不配合辦理過戶。對於協議離婚來講,一旦對方不配合,房屋過戶就比較麻煩,因為僅憑離婚證書和離婚協議書,尚不足以證明對方房產過戶的真實意思,房屋管理部門無法審查協議的真實性,因此,碰到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以不履行離婚協議為由向法院起訴。如果對方不配合,則是對離婚協議書的不履行,屬違約行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履行離婚協議書,如果法院判決後對方仍不履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向房管部門送達協助執行通知書,這樣就可以辦理過戶了。

2、離婚時,到公證機關辦理離婚協議書公證。為了防止出現離婚後,一方不配合的情況出現,可以在辦理離婚時,將離婚協議書公證,以證明協議書的真實性,這樣房管局就會對離婚協議書予以認可,將房產過戶。

準備協議離婚的當事人如果覺得雙方協議離婚不夠安全時,可以採用公證協議書的辦法或者直接起訴到法院,以調解的方式結案,拿到法院的調解書與辦理離婚協議書公證一樣的效力

提問你好,我和老婆已經協議離婚,已經註明產權歸我,因為房子有按揭,我要提前還貸解押,然後去房管所辦理過戶除名,這個流程對吧

現在正在銀行預約還款,前任說讓我不要動房產證的名字,並表示不配合去除名,我可以持有離婚協議去走法律程式嗎

回答您可以按照您上述的操作進行過戶,如果對方不配合的話,你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你有離婚協議就可以。

提問好的,

回答提問

好的回答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更多10條

夫妻協議離婚後一方不配合房產過戶怎麼辦

華律網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戶口遷移時必須要...

協議離婚後對方不配合房屋過戶怎麼辦

分兩種情況 1 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不配合過戶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 協議離婚,一方不配合過戶的,此時可以以對方不履行離婚協議為由向法院起訴或者到公證機關辦理離婚協議書公證。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

前妻不配合辦理房產過戶手續我該怎麼辦

女人的善變 可怕到極點!首先 你跟前妻已經 寫了協議 她放棄所有產權 你有2個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是 因為有2個人的名字 過戶手續及流程 簽字 你前妻都要參加的 但這有一點 關於你前妻配合不配合的問題 我想既然2人都已離婚 可見感情已無存在 既然這樣 還要雙方一起辦事 我覺得這樣 對大家都不妥 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