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主要任務和作用是什麼,空調系統有哪幾個部分組成 各有什麼作用

2022-01-15 15:13:38 字數 2525 閱讀 6340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創造出適合人體舒適感的室內空氣環境。由於室丙空氣環境對人體的舒適感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創造人體舒適感所要求的室內空氣環境,就成為空調工作的首要任務。如要求室內空氣溫度為24℃士10c,相對溼度為55%士5%,那麼空調工作不僅要保持24℃的溫度基數和55%的溼度基數,而且還要確保11℃的溫度精度和t5%的溼度精度(即允許溫、溼度的波動範圍)以及較高的新鮮度和潔淨度。

(2)要滿足工藝生產所需求的室內空氣環境。某些工藝生產的工序對溫、溼度環境要求極高,溫、溼度條件不僅直接影響生產工序的正常進行,而且還影響著產品的產量和質童。如紡織生產、精密儀器生產和藥物生產工藝等。

(3)排除室內有害氣體和集中散發的熱量與溼量。舒適空調房間的二氧化碳及衛生間的不良氣味,工藝空調的生產車間所產生的有毒、有味等有害氣體,以及大童散發熱量和溼量的區域性部位,均需通過空調和排風設施予以消除,這樣才能獲得一個良好的室內空氣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調節室內溫度,提高人體舒適度。

空調系統有哪幾個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

3樓:大陶學長

1、自冷系統。空調最主要的就是這自冷系統,這也是空調的基本系統。顧名思義,它是實現空調自冷的的主要部分。

首先自冷系統是負責空調的製冷部分。其中,主要的零件有: 製冷壓縮機 。

壓縮機負者壓縮空氣,將空氣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然後,就需要冷凝器了,氣體通過節流元件,將高溫高壓氣體轉入冷凝器,由冷凝器將氣體冷凝成液體。這其中,還需要毛細管的參與。

2、風路系統。這是一個空調內部交換的系統,它可以促進空間的熱空氣轉換。主要由離心風機,軸流風機的零件構成。

3、電氣系統。計算機控制的空調系統,由人工設定,計算機控制自動執行,包括壓縮機的執行、加熱器水閥的開啟、混合風門的開啟角度,鼓風機的風速選擇等。全自動空調全自己空調一般用按鍵控制,作業系統一般是電控氣動式。

4、接下來便是箱體與面板,這就是空調的外包裝了,就跟衣服是一樣的。它也是有其功能的,是空調的框架,個個系統的支撐器,以及氣流的導向等。主要的部件就是箱體,面板,和百葉柵等。

5、風機系統。可以吸入新鮮的空氣,充當通風機的作用,在與外界空氣實現對流的過程中,汽車空調系統內的空調濾芯可以過濾空氣,可以將空氣中的灰塵和花粉等物品過濾乾淨,使車內的空氣保持乾淨和清新。

4樓:封琴瑟煙雨冢

空調系統組成(air conditioning system)就是由多個空調個體結合在一起,集中供冷或供熱的一個整體構成。單個空調是由製冷系統、通風系統、電氣控制系統和箱體系統四部分組成的。

空調系統工作原理就是要利用空調基本原理具體到如何實施使氣態雪種變成液態雪種,而由液態雪種又如何變成氣態雪種,並且周而復始,不斷迴圈。同時,還要嚴加防範雪種「跑掉」。我們起碼已經知道,有兩種方法可以把氣態雪種變成液態雪種。

為了使氣態雪種更容易變成液態雪種,現在汽車空調系統中,都同時採這兩種方法,即既對氣態雪種加壓,又對氣態雪種冷卻。要加壓,就要有壓縮機。它由發動機通過皮帶帶動。

其排氣壓強可高達30公斤每平方釐米以上。氣態雪種被壓縮機壓縮的同時,又不可避免地被壓縮時產生的熱量所加熱。這點不難理解,我們在給自行車打氣時,打氣筒都會發熱嘛。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電路控制系統

作用:各單元功能控制作用

2.管路系統

作用:壓縮、冷凝、節流、蒸發)

3.散熱系統(降溫)

作用:熱交換系統(把冷空氣變成熱空氣、把熱空氣變成冷空氣)

6樓:愛已經走遠了

四個,由壓縮機,冷凝器,毛細管,蒸發器組成,作用就是壓縮,冷凝,節流和蒸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控制系統(各單元功能控制作用)

管路系統壓縮、冷凝、節流、蒸發)

散熱系統(降溫)

熱交換系統(把冷空氣變成熱空氣、把熱空氣變成冷空氣)

空調給水管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8樓:

空調有很多種型別的。

有給水管的情況一般是:

1 作為冷凍水進水管,代替壓縮機制冷

2 作為冷卻水進水管,冷卻壓縮機,帶走壓縮機工作產生的熱量3 有的**空調還有加溼的功能,此時主要是作為加溼進水管。

9樓:之間的香菸

內機的蒸發器遇到室內熱的水汽,液化會有冷凝水排出,這時候需要用水管把水排到室外去,主要排水作用。

空調的濾網主要起什麼作用?

10樓:若月

過濾空氣中的髒汙塵埃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濾網主要就是過濾淨化空氣,空調排除的空氣是否清新潔淨對身體是很重要的,

創維的濾網是高密度抗菌防黴過濾網,能夠有效抑制黑麴黴、球毛殼菌、土麴黴等黴菌的生長,還配置了自動清洗提醒和自潔功能,保證了空調排氣的潔淨清新。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灰塵,防止灰塵進入冷凝器,

武警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武警主要是什麼任務

武警有很多種,你說哪種 請自己想,動腦筋會有好處的。武警的職責是什麼?武警部隊八大警種 1 內衛 主要擔負國家重要目標的警衛,如國家機關單位 重要橋樑道路 看守所 監獄等,前身是公安軍,武警機動師 屬於內衛的分支,成建制單位,主要擔負國家內部各地區發生突發事件的應對工作,前身解放軍乙種師團 2 主要...

我國海軍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水面艦艇部隊,是海軍兵力中型別最多 能遂行多種任務的基本兵種,主要分為戰鬥艦艇和輔助艦船兩大類,它是海軍最基本的突擊兵力,具有在中 近海區獨立作戰和合同作戰的能力。主要任務 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兵力組建包括導彈驅逐艦 導彈護衛艦 導彈艇 獵潛艇 掃雷艦 登陸艦和各種勤務艦船等。它們的任務是消滅敵戰鬥...

作業排序的主要任務和目標是什麼,資訊科技的六種主要任務和目標是什麼?

主要任務是把作業按要求排定順序 目的是使作業完成起來有條理,不會遺忘,完成起來更加便捷 資訊科技的六種主要任務和目標是什麼?資訊科技的任務是 1 提高生產力 2 提高決策質量 3 加強團隊合作 4 建立企業間夥伴關係與企業聯盟 5 實現全球化 6 推動組織改革。目標是賺錢然後做慈善 資訊科技 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