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膚水和化妝水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2022-01-15 15:13:35 字數 5713 閱讀 5378

1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化妝水是爽膚水、緊膚水、調理水、柔膚水、潔膚水的統稱。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滋潤肌膚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

爽膚水: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

緊膚水(收斂水):的最大功效在於細緻毛孔,還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特別針對需要收縮毛孔的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的t字部位所設計,其他肌膚並不適合使用,因為通常含有酒精成份。

調理水:其作用是調整肌膚的酸鹼值,肌膚在正常狀態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臉後,用調理爽膚水將肌膚恢復到弱酸性。

柔膚水:相較其他兩種「水」而言比較滋潤,給予肌膚細緻的呵護,可以軟化角質層,增加肌膚吸收滋潤護膚品的能力。

潔膚水:除了洗臉可以清潔肌膚之外,有一些爽膚水,還能再次清潔臉部的殘餘汙垢,等於是潔膚的保障。

購買的時候可以這樣區分: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對混合**來說,t字部位使用緊膚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膚水和爽膚水皆可。

敏感**則可以選用敏感水、修復水,而要想美白的話就可以選用美白化妝水。

化妝水含有哪些成分

化妝水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餘成分則視其訴求而定。常見的保溼化妝水新增水性保溼劑,還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介面活性劑、防腐劑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這一類。

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至於強調收斂功能的化妝水則常新增收斂劑、酒精等,使毛孔附近的角質蛋白凝結,達到控油的作用,擦起來會涼涼的。

市面上的化妝水共有兩種形態,一種是常見的水狀,而另一種是質地比較稠的露狀。水狀的化妝水一般用化妝棉進行塗抹,而露狀的因為新增了增稠劑所以感覺更加滋潤,也更容易塗抹。

鑑別爽膚水的方法

爽膚水和柔膚水其實區別不是太大,只不過爽膚水更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柔膚水更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而已。

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的**不夠細嫩,又比較容易過敏那用柔膚水更合適一點。

如果爽膚水的瓶子是非透明的,絕對不要買。因為無法鑑別,除非你用過那又另當別論。

首先狠狠的搖,不要顧及什麼淑女形象了……搖完之後看泡泡。

如果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如果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

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不過刺激性大了點,對水楊酸過敏或是肌膚很敏感的jm儘量不要用了。

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這類的爽膚水偶爾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千萬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

所以你使用時應注意區別

爽膚水,保溼水和化妝水有什麼區別?

3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4樓:新依美科技美容

1、化妝水

化妝水分為:爽膚水、緊膚水,用於護膚打底,再次清潔,軟化角質,平衡**的酸鹼度平衡,調節ph值,給肌膚補充少量水分,促進後續產品吸收。

2、爽膚水

適用膚質:油皮、混油皮、痘肌

主要功效:控油補水、消炎清潔、平衡ph值

使用膚感:比較清爽不粘膩(儘量選擇不含酒精成分)

化妝水和爽膚水什麼區別?有什麼作用

5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爽膚水是化妝水的一種,兩者屬於包含關係。

爽膚水可以控油補水,清爽不粘膩,是比較基礎的化妝水。爽膚水內含有酒精成份,也有消炎清潔**以及平衡ph值的作用。爽膚水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

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化妝水。

柔膚水、爽膚水、收斂水、保溼水、活膚水等等的統一稱為化妝水,一般用在是洗臉後,擦乳液之前。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例如,有些化妝水的補水保溼功能比較強,而有些化妝水則主打清爽控油功能,所以才給它們取了不同的名稱。

7樓:湖心藍戀

化妝水是這些水的統稱。最早出現的是化妝水,上妝前使用。塗上水乳的肌膚更加水潤有彈性,更好和粉低液、粉餅貼合,更容易上妝,保持妝容永續性。

隨著人們群體對美膚的需求更高,衍生了後面柔膚水、爽膚水、收斂水、滋養水等等。它們是針對膚質的不同而配置的。比如爽膚水和收斂水,區別就不大,多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消炎效果好,但刺激性大,不適合敏感肌),適合痘族們和大油田使用。

而滋養水、柔膚水,營養豐富,質地溫和,大多數不含有刺激性較大的酒精、水楊酸等,比較適合乾性肌膚。

所以說,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不大,只是爽膚水更針對某類肌膚。

作用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併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統稱化妝水。爽膚水,作用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併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

9樓:雅詩蘭黛

目前,市場上的化妝水根據其功效,一般分為爽膚水和精華水兩種。 爽膚水具有基礎的清潔、調理和補水作用,幫助後續產品滲透吸收;精華水一般含有更多的護膚成分,不僅有基礎爽膚水的功效,還可以為肌膚注入營養成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水包含收斂水、爽膚水、柔膚水,其實區別不是太大爽膚水、收斂水更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柔膚水更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而已。給**供給水分,而且有調節過度的皮脂功能和控制油分的功能。

11樓:lele美吧

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統稱化妝水。爽膚水、收斂水和柔膚水其實區別不是太大,爽膚水、收斂水更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柔膚水更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而已。

12樓:房上的貓貓

柔膚,爽膚都是化妝水,但是我感覺都沒啥用,畢竟就噴點水,保溼時間有限。看過有一篇新聞報道,化妝水90%就是水而已,所以用處不大。我是沒習慣用化妝水。

我用精華代化妝水在臉上拍一層,**比以前好多了

13樓:雙向摩天輪

化妝水包括爽膚水在內,是個總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叫法不一樣而已,其實都是化妝水,有的滋潤一點有的清爽一些,我喜歡m2夢幻水,巨巨保溼補水,平時還經常用來溼敷,賊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水就是上之前用 幫助妝感的持久 不泛油光等等 爽膚水 就是個基礎護理 滋潤美白

16樓:海外漂泊

化妝水就是化妝之前要用的 可以讓妝持久一些.

爽膚水就是你日常護理用的水. 也分很多種.

17樓:那流行哈

化妝水是這些水的統稱,它包含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它們都只是為後期保養品的吸收做準備,只不過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具體還得根據自己的**狀況來選擇,如果你不是很瞭解自己的膚質的話,也可以在真我裡看看,它可以做膚質測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水是所有水的總稱,包括爽膚水,緊膚水,柔膚水等等,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補水,同時也有各自的附加功能,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進行選擇。

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19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20樓:在妙道山鍛鍊身體的雨花石

1化妝水是一個比較大的類別,爽膚水是其中的一個分支,也就是化妝水是一個總稱,爽膚水、柔膚水、保溼水是裡面的分支而已,接下來給大家介紹這些水的功效。

2爽膚水是最最最基礎的一種化妝水,裡面一般都會有酒精成分,塗抹在臉上有清涼的感覺,同時它也有清潔的作用,它的功能比較單一,並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功效。

3柔膚水

它的主要功效是去除角質層,去死皮,使用完洗面奶以後,再用爽膚水清洗,可以做到深層清洗,並且還有抑制真菌生長的功效,柔膚水適合中乾性**使用,因為柔膚水質地較稠。

4收斂水

主要功效是幫助收縮臉部毛孔的,很多收斂水中含有酒精、收斂劑,可以起到控油、收縮毛孔的作用,收斂水適用的物件是油性**人群和長痘痘人群。

5精華水

精華水的功效較為強大,裡面含有很多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透明質酸鈉等,適用的效果也比前面提到的化妝水要好一些,當然,**也會相對高一些。

6在購買化妝水時,在搖晃過程中,如果發現泡泡非常少,那麼就說明化妝水的營養物質比較少,泡泡越多越細膩,說明化妝水的品質好。

21樓:供電局山核

化妝水分為很多種,爽膚水是其中一種,還有柔膚水、保溼水、收斂水等等。所以其實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還是有的。作用的話,一般爽膚水就是保溼補水的作用,但是也有像羽西新生靈芝水這種高機能爽膚水,還可以改善暗沉、淡化細紋,效果堪比精華,**也要比精華低。

所以在購買的時候可以適當詢問,多問問爽膚水的功效,看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

化妝水和爽膚水有什麼區別?

22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23樓:微甜世界

化妝水和爽膚水最大的區別是化妝水裡麵包含有爽膚水。

化妝水是柔膚水、爽膚水、收斂水、保溼水等等的統稱,指使用了洗面奶後,乳液前的那個護膚步驟,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的功效,但各自的側重點不同。

爽膚水爽膚水是比較基礎的化妝水,使用之後能讓肌膚清爽乾淨,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化妝水,還有補充水分的功效。

柔膚水柔膚水一般為弱鹼性,有去除老化角質功能,使肌膚柔軟滋潤。

收斂水收斂水緊緻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有的含有粉末來吸除多餘油脂,因為控制了油脂的過量分泌,補充水分的同時,兼有良好的持妝效果。

活膚水活膚水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給肌膚更豐富的營養,延緩**衰老並保持彈性。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不同膚質選擇化妝水的方法:

乾性肌膚:柔膚水

油性**:緊膚水

混合**:t字部位使用緊膚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膚水和爽膚水

敏感**:敏感水、修復水

二、辨別化妝水的好壞方法:

先狠狠的搖,搖完之後仔細觀察其中的泡泡:

1、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

2、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

3、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不過刺激性大了點,對水楊酸過敏或是肌膚很敏感的mm慎用。

4、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這類的爽膚水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千萬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的保護膜。

2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化妝水是這些水的統稱。最早出現的是化妝水,上妝前使用。塗上水乳的肌膚更加水潤有彈性,更好和粉低液、粉餅貼合,更容易上妝,保持妝容永續性。

隨著人們群體對美膚的需求更高,衍生了後面柔膚水、爽膚水、收斂水、滋養水等等。它們是針對膚質的不同而配置的。比如爽膚水和收斂水,區別就不大,多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消炎效果好,但刺激性大,不適合敏感肌),適合痘族們和大油田使用。

而滋養水、柔膚水,營養豐富,質地溫和,大多數不含有刺激性較大的酒精、水楊酸等,比較適合乾性肌膚。

所以說,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不大,只是爽膚水更針對某類肌膚。

爽膚水和化妝水有什麼區別,化妝水和爽膚水有什麼區別

化妝水一般來是指收縮水,源有收縮毛孔的功效,在化妝之前用可以使粉底更貼,妝容會比較好,而爽膚水一般是具有滋潤 的功效,用後感覺 會很光滑。緊膚水通常含有酒精,只有真正油性 的女性才應使用,即使這樣,有的女 子也僅需在月經來之前使用,此時 往往變得較油膩。如你的 屬於乾燥 敏 感 成熟,或難得的中性 ...

化妝水和爽膚水有什麼區別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爽膚水是用來護膚的,一般洗澡或洗臉後使用,化妝水是化妝用的對 有害,要在爽膚水後使用。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 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如下 1 成分割槽別。化妝水的成分更多一點,因為它含有不同種類的,比如緊膚水一般含收斂毛孔因子 美膚水則含有美白因子。而爽膚水一般會含有清潔和...

爽膚水跟化妝水有區別嗎,化妝水和爽膚水區別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化妝水與爽膚水有區別 1 前者是是一個比較大的類別,是精華水 爽膚水 收斂水 柔膚水各種水的統稱 後者是前者的一個分支。2 爽膚水是最最最基礎的一種化妝水,裡面一般都會有酒精成分,塗抹在臉上有清涼的感覺,同時它也有清潔的作用,它的功能比較單一,並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