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安全氣囊開啟後更換一下大概多少錢

2022-01-15 15:13:33 字數 5513 閱讀 9567

1樓:

氣囊就和汽車的內部裝飾一樣分成好幾個等級,大部分使用的區分為兩個不同的等級:一級,二級。一級氣囊一般在車輛發生碰撞之後,氣囊就會直接充氣,以達到保護人們的效果,通常情況下為2000~3000元左右,二級氣囊在事故來臨時,如果車輛撞擊時的速度有差異,也會採取不同的方案來釋放氣囊,如果發生意外,也會變換不同的方式調節彈出。

也就是說對於這樣的安全氣囊來說沒能,它可以在出車禍的時候在更準確的時間釋放安全氣囊,避免氣囊因為釋放太早而沒有產生保護效果,以及釋放太晚無法保護到乘客等問題,這樣的氣囊一般都是比較智慧的,所以它不僅會有氣囊本身的裝置,還會有氣囊電腦以及感測器等各種複雜的裝置,需要去專業的4s店更換,維修費用通常需要花費1萬元到15,000元之間。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汽車安全氣囊的更換,和車輛的**配置型號有關,有幾百的幾千的上萬的。你可以問一下4s店和修理廠或者汽配市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愈文敏

起亞智跑車的安全氣囊多少錢,主架舌副架的都要

換一個安全氣囊需要多少錢

4樓:吳老師

一般情況下更換一個安全氣囊需要5000元到1萬元左右的費用。

安全氣囊的**因車型不同,安全氣囊**也不相同。換一套安全氣囊包括感應系統和電腦控制器,大概需要5000元到1萬元左右;一些副廠的主付氣囊一套大概在二千塊以內。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

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擋杆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可以用電腦對安全氣囊系統進行檢測故障,然後根據故障進行修復。在碰撞引爆後,安全氣囊就不再具有保護能力,而需送回維修廠家重新更換一個新的氣囊。

5樓:小嫣老師

截至2023年,因車型不同,安全氣囊的**也不相同。重新安裝一套新氣囊包括感應系統和電腦控制器,大致需要5000元到1萬元左右。

車輛的儀表盤上裝有安全氣囊的指示燈,在正常情況下,點火開關轉到acc位置或者on位置時,警告燈會亮大約四五秒鐘進行自檢,然後熄滅。若警告燈一直亮著,則表明安全氣囊系統有故障,應立即維修,以免出現氣囊失靈或誤彈出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使用

安全氣囊必須與安全帶一起使用,如果不繫好安全帶,即使有氣囊,在碰撞時也可能造成嚴重傷害甚至死亡。乘車時與氣囊保持合適的距離。

注意不要在氣囊的前方、上方或近處放置物品,因為在緊急時刻這些物品有可能妨礙氣囊充氣或被拋射出去,造成更大的危險。要保證安全氣囊真正起到安全的作用,駕乘人員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駕乘習慣,保證胸部與方向盤保持一定距離。

6樓:家居小樂趣

科普:安全氣囊彈出後,復原要多少錢?

7樓:猥瑣de星星豬

這個要看是什麼什麼車子呀,氣囊一般是10萬左右車子主駕駛的都是2000元左右,具體諮詢4s吧

車輛安全氣囊由於碰撞以後彈出的話,其實可以考慮修復沒必要更換的,更換一個最前面兩千修復一個最多五百就可以了。

8樓:雨點媽媽

一套原廠的安全氣囊系統售價在3000~5000元不等。比如大眾邁騰的主司機安全氣囊中,氣囊售價為1200元,氣囊電腦為2800元、配套安全帶為720元,所以整個主司機安全氣囊售價為5000元左右。但是如果普通汽配城,同樣的安全氣囊...

9樓:創作者

要看是什麼車的,一般常見的車 型 副 廠的**一套主付氣囊一千多塊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

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

用電腦進氣囊糸統檢測故障,再根據故障意思進行修復.

如果沒有故障電腦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最好是去汽配城問問。

10樓:

帝豪小車型安全氣囊多少錢一套啊

為什麼汽車安全氣囊爆了以後,氣囊電腦版就要換?

11樓:還是醬紫吧

因為汽車安全氣囊電腦的資料就處於開啟了的資料,所以汽車安全氣囊爆了以後,氣囊電腦版就要換。

使用者在車輛的正常使用週期內,安全氣囊不會發生故障,但是每行駛1~2萬公里後,就應該去4s店裡檢查安全氣囊及其附屬部件。尤其在10年以後,質量就難以保證了,建議進行徹底檢測,有條件建議及時更換。

安全氣囊必須配合安全帶使用,才能保證車主的駕駛安全,而且安全帶的作用更甚於安全氣囊。在面對衝擊時安全帶能提供80%的安全保護,安全氣囊只提供20%。有安全氣囊而沒有安全帶的危險係數,這是因為安全氣囊爆出時和人的相對速度為340km/h。

12樓:我為錢活著

您好,氣囊開啟後,氣囊電腦的資料就處於開啟了的資料,相反,沒開啟的氣囊電腦就是正常資料沒爆氣囊的。資料不一樣,所以在更換新氣囊,就要連電腦一起換掉。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氣囊電腦版受到撞擊後準確率不高,

二、4s店多收錢,一想就明白~

14樓:蒲江老農

氣囊和氣囊電腦板基本都是可以修復的,你的什麼車?

汽車的安全氣囊怎麼更換?

15樓:

安全氣囊更換技巧和步驟:

安裝srs—40元件總成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①在拆封新的元件時,首先檢視是否有異物落入,以確保元件內沒有任何物體;

②將元件中的銷釘與接頭底板以及方向盤上的孔對準,然後將元件牢固地壓在發生器—感測器總成上,並保證在元件上的固定支架孔對準方向盤兩側的孔,如果這些固定支架沒有安裝到位,就會造成在元件上蓋子不能完全蓋嚴,影響外觀效果,注意在安裝時,不要擊打及敲擊元件和方向盤的任何部位;

③安裝螺栓,保持元件上的壓力,使外殼扣合完好,從一側向另一側交替安裝4個螺栓,擰緊力矩為7—11n·m;

④最後,裝好兩側蓋板。

注意:拆卸安全氣囊時應嚴格遵循下列程式:

1.戴好防火手套和防護鏡;

2.拆卸方向盤兩側蓋板;

3.擰下兩側面的4個固定螺栓;

4.小心地拿開氣囊元件;

5.用小一字號螺絲刀將黑色的塑料鎖片向外撥開,並且小心地逆時針旋**生器—感測器直到發生器—感測器座同方向盤配合槽對齊。輕輕地將發生器—感測器從方向盤介面處拿出;

6.將前輪轉到正前方的位置,如果還需繼續使用該轉向柱和方向盤,則應標出方向盤同轉向往的相對位置,然後拆卸方向盤的固定螺母,取出螺母和平墊圈,拆下方向盤。安全氣囊的安裝在安裝安全氣囊之前,應注意:帶上防火手套和防護鏡;操作時,禁止吸菸

16樓:墨明棋妙好久

更換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找汽車4s店用檢測儀進行故障檢測。然後進行更換。

安全氣囊,設定在車內前方(正副駕駛位),側方(車內前排和後排)和車頂三個方向。安全氣囊由三部分組成:氣囊、感測器和充氣系統。

專家表示,車輛在正常使用週期內,安全氣囊基本不會發生故障,但每行駛1萬~2萬公里後,就應該到4s店檢查安全氣囊及其附屬部件,在使用10年之後,其質量就更難以保證了,必須進行徹底檢測,有條件的話應及時更換。

「安全氣囊指示燈在車輛啟動6秒~8秒後依然閃爍或長亮不熄,就表示安全氣囊出現故障;車輛在執行過程中,安全氣囊指示燈閃爍5秒後長亮,也表示安全氣囊出現故障,必須及時到4s店檢查、處理。」該專業人士特別提醒。

汽車安全氣囊彈出後能再用嗎 是一次性的嗎?

17樓:途虎話養車

一次性的

在汽車保修期內氣囊是隨整車質保走的,在無外力或人為損壞的情況下可以免費,其他情況不免費。廠家不同品牌汽車由自家生產或外包第三方生產的。安全氣囊和安全帶一樣是車上保護駕駛員和乘客安全的裝置,在發生事故時它能有效減少撞擊所帶來傷害。

一般來說,在撞擊發生後,安全氣囊就會自動彈出。

但是安全氣囊是一次性產品,碰撞引爆後,安全氣囊就不再具有保護能力,而須送回維修廠家重新更換一個新的氣囊。如果你不相信,非要把它塞回去,那麼遇到緊急情況它也不會起作用了。

要及時更換新的安全氣囊,來保護自己哦~

18樓:小人物

汽車安全氣囊是一次性的,彈出之後不能繼續使用,需要重新更換。可以在4s店更換,費用比較昂貴。因車型不同,安全氣囊的**也不相同。

重新安裝一套新氣囊包括感應系統和電腦控制器,大致需要5000元到1萬元左右。

在汽車保修期內氣囊是隨整車質保走的,在無外力或人為損壞的情況下可以免費,其他情況不免費。廠家不同品牌汽車由自家生產或外包第三方生產的。

拓展資料

電子安全氣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氣囊系統是一種被動安全性(見汽車安全效能)的保護系統,它與座椅安全帶配合使用,可以為乘員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在汽車相撞時,汽車安全氣囊可使頭部受傷率減少25%,面部受傷率減少80%左右。

主要由安全氣囊感測器、防撞安全氣囊及電子控制裝置等組成。駕駛員側防撞安全氣囊裝置在方向盤中;乘員側防撞安全氣囊裝置一般裝在儀表板上。安全氣囊感測器分別安裝在駕駛室間隔板左、右側及中部;中部的安全氣囊感測器和安全氣囊系統與電子控制裝置安裝在一起。

氣囊元件主要由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和點火器等組成。電子控制裝置如用來進行資料採集與資料處理、診斷安全氣囊的可靠性,保證在達到預設的數值時,及時發出點火訊號,而且正時點火,保證驅動氣體發生器有足夠大的驅動電流等。

19樓:酸檸檬嘿

氣囊爆開後就不能再用了,是一次性的。整套安全氣囊裝置都不能用了,而且連氣囊電腦線束都要一起換的.

當遇到某種事先設定的撞擊衝擊強度時,裡面會迅速釋放出壓縮空氣(或者其它氣體)。

事故不在保修內的.找保險公司.沒投商業險的話,只有倒黴自己出錢了.

安慰一下,人沒事就是好.**嘛,看是什麼車了,奇瑞之類的3/5千搞定,20w左右的車2w左右.可以找找進口拆車件,很便宜是個不錯的選擇.

安全氣囊,設定在車內前方(正副駕駛位),側方(車內前排和後排)和車頂三個方向。安全氣囊由三部分組成:氣囊、感測器和充氣系統。

安全氣囊的功能是當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時減輕乘員的傷害程度,避免乘員發生二次碰撞,或車輛發生翻滾等危險情況下被拋離座位。

20樓:季末談生活

不能再用,是一次性的。

在汽車保修期內氣囊是隨整車質保走的,在無外力或人為損壞的情況下可以免費,其他情況不免費。

廠家不同品牌汽車由自家生產或外包第三方生產的。

21樓:最強大腦花

安全氣囊是指撞車時在乘員產生二次碰撞前,使氣囊膨脹保護乘員的裝置。安全氣囊作為座椅安全帶的乘員約束裝置的輔助裝置,被稱為安全氣囊系統(supplemental restraint system,srs)。安全氣囊系統是由氣囊與充氣機構(氣體發生器)組成整體式安全氣囊模組、感知碰撞並向安全氣囊模組發出指令的碰撞感測器系統以及傳送由感測器發出的訊號的線束構成。

當撞擊感知器檢測到撞擊時,相關控制系統會判斷撞車程度決定是否觸發充氣裝置,通常由汽油或炸藥等氣體發生劑配合點火裝置組成充氣模組。為了廢棄處理上的安全,通常只高溫引爆氣囊。由於撞擊過程時間非常短,一般氣囊由觸發至完成充氣過程約25-35毫秒。

充氣時間過長便會失去其效用。

汽車安全氣囊什麼條件下會開啟 汽車安全氣囊是怎麼開啟的?

為了保證安全氣囊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汽車生產廠家都規定了氣囊的起爆條件,只有滿足了這些條件,氣囊才會 雖然在一些交通事故中,車內乘員碰得頭破血流,甚至出現生命危險,車輛接近報廢,但是如果達不到安全氣囊 的條件,氣囊還是不會開啟。安全氣囊開啟需要合適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從理論上講,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

汽車副駕駛開啟鏡子亮的那個燈修一下多少錢

燈泡也就10 塊錢,要是線路斷,工費可能30這樣吧。汽車副駕駛開啟鏡子亮的燈不亮了修一下多少錢 80 這話問的,看什麼車咯 一般是80元到200元。各位溼師傅你們知道寶馬320i副駕駛前方的鏡燈不亮了 拉動鏡子燈會自動亮的那個燈 換一個要多少錢?30左右,一般去4s免費換。led的應該不會太貴,在保...

汽車本車的車鑰匙安全性高嗎謝謝,請問一下 這是什麼車的車鑰匙 謝謝

汽車原車的鑰匙是很安全的。不過使用汽車鑰匙不是隻按一下鎖就完事的。由於現在高科技裝置多,盜車賊的手段也越來越高,所以下車後我們要做到幾點 1 按下鑰匙鎖車鍵。看到提示燈閃爍,聽到車輛鎖車聲音 2 車窗,包括天窗必須完全關閉。千萬不要因為天熱讓車窗留個縫,竊賊通常會用細線深入車內開啟車門,這是一個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