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怎麼洗不變形,毛衣洗完怎麼晾晒不變形

2022-01-15 15:13:37 字數 5692 閱讀 7225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洗,要輕輕揉搓

2,不要用40c°以上熱水洗,因為水太熱會使羊毛衣褪色並縮小,3,用中性洗髮水有二合一的更好!洗後毛衣很柔軟4. 清洗過程不要絞,輕輕擠幹水分。洗畢也不要絞。

先半件搭在晾杆上滴乾水後,再整件拉伸平整套上衣架晾乾

2樓:鹿王羊絨線

一般情況下羊絨衫可乾洗也可水洗,但對於經過特殊整理的羊絨衫不可乾洗,如奈米「三防」羊絨衫。

洗滌方法一: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若有油汙時,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

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攝氏度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臺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可,切忌懸掛曝晒。

洗滌方法二: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拌均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

用30攝氏度左右的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放入適量配套的柔軟劑,手感將會更好。

將洗後的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桶中脫水。將脫水後的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陰乾後可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蒸汽熨斗燙平整,熨斗與羊絨衫要離開0.

5~1釐米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3樓:青墨綠

用毛衣專用的洗衣劑,然後平鋪晾乾

毛衣洗完怎麼晾晒不變形

4樓:默然飄搖

寒冷的秋冬季節裡,毛衣作為秋冬衣櫥的當家花旦,同時又作為必不可少的保暖單品,走哪都能看到它。看看各大明星的機場秀,毛衣的出鏡率已經非常高了!

毛衣那麼多,那麼好看,誰不喜歡?但奈何它真的很「矯情」,需要你們的細心呵護,否則起球、變形可成了家常便飯了!快拿好小本本把這些知識點記下來吧~

一、毛衣正確清洗方法

毛衣切勿機洗,清洗時需使用中性溫和的清潔劑(可用沐浴露代替),將衣物浸泡在水中,水溫控制在30℃左右,切記不能揉搓,手指輕輕按壓即可。

洗淨後,平鋪擠壓掉多餘的水分,然後將毛衣平攤在浴巾上,把浴巾捲起來按壓一下,吸收掉衣服上多餘的水份。

二、毛衣正確去味方式

毛衣作為秋冬衣櫥的至寵,在外出吃火鍋難免會沾上味道,一連晾晒好幾天也還是沒有用。

知書君今天就要給大家表演真正的技術了!準備好適量的白酒和清水混合,再均勻噴灑在毛衣表面,不一會兒異味就去除了!

三、毛衣防掉毛方式

知書君教大家一個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就是將毛衣用袋子裝好放進冰箱,冷凍24小時後拿出,即可達到神奇的防掉毛效果。

四、毛衣正確晾晒方式

毛衣的晾晒真的才是最麻煩的,很多人直接用衣架進行晾晒,結果造成毛衣越來越長,讓毛衣嚴重變形。

其實毛衣正確的晾晒方法應該是要攤開晾乾,切勿用衣架撐起來掛在陽關下暴晒。

就是這樣錯誤的晾晒方法,讓知書君毀掉了3件毛衣!但自從知書君用了一個毛衣晾晒神器後,實在是感覺相見恨晚啊!

防止衣物變形

面料十分透氣

還能節約空間的

幹鋪晒衣籃

平鋪晾晒容易幹

適合晾晒容易變形的毛衣或枕頭,直接平鋪在隔層上面,能夠均勻的晾晒到衣物的每一處,如果平時洗完枕頭沒有地方掛,這個神器絕對是你們的不二之選哦~

防風掛鉤不會掉

此款晾衣藍採用防風掛鉤,適合直徑在2.8cm以內的掛杆,再大的風都不用擔心衣物被吹落了!

5樓:

清洗完後建議不要直接將擰乾,或是用洗衣機甩幹,讓其自燃脫水乾(或是用洗衣袋固定後甩幹),這樣就不容易變形。晾晒的時候儘量用晾衣籃或是衣架套上礦泉水瓶,這樣做可以避免肩部留下衣架的印跡。晾晒需要避免陽光暴晒或是長時間晾晒,長時間晾晒容易造成毛衣材質變脆或是硬容易掉毛穿起來不舒服,即幹即手。

想知道更多的生活小常識 請來公&眾&號 助力常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毛衣起來以後平鋪在你晾晒的地攤上。不變形。

毛衣洗後怎麼晾乾不變形

7樓:漸漸再也不見

1. 縮水毛衣的處理方法有幾種,花錢給專業洗衣房處理,比較能夠恢復原狀,畢竟人家專業!

2. 不花錢的作法:毛衣縮水,可以拿乾淨的棉布,塞入毛衣的袖子和衣服裡面,記得要塞滿,然後放入電鍋內加一點水去蒸,大約蒸十分鐘,記得戴手套取出還熱呼呼的毛衣,這時候拿熨斗稍微燙一下,會發現毛衣變回原來大小!

3. 如果毛衣當初除了縮水還有染色,那就只能找專業處理羅!

4. 平時洗毛衣的注意事項:手洗+冷洗精(洗滌劑要中性),不可以使用洗衣機,也不能使用熱水,不然毛衣會很容易變形變色起毛球!

5. 不想手洗?花錢給洗衣房處理吧!毛衣會有越穿越大或是越來越鬆垮的情形,大部分都是因為洗滌及吊掛的方式不使當而造成的。

毛料衣物,若是因為穿久了而都變得鬆垮的話,我們可以用蒸氣熨斗來幫忙。首先用一隻手將蒸氣熨斗,放在衣物上方約兩公分的地方,讓蒸氣把纖維軟化,然後再用另一手替毛衣整形,就這樣雙手並用,毛衣便有希望儘量變回原來纖維較緊密的狀態。

而平常晒毛衣時,為了避免毛衣越晒越大、越晒越長,最好是把毛衣攤平來晒,或是把雨傘撐開,直接晒在上面。如果覺得攤平晒,比較不易晒乾的話,也可以多用兩、三個衣架,把毛衣架起來晒,並把尾端晒放在衣架上,這樣一來,毛衣就比較不會變形

8樓:止晨濰

我也洗好晾乾不變形的應該是來個袋子裝到最好

毛衣該怎麼洗滌才會不縮水不變形?

9樓:漸漸再也不見

我們洗毛衣最容易把毛衣洗變形了,因為毛衣都是有收縮性的,沾了水之後就很容易變形,那麼該如何清洗呢?隨著鏈商網去了解一下吧!

純棉毛衣清洗不變形的方法:

1手洗毛衣的話,那就用溫水來洗滌毛衣,把變小的的部分輕輕拉下,再用水沖洗乾淨晾著,看毛衣幹了一半的時候,就把毛衣拉成原來的形狀,再用熨斗燙下就好了。

2洗毛衣的時候儘量多用點洗衣精,這樣就沒那麼容易變形,用的少反而容易變形,所以可以多用一點。

3 晾毛衣的時候如果毛衣水太多就會被拉長,要是用洗衣機甩乾的話就會造成毛衣縮水,所以毛衣甩幹之後就放在毛衣被上,放成原狀,過一兩天再晾就不縮水了,怕拉長的話就洗好後放網兜裡面自然幹。

小貼士:

羊毛衫的洗滌和護理: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2、 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晒。

10樓:青媚狐裡

純羊毛織物遇水會收縮的。羊毛織物所處的溶液環境、溫度、纖維直徑、長短、彈性等等都會對氈化程度產生影響。高溫會讓縮水變得更糟糕。

編織的方式也會產生影響,疏鬆的織物縮水空間更大。順便說一下防止羊毛衫縮水的方法:1、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2、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如,溫和不傷手,不含磷、熒光劑等有害化學成份,洗後衣服無殘留,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擴充套件資料:羊毛織物的縮水一般被稱為「氈化」。這種現象的關鍵因素在於受力,以及羊

11樓:妙手

如何護理毛衣不變形?這兩種正確洗滌的開啟方式,知道的太少

12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清洗完後的羊毛製品儘量不要選擇脫水,會使衣服變形,為了能使衣服儘快的晾乾我們可以將一塊白色大毛巾平鋪,然後將洗過的羊毛製品放在毛巾上,將毛巾捲起,稍微用點力,讓毛巾儘可能地吸收羊毛衣物水份。

13樓: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洗毛衣的時候,看看毛衣的羊毛含量。

如果羊毛含量超過百分之70%,建議就不要水洗了。

直接乾洗,才行,如果水洗,就縮水了。衣服就小了而且不能恢復,比較麻煩。

如果是100%羊毛的,那更麻煩,只能乾洗。祝好~

羊毛衫怎麼洗怎麼晒才不變形

1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羊毛衫不僅保暖,還特別顯氣質,深受很多女生喜愛,尤其是春秋時節,穿的人更多。但是清洗羊毛衫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很多人都遭遇過洗了之後變形的煩惱,有的人會懷疑是自己買的質量太差了,其實原因卻出在自身沒有注意清洗到位。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清洗羊毛衫不會變形。

第一步:

選擇在超市購買一瓶洗髮水,超市家用裝的便宜洗髮水也可以。用半盆水,視衣服大小倒入少許洗髮水。

第二步:

將羊毛衫放在倒入洗髮水的水盆中浸泡大約十分鐘,輕輕揉搓羊毛衫,髒的地方可以多揉會兒,但力度不要太大。洗毛衣的時候一定不要大力揉搓,跟洗我們自己的頭髮一樣的。揉搓大概十五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

第三步:

我們將洗髮水倒掉,再加入一盆水,拎住毛衣衣領,從水裡整個把毛衣提起來,重複操作幾次。然後把水倒掉,重新放水繼續重複上述操作。反覆透水三次就完成清洗了。

第四步:

羊毛衫不能直接進洗衣機洗,所以用浴巾或大毛巾將毛衣包好,直接放入洗衣機甩幹桶甩幹,晾的時候要平鋪晾乾,這樣可以防止變形。

以上就是羊毛衫的清洗辦法,洗變形的鍋,羊毛衫質量不背。相信大家學會之後,能夠更注意清洗羊毛衫的步驟,同時再也不用擔心羊毛衫會變形的問題了。

15樓:李樹的戀愛

羊毛衫的洗滌:

1、取幹毛衣,在有汙跡的地方先沾溼然後沾點絲毛洗潔淨或衣領淨,先稍微揉搓一下。領口,袖口也可以如此,將處理過的地方投水投乾淨。

2、按洗滌說明將絲毛洗潔淨倒入盆中,放溫水,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千萬不能是熱水,用熱水洗毛衣會縮水。

3、把處理過汙跡的毛衣放到盆中,泡10分鐘左右。

4、揉洗毛衣,千萬注意要輕揉,不要用力。

5、稍微擰乾,也不能用力,如果是用家裡的衛生間的面盆,可以把毛衣放在裡面,用力壓,讓水從下面流走。

6、換清水,投洗2~3遍。

7、把洗乾淨的毛衣放到洗衣袋裡,甩幹。

8、最後就是晾毛衣了,找一塊乾淨的浴巾平鋪在沙發、床等平整的地方,陽光不能直射,然後把甩乾的毛衣平鋪在上面,按毛衣原來的形狀整理平整。現在的屋裡都有暖氣,一般一天就能幹。這樣,基本上可以省去熨燙的步驟了。

防止羊毛衫縮水應注意下列幾點:

1.不宜用洗衣機洗滌羊毛衫。

2.要用高階中性洗滌劑或專用洗滌劑。洗滌時,洗滌劑應按照說明兌水,過清水時,要慢慢地加冷水,要反覆多次漂洗乾淨。

3.洗好後用脫水機脫水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再放入脫水機內;二是脫水時間最多兩分鐘,脫得太久就會使羊毛衫縮水。

怎麼洗長款厚針織毛衣裙,才會不變形又洗的乾淨

大家常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自己洗純毛的毛衣和羊毛衫很容易縮水以及變形,但送到洗衣店去洗就比較費money了。我就來教教大家怎麼自己洗還不縮水變形。首先一定要用絲毛淨洗。肥皂洗衣粉是一定會燒毛線的,破壞力極強,當然不能使,很多人覺得用洗髮水就沒關係了,其實不然,再好的洗髮水也是不適合的。其次,洗髮。打好...

真實毛衣怎麼洗啊,毛衣要怎麼洗

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釦,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冬天毛衣怎麼洗,怎樣洗冬天的毛衣

您好!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