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衣能機洗嗎,羊毛衣怎麼洗

2022-01-05 04:09:20 字數 4854 閱讀 941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衣服容易變形起球,因此不適合機洗,若有滾筒洗衣機,可選擇柔和程式套用洗衣袋清洗。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織物建議儘量乾洗;

2、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橘說娛樂

羊絨、羊毛衫是比較嬌貴的材質,一般建議乾洗,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選擇滾筒洗衣機輕柔檔套用洗衣袋清洗,最好手洗,具體如下: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3樓:慶擾龍山

羊毛衫護理常識 1、羊毛衫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過硬、內袋勿裝硬物與錢包等,以免區域性磨擦起球。2、穿著時間不易太長,五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3、去除汙跡需快速,當汙物落到衣物上時,應立即有一塊清潔乾爽且吸水力強的紙吸去殘留物,然後用洗滌劑洗清,要輕輕揉,以免纖維結構損傷。

不要用溫水洗衣物上的油汙或使用漂白粉去處理織物。4、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冷卻後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存放處要避光、通風、乾燥,放些防蛀、防黴劑。

5、羊毛是一種具有生命、需要呼吸的天然纖維。不用說,冬天穿上自然很暖和,夏天可以吸汗,也不會覺得熱,穿著十分舒適。不過羊毛具有愛起球、容易被蟲蛀的缺點。

所以必須充分了解羊毛衫的質地以及它的特性,才能在此基礎上,正確使用。(一)處理平羊毛衫上的皺摺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26ldquo;彈性%26rdquo;,只要給予足夠的溼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如果羊毛衫上出現了煩人的皺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衫1~2cm處進行熨燙。

也可以將一條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羊毛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的痕跡。(二)如果衣領、袖口開線了:羊毛衫都是用線一根接一根相連織成的。

如果一根線斷開了,其他部位也有脫線的可能。羊毛衫最容易開線的地方就是領口、袖口以及肩膀連線的部分。在外出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這些部位是否有開線,及時將斷線連上。

用一根小針,選擇同色系的毛線將脫開的針眼一個一個連上。(三)如果落上了灰塵:羊毛衫與用布料縫製而成的西裝不同,是用線織成的。

所以,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 純羊毛織物與化纖織物不同,具有不易起靜電的特點。不過只要穿過就容易沾上灰塵,最好儘早清除掉。

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衫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四)穿過一次的應該完全晾乾後再收起來:  上個季節只穿過一次的羊毛衫破了個洞。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汙漬、溼氣沒有清除乾淨就將羊毛衫收起來了。羊毛和我們人類一樣是由蛋白質構成的,如果管理不善,很容易被蛀蟲侵蝕。從今以後,希望大家愛護羊毛衫,學習正確的收納方法。

  即使你的羊毛衫只穿過一次,也要及時清洗,不要在衣服上留下汙漬是鐵定的原則。至於具體的清潔方法,請參照上面所介紹過的方法一。  將衣物掛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  穿過的羊毛衫吸收了身體的汗,應該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

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你最好放入一些乾燥劑。  塞得緊緊的,也許會失去彈性呦!對於羊毛衫來說,彈性就是它們的生命。

嚴禁因為沒有地方,而將羊毛衫強行塞到某個角落裡!那樣會留下難看的摺痕,最好是摺好放在大小適中的箱子或櫃子中。 羊毛衫的洗滌 不易髒,且很容易清洗乾淨。

但最好不要每次穿著後即清洗,可用重點式的方式來清除汙垢。並在每次穿著後,用軟刷拭領上和袖口內部,不但可除去毛織品上之灰塵,也可使毛織品恢復原有的膨鬆外觀。羊毛服飾每次穿著間應給予一段時間休息,較易保持外形。

●如羊毛服飾已變形,可掛在有熱蒸汽處或噴一點水以增加其外形的恢復。●不宜機洗,因羊毛遇力後會加速其氈化。●用30度-40度之溫水手洗。

●決不能漂,因以漂白後的毛織品會變黃。乾衣:●洗後輕輕擠去水分,不可用扭幹。

●晾晒最好鋪平或掛幹,以免變形。●不可烘乾。燙衣:

一般毛織物都無需熨,如有需要可用中溫蒸汽熨。附:羊仔毛基本上是不足一歲的小羊第一次剪下的毛,比一般羊毛輕身,保暖和柔軟。

滌 綸: (合成纖維)滌綸(合成纖維):合成纖維是由高分子化合物製成,滌綸為其中之一種,它又叫聚酯纖維。

優點:●強度大、耐磨性強、彈性好,耐熱性也較強缺點:●分子間缺少親水結構,因此吸溼性極差,透氣性也差。

由它紡織成的面料穿在身上會發悶、不透氣。另外,由於纖維表面光滑,互相之間的抱合力變差,因此磨擦之處易起毛、結球。混 紡 面 料毛滌織物:

毛滌織物是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是當前混紡毛料織物中最普遍的一種。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幾乎的有的粗、精紡毛織物都有相應的毛滌混紡品種。

混紡比例變可根據織物的需要進行調整,如70:30,或80:20等。

其中精紡毛滌薄型花呢又稱涼爽呢,俗稱毛的確涼,是最能反映毛滌混紡特點的織物之一。其有經緯全用雙股線的,也有經用雙股線,緯用單紗和經緯全用單紗的,通常用20-14tex(50-70公支)雙股線,輕薄的織物用10-8tex(100-120公支)雙股線,織物重約170-190g/平方米。毛滌薄型花呢與全毛花呢相比,質地輕薄,折皺回覆性好,堅牢耐磨易洗快乾,褶襉持久,尺寸穩定,不易蟲蛀,但手感不及全毛柔軟。

如用有光滌綸作原料參與混紡,呢面有絲樣光澤,若在混紡原料中使用羊絨或駝絨等物種動物毛,則手感較滑嫩。洗滌說明: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液溫度不宜超過攝氏45度,領口、袖口較髒處可用毛刷(軟性)刷洗,清洗乾淨後,可輕擰乾,置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可爆晒,不宜烘乾,以免因熟生皺。

毛粘混紡:混紡的目的是為了降低毛紡織物的成本,又不使毛紡織物的風格因粘膠纖維的混入而降低。粘膠纖維的混入,將使織物的強力、耐磨、特別是抗皺性、蓬鬆性等多項效能明顯變差,因此精梳毛織物的粘膠含量不宜超過30%,粗梳毛織物粘膠纖維含量也不宜超過50%。

羊毛衫起球常識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有一種偏見,認為羊毛衫只要起球就是質量問題。其實不然,羊毛衫、羊絨衫及其它混紡產品都存在起球現象。國際羊毛局為解決羊毛起球問題,曾經嘗試過一系列複雜的技術方案,但至今仍未找到完全解決問題的方法。

一位國外專家曾經說過%26ldquo;不起球,就不是羊毛%26rdquo;。起球是由織物表面的短纖維被摩擦移動形成的,這一移動是由外力摩擦作用引起。當織物區域性之間相互摩擦,或在穿著過程中受到比本身粗糙的任何織物的摩擦,便會產生起毛,並再形成球粒。

因此,毛衫表面摩擦最劇烈的部分起球為最厲害。通常,一個毛球的重量僅0.15-0.

20毫克,它們給針織物一個不理想的外觀,但對其穿著壽命無太大影響。實際上羊毛衫起球就像鞋底一樣,有摩擦就有移損,磨損程度和你穿著程度是成正比關係。羊毛衫的起球和鞋底一樣,耐摩性是相對的,而移損是絕對的,肯定的。

同樣,毛衫起球是肯定的,起球程度和你個人穿著的程度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消費者在穿著過程中只要減少與粗糙物體的摩擦,肯定就能減少起球情況。一般來講,細針產品、細織紗線產品、緊織產品不易起球;而粗針產品、粗織紗產品、鬆織產品相對容易起球。

綜上所述,毛衫可能發生的起球屬於正常現象,穿著時儘量避免與硬麵摩擦,並注意護理,這樣就會大大減輕起球的程度。由於你的穿著不當容易引起和起球的現象:1、與內袋摩擦;2、與揹包摩擦;3、與肘部摩擦;4、與桌面摩擦;5、與皮帶摩擦;6、與商標摩擦。

羊毛衣怎麼洗

4樓:昊天

洗毛衣的步驟:

1.我們先把洗髮水倒些在涼水裡,然後打勻,完了把毛衣放進水裡浸溼,然後注意動作,我們可以用擠水的動作把毛衣上的髒東西擠掉,毛衣上的髒東西是最容易洗掉的,跟布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只要輕輕地擠就可以把髒東西去掉。反覆地做這個動作,然後大概持續十分鐘。

(切忌不要泡水過久)。

2.然後把毛衣上的水擠掉(是擠不是擰,不能擰),用無水的臉盆隨即裝起放入洗衣機內,調到甩幹這個步驟,直接用洗衣機把毛衣的泡沫水甩幹。

3.準備一盆新的涼水,然後把甩乾的毛衣再放入水中,這次的步驟算是漂洗,還是用擠水的手法漂洗毛衣,大概持續6,7分鐘。

4.然後把毛衣上的水擠掉,再次用毛巾包起來放入洗衣機內甩幹。

5.這個步驟是很關鍵的,就是定型毛衣。拿一張小方桌放在陽臺,或者家裡的書桌夠大,且可以照到太陽也行。

洗之前把毛衣大概地在桌上比一下,看看原來的毛衣大小如何,好為接下來定型毛衣做個參照。

把甩乾的毛衣放在桌子上,照著原來毛衣大概的大小,用手掌心壓,領子,袖子都整好,手在衣服上來回地用力壓。特別是袖子,有可能會變窄一些,就要把袖子按原來的大小,用手壓,用力壓,像熨斗一樣壓過去。只要你這個步驟做得好,衣服絕對就不會變形了。

好了,毛衣就是你整的那個型,等幹了就可以穿了!再也不用擔心漂亮的毛衣不敢買了。我試過洗兔毛,羊毛,都沒有變形,羊絨還沒有試過,不過要洗羊絨的要切記,羊絨落水時間要比羊毛跟短些。

注意事項:

1. 洗得全程必須是用涼水,因為水如果熱的話就會讓毛衣縮水。

2.不能用洗衣粉,一定要用洗衣液。

3.毛衣切忌泡!很多人都習慣把毛衣泡在涼水裡,然後過個2,3個鐘頭再去洗,這是錯誤的,但凡長時間泡過的毛衣必定變形!

4.毛衣切忌搓!我們在手洗衣服的時候很習慣的會去用手搓,這是沒錯的。但是毛衣身嬌肉貴,如果用手搓得話就會扯斷毛衣裡的纖維,讓毛衣沒有彈性,像氈子一樣硬梆梆的。

羊毛衣怎麼洗,羊毛的衣服要怎麼洗好

洗毛衣的步驟 1.我們先把洗髮水倒些在涼水裡,然後打勻,完了把毛衣放進水裡浸溼,然後注意動作,我們可以用擠水的動作把毛衣上的髒東西擠掉,毛衣上的髒東西是最容易洗掉的,跟布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只要輕輕地擠就可以把髒東西去掉。反覆地做這個動作,然後大概持續十分鐘。切忌不要泡水過久 2.然後把毛衣上的水擠...

藍月亮深層潔淨護理洗衣液能洗羊毛衣服嗎

深層潔淨護理洗衣液可以洗棉 麻 絲 毛 包括羊毛 羊絨 羽絨 合成纖維,混紡等面料的衣服。所以是可以洗滌羊毛衫。如果是很高檔的毛衫,還是建議你最好乾洗。如果你覺得乾洗麻煩的話,藍月亮專業的絲毛淨.首先請您檢視一下您的衣服是否適合水洗,如果適合水洗的話建議您進行如下選擇 1 深層潔淨護理洗衣液可以洗棉...

羊毛大衣怎麼洗?能機洗嗎?謝謝大家

您好!羊毛衣服容易變形起球,因此不適合機洗,若有滾筒洗衣機,可選擇柔和程式套用洗衣袋清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