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能用水洗嗎,羊毛衫弄髒了怎麼洗?可以水洗嗎?

2022-01-02 04:44:35 字數 5342 閱讀 9976

1樓:伏海之

冬季裡,顏色豔麗的羊毛呢大衣一直是許多時尚年輕女性的最愛,可以展現年輕女生們積極活潑的一面,是不可缺少的搭配單品。

羊毛呢大衣可以水洗嗎?首先很多人可能都會問羊毛呢大衣是不是可以水洗?在這裡洗衣生活小知識要清楚的告訴大家羊毛呢子大衣是不適合水洗的, 關注洗衣生活小知識每天分享洗衣好文章,因為由於材質的限制水洗的話會容易造成掉毛、縮水和變形等情況。

並且選擇最正確的洗滌方法,還可以讓羊毛呢大衣更加亮麗。因此對於沾上汙漬的羊毛呢大衣,可以選擇一下洗衣生活小編提供的方法進行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要注意的是最好在汙跡一落到呢大衣上面的時候,就立刻清潔。因為,如果汙漬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1.如果沾染的是不易清洗的果汁、油漬之類的汙漬,就應該用相應的方法進行清理。1:

如果沾上果汁,應馬上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但如果沾染時間較長的話,可以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2.如果沾染的是咖啡、茶等汙漬,因為這些汙漬都是水性的,可以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使得汙漬不易擴散。

再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3.如果沾染的是油漬,清洗的時候就要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媽媽的大衣

陳曉娟 - 羨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越來越寒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保暖過冬之路,除了羽絨服呢大衣,羊毛衫同樣是冬季必備,羊毛衫不僅貼身還十分的保暖,是很多怕冷人士的首選,其熱度更是直逼秋褲,但是剛買來的羊毛衫也是需要先清洗一下再穿,那麼羊毛衫第一次怎麼洗呢?現在就來和大家詳細分析一羊毛衫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把醋混合溫水進行清洗

剛買回來的羊毛衫可以直接過水洗,可以在溫水中加入少量醋然後將羊毛衫浸泡進去,這樣是為了防止過了水後的羊毛衫變得不保暖,而且白醋還具有殺菌的效果,使得剛買回來的羊毛衫過水還能夠進行殺菌。

方法二:洗衣液清洗法

除了可以用白醋來清洗羊毛衫以外,還可以直接用洗衣液進行清洗,將羊毛衫泡進溫水裡,然後加入洗衣液,浸泡一段時間後直接用清水進行清洗,洗去羊毛衫殘留的洗衣液後即可。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第一次清洗羊毛衫,之後的羊毛衫也可以根據這種方法來進行清洗。

小貼士: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羊毛衫不可以用洗衣機來進行甩幹,而且也不要擰乾,否則會變形的。我們清洗後的羊毛衫需要瀝乾水後鋪平在桌上,然後用乾毛巾吸收上面的水,羊毛衫半乾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晾晒了。

3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4樓:孫鐵軍

不能。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而且這樣做好會容易導致羊毛被掉毛。

羊毛請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切忌不要自己用水洗,將會對羊毛被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5樓:金億桶

1、羊毛衫能水洗。

羊毛衫洗滌時,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或中性洗衣粉洗滌。如果選用日常洗衣用的鹼性洗滌劑則易損傷毛纖維,洗滌水溫以30℃左右為宜。

2、100%羊毛衫能用洗髮水水洗。

用洗髮水水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縮水,用洗髮水可以將身體沾在羊毛衫上的油脂(也就是蛋白)輕易的洗掉。

3、羊絨的可以用洗髮水水洗。

清洗羊絨衫時,水溫控制在35度以下,水量剛好沒過羊絨衫為宜。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能過高,熱水清洗會嚴重縮水。

羊毛衫弄髒了怎麼洗?可以水洗嗎?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可以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晒,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晒幾次,防止黴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首先 將羊毛衫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

2. 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分鐘)。

3. 脫水後放在通風處。

4. 羊毛衫衣服最好乾洗。毛衣、羊毛類衣服是較難保養的服裝品種之一,第一容易變形(特別是羊毛衫,較易縮水),第二容易招灰,第三還容易受到化學洗滌劑的腐蝕,所以毛衣在洗滌保養是要特別注意。

5.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

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具體選擇的洗滌方式請在洗前參照衣服洗滌標籤,以標籤為準。

6.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揉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7. 具體清洗方法: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再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再放入洗滌劑溶液中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機洗時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8.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9.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

10.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11.洗羊毛衫切記:不要用熱水,不要用衣架晾晒,不要陽光直射,否則一定會變形。

希望能幫助你哦,滿意可以採納,謝謝!

8樓:波

羊毛衫弄髒了不要急,可以水洗的

將羊毛衫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

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分鐘)。

脫水後放在通風處。

注意事項:

1:清洗前把羊毛衫翻個面,即不要用正面洗,這樣減少磨擦力,這樣衣服不會起球。

2:35℃左右水溫,輕輕用手擠壓,忌用力搓、揉、擰。其次,用中性洗滌劑。

3:洗淨,不要讓洗滌劑殘留在毛線上。

4:不要用熱水,不要用衣架晾晒,不要陽光直射,否則一定會變形。

9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10樓:天安

羊毛衫與羊毛衫的差異具大,越是名貴越是不宜水洗。普通的建議看羊毛衫的標識,如連洗滌標識都沒有,這羊毛衫就隨便處理吧。

羊毛衫可以水洗嗎?

11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衣物可以水洗嗎、為什麼?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羊毛衣能否水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羊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3樓:血刺東東

不能水洗。你覺得乾洗不乾淨而非要水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其實幹洗更能出去頑固汙漬。前提是你找的這家乾洗店品質***。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有人會擔心乾洗對衣物損傷很大,這也是不對的哦。經常乾洗可以延長衣物得壽命,因為衣物上的汙漬會浸入纖維,而且沙塵會像砂紙一樣磨損織物纖維。上海東華大學(前中國紡織大學。

注:我就是這個學校畢業的哦^^)服裝系最近曾測試羊毛衣料經過乾洗後的變化,結果表明,毛料的韌性與強度都發生樂顯著變化。

網上資料:必須乾洗的衣物:⑴有襯裡和墊肩的衣物;⑵真絲類如領帶、唐裝、旗袍等,羊毛製品等質地精緻、細薄的衣物;⑶西服、大衣等效果較強的服裝;⑷上班族的職業套裝應乾洗,如果上衣乾洗,裙、褲用水洗,時間久了會出現色差。

⑸縮水很厲害的麻製品;⑹易褪色的衣物;⑺真皮、皮毛製品、裘皮等。

不能幹洗的衣物:⑴有塗層的化纖質地的服裝,有機溶劑會使塗層變硬;⑵羽絨製品乾洗將使羽絨脫脂

既能水洗又能幹洗的衣物……⑴棉質的淺色衣物用水洗洗得更透亮;⑵沒有墊肩的化纖衣物用水洗更好。

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羊毛衫上的汙漬怎麼能洗乾淨,羊毛衫怎麼洗?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

羊毛衫上沾上染髮劑怎麼洗啊急,求助 羊毛衫上弄上染髮劑了怎麼清洗

使用冷燙精去除。衣服沾上染髮劑必須當場處理,時間太長汙漬會很難洗掉,使用藥物去汙時使用者要搞清楚衣服的材料,避免用了不恰當的藥品。使用者洗染髮劑不管是用水還是藥品,用來擦汙漬的布片要擰乾,否則很容易擴大汙漬的面積,使用洗滌劑或藥品將染髮劑洗掉後,還需要再用清水漂洗,否則會腐蝕衣料或者留下痕跡。黃色羊...

羊毛衫區域性用洗衣粉洗變硬怎麼辦,我的羊毛衫機洗後縮水變硬了!怎麼樣處理它可以使恢復柔軟原來大小 ?

可能不行了,羊毛衫就是不能用洗衣粉洗,洗衣粉裡有酶,能催化分解羊毛衫的蛋白質。有專門洗羊毛衫的,超市裡就有賣的。用煮熟的米粒,也就剩稀飯,拿去跟羊毛衫一起揉搓,完後清洗下,拿去涼,柔順劑或醋,但醋要稀釋不然會不好 用洗髮水試下。效果不錯的 在用專用洗衣液浸泡一下即可,我的羊毛衫機洗後縮水變硬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