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化油器清洗劑加油箱裡清除發動機積碳嗎

2022-01-02 04:44:33 字數 2593 閱讀 9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發動機積炭不是你加什麼東西就去一同燃燒能清除的,學過初級化學的人都知道,碳的穩定性很好,而且還是一個惰性元素,不易與其他化學物質發生反應。 我以我多年的修車經驗,明確的告訴你,加油站裡推薦的電視廣告裡吹噓的那些產品,所謂能清洗發動機積炭,都是騙人的。

活塞頂部和燃燒室的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通過平時加正規油、按時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可以有效的減少積炭的形成。

保養得當的汽車,發動機自然形成的積炭是金黃色的,而且表面很平整,基本跟燃燒室以及活塞頂部的輪廓一直,厚度很薄!對發動機效能影響微乎其微,忽略不計!

保養不當的汽車形成的積炭是黑色的,表面粗糙,有顆粒感,形狀各異,厚度很大,嚴重的會造成顆粒脫落。卡在氣門座圈和氣門之間,造成氣缸密封性下降(所謂的氣門漏氣)。積碳太多跌入活塞環,會造成活塞環卡死,等等……

一句話,濾清器是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的。化油器清洗劑有清洗油汙的現象,他會溶於汽油。在管路里面也有可能會損壞汽油管路。不能新增在汽油裡面直接參與燃燒。

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劑從火花塞孔噴裡面清洗活塞頂上的積碳嗎 20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當車子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或者火花塞工作溫度長期低於450℃,火花塞周圍會有很多積碳使得火花塞呈黑色。火花塞產生積炭會造成發動機油耗增大,所以應經常檢查保養火花塞能延長發動機壽命,專家建議火花塞一般1萬公里清洗一次比較好。

清洗火花塞方法

1、白醋清洗

找個玻璃容器放入火花塞,倒入白醋漫過火花塞,一般積碳不嚴重的話,泡個2-3小時,嚴重的泡個4-5小時。時間到後用硬牙刷,輕輕的刷幾下即可煥然一新。甩乾白醋,再放段時間讓它自然風乾,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千萬不可用水沖洗。

2、用化油器清洗液

把火花塞頭朝下放在玻璃瓶中,把化油器清洗液噴進瓶子,注意角度,不要讓它濺出來,浸過火花塞,然後蓋上蓋子,由於清洗液是易燃物質。所以要注意防火。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從瓶子中拿出來邊用化油器清洗液噴邊用牙刷刷乾淨,之後晾乾或用電吹風吹乾就完成了。

3、用藍色的潔廁靈

用火花塞點火電極直接泡在純的潔廁靈中會看見大量的氣泡產生,這是積碳遇到潔廁靈後的化學反應所致。放在通風環境中10分鐘,等氣泡逐漸變少後取出,如果還有黑色的積碳可以再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白醋沖洗乾淨,不要用水沖洗,然後風乾。

4、去4s店或修理廠清潔

這種方法最簡單,直接開車去4s店或修理廠,花點錢讓專業人士搞定。但一般不會幫你清潔而是直接更換。預算方面要大點。

在以上這麼多種清洗火花塞方法當中,使用化油器清洗液清洗火花塞是最好的。化油器清洗夜是專門針對機油、油汙以及積碳的產品,能夠有效清除積碳之餘不會傷害到火花塞。並且化油器清洗液的**很便宜,十塊錢就能買到了。

4樓:劉國生

不要去清洗活塞頂上的積碳,你從火花塞孔去清洗,清洗下來的積碳出不來,積碳就在燃燒窒和活塞與缸套之間,當車發動時積碳就是磨料,會把發動機的缸套活塞嚴重磨損而損壞發動機。

5樓:靈液益動

如大家所說這種方法很容易造成拉缸,得不償失。但是同樣的操作,在發動機升至正常水溫後,拆卸火花塞,加入燃燒室(有機)免拆清洗液就可以有效清除活塞頂的積碳,加以鼓泡攪拌整個燃燒室的積碳都能有效清除。這種清洗液對不同成分的沉積物都有很好的溶解作用,不用擔心會有塊狀的硬物造成拉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清洗劑噴少了,沒作用,噴多了清洗劑洗出來的渣子容易拉知,或滲進機油裡頭。打著車用吊瓶洗,

7樓:北方田老師

可以,不過不好清洗掉,還要拿毛刷刀片刮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車主用三清工具清洗。

買化油器清洗劑可以清積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還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

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具體的原理是,長期不注意油品和駕駛習慣,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物就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了積碳。

如果發動機出現燒機油的現象,或是加註的汽油質量低劣雜質較多,那麼氣門積碳就更嚴重且形成的速度也更快。 由於積碳的結構類似海綿,當氣門形成積碳以後每次噴入汽缸的燃油就會有一部分被吸附,使得真正進入汽缸的混合氣濃度變稀,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異常現象。如果再嚴重會造成氣門封閉不嚴,使缸內沒有缸壓而徹底不工作,甚至粘連氣門使之不回位。

此時氣門與活塞會產生運動干涉,最終損壞發動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的,需要專用的清洗液才可以的

11樓:鎮歆赫連致萱

積碳很硬,粘著在部件上比較緊密,用化油器清洗劑是洗不掉的,它只適合用來清洗鏽漬、較粘稠物等較軟的東西。不過一般氣門上的積碳在發動機運轉中會自動清除一些,正常情況下不會累積太多,所以沒有異常也不必刻意去清洗它。

用化油器清洗劑洗節氣門有什麼害處

如果不拆下來清洗的清洗劑會進入發動機燃燒對三元不好。建議最好拆下來清洗,當然沒有工具的話,清洗一次也是可以的。用化油器清洗的時候,不要將清洗劑流到線路板一側,一定要注意,否則有可能會導致節氣門的損壞!化油器清洗劑的作用 1 清洗 有效清潔節氣門 引擎各機件表面的油泥等汙物 2 除碳 有效清除節氣門 ...

奶瓶清洗劑怎麼用,空調清洗劑怎麼用?

使用方法 1 將奶瓶或哺乳用品用清水浸溼。2 取適量本品用於奶瓶刷或海綿中進行洗滌。3 洗滌完畢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具體操作 奶瓶清洗劑的用法就跟平時用洗潔精一樣,直接將適量的清洗劑倒入奶瓶中,加水搖晃,然後用清水清洗。或者是用之前先用清水稀釋清洗劑,再倒入奶瓶子,蓋上蓋子搖晃,用清水沖洗乾淨就...

蔬果清洗劑的利弊,蔬果清洗劑哪種好

好處 清洗劑中主要含表面活性劑,可以和農藥分子更充分地進行作用,從而去除農藥。但洗潔精也容易附著於果蔬表面的蠟層,不易全部去除。清洗時的機械運動非常重要,比如在自來水下衝洗30秒以上,沖洗的同時進行搓洗,可以大幅度地去除農藥殘留。壞處 脂溶性農藥如有機磷,無法溶解於水,可以加入部分鹼或用果蔬清洗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