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尼的衣服怎麼清洗才不會縮水,羊毛衫每次洗之後都會縮水,怎樣清洗才會讓羊毛衫不會縮水呢?

2022-01-28 17:52:00 字數 5306 閱讀 632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縮水變小主要跟衣服的材質和洗滌方法有關,毛類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的纖維結構疏鬆絲,所以容易變型,這是絲毛類衣服本身存在的問題,輕度變型可以熨燙拉伸恢復,重度變型則無法恢復。

水洗毛衣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確認毛衣是否能水洗。

避免絲毛類衣服變形的注意事項:

1) 使用中性洗滌劑。

2) 洗滌過程全程用冷水洗滌。

3) 避免大力揉搓。

4) 洗後用柔順劑。

呢子,一般分為三類:毛、化纖及混紡。其特點厚實、溫暖,多用來製作大衣外套,常用來禦寒保暖。

呢子不宜水洗,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2)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3)對於沾上汙漬的呢子衣物,可嘗試通過下述方式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 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呢子衣物穿著保暖、舒適,但是具有愛起球、易蟲蛀等缺點,應做好保養工作,才能保持其較長的使用壽命。

保養:1)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儘早清除掉。

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清理羊毛衣物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2)除去褶皺: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溼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白毛巾蓋在衣物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織物纖維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痕跡。

3)保持乾燥、防蟲蛀:穿過的衣物,可能吸有身體的汗漬,應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放入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業的羊毛洗滌劑,先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當然要加入羊毛洗滌液(羊毛衫專用的即可),然後用水輕輕揉搓,最後漂洗乾淨,在甩幹,甩幹後基本已經幹了,只需懸掛在晾衣杆上即可。最好在穿的時候熨一下~~

羊毛衫每次洗之後都會縮水,怎樣清洗才會讓羊毛衫不會縮水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洗滌羊毛衫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記號。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處用濃度高的洗滌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這樣手感會更好。

6.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7.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切忌懸掛曝晒。

8.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4樓:還有視差

選用中性溫和的洗滌劑,以百分之三的比例與水混合,進行洗滌。

控制好水溫,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是冷水,35度左右為宜。

禁用洗衣機,選擇用手洗,衣物溼水後,將羊毛衫從內向外翻轉,用手擠壓出水,不要用力揉搓。

水分初次壓幹後,再用乾布包一層,接著壓水。

如果放在轉筒內脫水,不能脫得時間太長,控制在2分鐘內為宜。

洗滌完畢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切忌曝晒,易導致變形。

晾乾後,可以去洗衣店熨燙一下,做好衣物的保養。

注意事項:

如果羊毛衫已經縮水,則可將羊毛衫用大的毛巾包起來後,放到蒸籠裡蒸10分鐘左右,然後

取出用力甩,再平鋪在桌子上晾晒就行了。

5樓:天蠍蕭蕭妹兒

防止羊毛衫衣物縮小的方法:把洗衣服的水溫控制在30攝氏度左右,用羊毛洗滌劑洗.涼晒很重要.

不能用洗衣機甩幹會變形。放網兜中掛著滴乾水沒有滴水了,再用掛西裝的衣架涼在陰冷處。放在不是很厲害的太陽下也行,就是不能暴晒。

我的高檔羊毛衫每年都是這樣洗的。

6樓:

乾洗吧,水洗多多少少有影響

7樓:nice小山流水

1.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這樣手感會更好。

羊毛衫怎麼洗才會不縮水

8樓:2zz嶺北

不縮水洗法如下:

步驟一:溫水溶液浸泡。

首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為宜(這是洗滌劑最能發揮功效的水溫),然後加入少許專用洗滌劑化開,這時也可加入少許醋(有亮化色澤的作用)備用,將準備洗滌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一定要沒過羊絨衫)

步驟二:內層外翻,擠壓洗法。

將浸泡完成後的羊絨衫內層外翻,輕輕擠壓輕捏,切勿揉搓,這樣會使羊絨衫起球變形,或用水龍頭直接沖洗即可。

步驟三:切勿脫水,手動擠幹。

清洗完後的羊絨衫切勿用擰紐的方式擠掉水分,這樣極易導致羊絨衫變形縮水,建議大家將洗完後的羊絨衫團成球狀,再用盆的邊緣輕壓擠去羊絨衫中的水分。

步驟四:乾毛巾吸取水分。

將壓擠掉大半水分的羊絨衫取出,找一款大毛巾平鋪在桌面,然後將洗過的羊絨衫放在毛巾上,再將毛巾捲起,然後稍稍施力,讓毛巾儘可能的吸收羊絨衫水分,這樣羊絨衫就與脫水的步驟相近了。

步驟五:平攤晾乾。

經過上一步驟後,接著將羊絨衫平鋪晾乾,這裡可以選擇晾衣籃,方便實用,分層可同時平鋪好幾件羊絨衫,不過同時要注意的是,避免強烈陽光下曝晒羊絨衫,否則會破壞羊絨的分子結構,導致不可逆轉的變形。

好了,這就是羊毛衫不縮水的洗法了,一定要注意洗的時候的水溫!

9樓:

如何清洗羊毛衫不掉毛?教你這個妙招,省錢還不縮水

10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答主正在加速沒您碼字,請稍等。

您好!1.選用中性溫和的洗滌劑,以百分之三的比例與水混合,進行洗滌。

2.控制好水溫,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是冷水,35度左右為宜。3.

禁用洗衣機,選擇用手洗,衣物溼水後,將羊毛衫從內向外翻轉,用手擠壓出水,不要用力揉搓。4.水分初次壓幹後,再用乾布包一層,接著壓水。

5.如果放在轉筒內脫水,不能脫得時間太長,控制在2分鐘內為宜。6.

洗滌完畢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切忌曝晒,易導致變形。7.晾乾後,可以去洗衣店熨燙一下,做好衣物的保養。

11樓:一紙寡言

天氣漸漸轉涼,毛衣,是我們必備的服裝之一,但是,我們也常常會碰到這樣的問題:毛衣縮水。而毛衣縮水後該怎麼辦呢?

還能否恢復原樣? 不用急,下面,教你幾招對付毛衣縮水的小竅門。

縮水毛衣復原法

有些純毛的毛衣如果沒有經過縮水處理,洗後就容易變小。想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你可以在溫水中滴入少量的家用氨水,然後將毛衣浸入,同時以兩手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最後用清水漂淨。在毛衣半乾時,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燙一下,就可恢復原來的大小了。

防止羊毛衫縮水有辦法

要想洗滌後羊毛衫不縮水,除了水溫掌握在35℃左右之外,還應注意下列幾點:

1.不宜用洗衣機洗滌羊毛衫。

2.要用高階中性洗滌劑或專用洗滌劑。洗滌時,洗滌劑應按照說明兌水,過清水時,要慢慢地加冷水,要反覆多次漂洗乾淨。

3.洗好後用脫水機脫水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再放入脫水機內;二是脫水時間最多兩分鐘,脫得太久就會使羊毛衫縮水。

4.羊毛衫洗淨脫水後應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掛或暴晒。

生活小補丁:

用溫水衝調優質洗衣粉,然後把冷水浸溼的羊毛衫放入,輕輕揉搓,領子、袖口部位應多搓洗幾下,不要用力過猛,以防衣服走樣變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再放入洗衣機內脫水,或用幹浴巾包起來擠幹,在陰涼處晾乾。

如何整新羊毛衫

如果想讓縮短變硬的羊毛衫恢復原樣,可用乾淨的白布裹捲起來,放進蒸籠裡蒸十分鐘,然後取出用力抖動,再小心地拉成原來的樣子和尺寸,平放在薄板或篩背上,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羊毛衫就能恢復原狀。

要想使羊毛衫恢復原有的色澤,用清水漂洗幾次,再在清水中加幾滴醋繼續漂一漂即可。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羊毛衫的清洗,建議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避免損壞衣物。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晒,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晒幾次,防止黴變。

怎麼樣洗衣服才不會讓衣服縮水

1 純棉的布料一般情況下都會縮點水的,但都在3 左右,如果你買的是一般的純棉衣服,沒經過縮水處理的那就要注意了,一定要用冷水洗,並且不能用力的扯拉,容易造成衣服變形 也不要用甩幹機甩幹,自然風乾為好。洗滌時最好的是,你先在冷水泡10到20分鐘,然後你拿起來涼幹,記住不要用手去擰,就這樣讓它有水自然幹...

羊毛 腈綸 聚酯纖維的衣服會縮水嗎

純羊毛的會縮水 混紡的已經經過處理 所以 不會縮水 樓主看看水洗標 看看適合怎樣洗 沒有的話就路過洗衣店的時候問問 找個好的洗衣店不會亂來的 如果衣服不是非洗不可 勸你不要洗 我的風衣乾洗完也感覺怪怪的.總感覺縮水 可是醋酯纖維也會縮水麼 唉 如果沒有寫明是防縮羊毛的,含了近50 的羊毛,又是混紡,...

衣服洗的縮水了怎麼才能變回去呢,衣服縮水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恢復原樣嗎?

備用材料 醋或硼砂,毛巾,溫水。1,將溫水倒入水槽或水盆,每升水加2勺硼砂,或者每升水加500ml白醋。硼砂是一種鬆弛物,所以具備放鬆服裝纖維的屬性,使它們更容易操作和伸展。同樣地,醋也被認為具備使纖維鬆弛的屬性。2,混合均勻後,將衣物浸泡在水中至少25分鐘。如果衣物縮水嚴重,浸泡時可以輕輕拉扯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