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風暴4》相比於前作,拍出了一點點新意沒有

2022-01-28 17:21:06 字數 4950 閱讀 3978

1樓:令狐怕光

正上映的《反貪風暴4》票房人氣節節攀升,在票房上更是表現得非常強勁,現在票房已經達到4億多人民幣,可以說是今年清明檔最大的贏家。

於是乎,很有多觀眾覺得《反貪風暴4》遠遠勝於前三部,《反貪風暴4》確實比前三部強那麼一點,但也只有一點。

《反貪風暴》前三部的質量口碑要低一些,最主要的一點在於。

前三部在本質的核心上,也就是主題屬於臆想的創造的虛假氛圍,它不是那麼的真實。

這種反腐敗的警匪片,最離不開的自然就是腐敗的**,也就是反派的設定。如內地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為何成功,因為除了反腐題材的解禁之外。

其中不管是前兩集客串的小官鉅貪的滿面牆壁的錢,這個有真實原型。還是後來的副國級的大老虎,也是符合當今官方反腐的真實情況。

早期的香港同類電影當中,如《跛豪》,再到四大探長的《雷洛傳》,還有後來的《追龍》,都是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觀眾有種重看當時歷史的真實感。

但這個《反貪風暴》前三部,第一部反派是香港內部**和**的貪腐,這種香港影視作品已經表現過太多,有種審美疲勞的感覺。

《反貪風暴2》背景放到香港歷史上有的「賭球」「賭馬」。這個香港作品同樣反應了太多,本來對映的「郭美美案件」算是個亮點。

可惜沒有深挖下去,再加上香港警匪片擅長的槍戰殺手戲,憑空給了周渝民飾演的殺手太多戲份,再到和男二號張智霖飾演的爛賭鬼陳幫辦太多戲份,再到殺手和幫辦妹妹的愛情戲份,整體節奏非常的失衡。

《反貪風暴3》的故事基本相同,講到了內地腐敗的**,還請來了《人民的名義》幾名演員,但並沒有太過深入,反倒淪為了噱頭,在故事的真實性上又站不腳。

因為關於現在的腐敗和貪腐,觀眾有著切身的感覺,淺嘗輒止的嘗試只會導演劇本太虛。再加上角色的扁平,最終就流水般流水的過去了。

但《反貪風暴4》為何口碑票房都要高一籌?

因為《反貪風暴4》在核心的敘事進行上,得到了觀眾的認可。這個立意就是監獄戲,相信超過百分之九十九的觀眾,都不可能有真正的監獄體驗。

再加上「監獄」在影視作品長期作為混亂的法外之地,監獄裡面的人員腐敗,黑幫殺手,拉幫結派,這是觀眾普遍對於監獄的印象。

而且香港電影歷史上,確實拍攝很多不錯的監獄電影,如《監獄風雲》《殺破狼2》等等,觀眾符合自己的印象中,第一次對陸志廉這個角色產生思考,對於面的劇情不由自主有了一些期待。

後面後來反派曹元元出獄,穿著一身紫色西裝在安全屋和icac槍戰,從戲劇角度上講非常糟糕。因為身家幾十億的反派自己親身上陣殺人,本身是非常「沙雕」的行為。

但林身過硬的演技,帥氣的臉龐,再加上後來交代了童年的故事,讓曹元元這個角色,有一種《大人物》裡趙公子的癲狂。

這種有點炸裂的反派,雖然角色形象整體仍然非常的單薄,但有了性格總比前三部白如紙片要強上很多。

所以,這是《反貪風暴4》強過前三部,也是比前三部有亮點的地方。它各方面有點提升,好看了一些,但終究還只是部中規中矩的香港警匪片,可以一觀罷了。

2樓:源於因果

《反貪風暴4》和前一部的最大不同點就在於選景和演員方面。

首先,關於導演的選景問題,在第三部時引起了很大的爭論。有許多人認為應當選擇真實場地,不應該在影棚內搭建破案和審訊場地,這樣會顯得不夠真實。但是在第四部中,導演採納了這個意見,將審訊地點真正移動到了監獄。

監獄實地取景可以說是大大增加真實度了,觀眾在這部**中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刑警風格」,這也體現了導演對這部劇的重視度之高。

相比於前一部,第四部的道具真實性也提升了許多,例如辦公桌、警用物品等均是參考了真實物品的尺寸,為演員們量身定做,可以說,導演花費的鉅額資金在影視觀感方面落到了實處。

第二,演員古天樂的演技可以說是非常大的亮點。在劇中,古天樂扮演的形象是一名有高超技術的刑警,相比於前一部平淡的工作中,第四部的古天樂則成為了一名臥底,潛入監獄中套取可用資訊。

這部劇的劇情懸疑性也在一定程度上襯托了古天樂的表現,他同老朋友聊天時的心計、瞞天過海的平淡面容等,都為這部劇加了不少分。

3樓:1234啊啊之歌

你在不知不覺中反貪風暴已經出到了第4部,每一步都有古校長傾情代言。第4部看起來更像是tvb出版的一些港劇的風格。

4樓:另維

劇情特別好,就是有一點暴力,都是一級棒的演員,節奏也很好,應該是反貪系列最好看的一部。

《反貪風暴4》是否和前幾部一樣好看?

5樓:

《反貪風暴4》目前的口碑算是發酵了,這部電影成為了「反貪系列」票房和口碑最好的一部電影。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勢來看,《反貪風暴4》的最終票房將穩步突破10億,在未來的大半個月內,,《反貪風暴4》都將繼續鎖定日票房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反貪風暴4》也將成為古天樂職業生涯中第一部突破10億票房的電影,大家可能很難想象,在如今內地票房市場30億、40億甚至50億電影層出不窮的情況下,古天樂居然連一部10億票房的電影都沒有,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主演的都是港片,都是類似的型別片。所以,儘管古天樂拍了一百多部電影,但是高票房的沒幾部。《反貪風暴4》將成為古天樂第一部突破10億票房的電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整個系列質量很高,通觀全片,還是有很多可圈可點的。

1.節奏很緊湊。說明有兩點做得不錯,一是劇本,二是剪輯。

一開始以為放錯片了,回到了2023年《監獄風雲》的感覺。但是入獄調查貪腐就是主線,沒什麼過多糾結的口水戲。這符合港片的一貫風格。

2.套路就套路,怕什麼老。一出來飆車,然後監獄裡對打,接著雙方為爭奪舉報人爆發街頭槍戰,最後安全屋裡大規模交火終結,間或用閃迴文戲鏡頭標註反轉。

這些港片的一貫套路,早被玩得「濫了大街」,搞得很多港片都不敢再拍。殊不知,敗也蕭何,成也蕭何,如果連這些都沒有了,還叫什麼港片?反過來,如果踏踏實實地把這些拍好,還是不錯的。

雖然會招罵,但是愛看的人總會有。不僅僅是為了港片的情懷,而是作為型別片,總要有自己的特色,一直做下去,才能長久。

3.不少小細節的打磨和設計,還是非常巧妙的。比如所謂的「安全屋」,最後一定「不安全」,一定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一定會打到最後的「防彈密室」,還有逃出通道也會用上。

這種必然雖然能想到,但如何一步步實現,還是被吊足了胃口。又比如古天樂把「重要證據」藏在了腳板底,當時就讓人心裡一緊,最後被勒令脫鞋,腳板露出一折紙,卻是旁邊難友王藍祿為兒子畫的畫,真正的證據已經被難友卷在了舌頭下。這一幕雖小,卻堪稱全劇最精彩之處,頗具匠心。

又比如幾個反轉設計,暗藏得還不錯,不是特別用力。一是林峰提前出獄,趕到「安全屋」大打出手,其實是被算準了,也能解釋一貫心狠手辣的他為什麼不在古天樂被釋放前一晚就將其幹掉,而選擇最後一鍋端,也符合林峰「就要看著他虐心而死」的性格。二是最後閃回的黃文彬事先被「策反」,說明前面對戰都是算計好的,就是為了趕著樂哥融入林峰陣營。

最令人回甘的,是黃文彬選擇拖到最晚一刻才告訴林峰「樂哥其實是icac」其實也是設計的大殺招,就是為了激將林峰提前出獄。也正因如此,才有效解釋了為什麼之前都一直沒說的暗梗。

4.有不少金句。「站隊,很重要!

」「我們icac是講信用的!」還有,就以到監獄來混吃混喝的王藍祿說的那句「坐牢,是香港年輕人唯一的出路」最為經典,極具諷刺意味,卻又很大程度反映了而今香港社會就業難壓力大的殘酷現實。

5.人性**值得玩味。有兩處最為集中,一是原生家庭對林峰性格形成的影響。

父親從小實施「殘酷生存教育」,卻仗著父親角色威勢從不給鼓勵認可,導致林峰不擇手段,只為了證明給父親看「我比你強」,所以勒令強拆撞死人、錘人腳趾不眨眼,已然成魔。二是古天樂與難友王家祿的態度代表形成鮮明對比。一個是積極入獄拼命破案,如同入世;另一個是消極避世把坐牢當避風港,如同出世。

出世入世,都到監獄裡集合,還成了好友,既是一種反諷,又是一種事實。

7樓:時間煮雨雨不晴

在電影《反貪風暴4》還是原班人馬,只是這一部把劇情設定在監獄。咋一看還以為是監獄風雲。

我們先從劇情上開始講吧。

本部的故事主線是這樣,一個女孩子家的地被一個富二代看上了,可是這個女孩子家就是不搬遷,脾氣火爆的富二代哪容得了這個,於是就駕駛推土機強行直入了,沒想到硬氣的女孩子爺爺擋住去路,這這更觸怒了富二代,就這樣老爺爺嗝屁了,富二代被抓進監獄了。這是前奏。

接著畫面一轉,這富二代沒進去多久因為表現良好要提前放出來還威脅女孩子,沒辦法女孩子只好報警了,這就牽出監獄醜聞,那沒辦法男主只好來一趟監獄風雲了。

在騙取富二代信任後,順利搗毀監獄腐敗,順便講講,原來這富二代的父親也被我國內地**盯上了,最後父子倆都雙雙入獄。

本連從劇情與場面設計及演員表演都比之前幾部要更勝一籌。

8樓:

個人覺得bug太多了。隨便列幾個吧

一、開頭就很驚訝一個icac的長官,居然要去監獄裡面自己找線索,手下沒有的嗎?《線人》裡這種長官都是去收買有案底有黑料而且和目標人物有點小關係的人去靠近更符合邏輯更為切實有效,成功率也更高,你這種新進監獄的,人家在那裡住了幾年會讓你這麼容易融入?

二、廚房大戰也很有問題,一個監獄主任說boss可以去吃下午茶了,是的沒錯,因為自己人出賣他所以他被人埋伏了,那陸志廉是怎麼越過看守人員去救他的呢?當時他們可都是在籠子裡放飛自我啊

三、黃警官也很搞笑啊,一個警察能在監獄混這麼好,人家抓你進去你居然想幹掉人家,幹不掉人家說幫你寫個假釋的你就翻水水了?合著你這個人這麼沒有原則的,去跟boss說陸志廉是icac的這是什麼操作我是真沒看懂,迫使boss自己出手?你怎麼知道boss會自己大搖大擺帶著手下帶著槍去icac的安全屋和iaca正面交火啊,你只是個富二代,你只是個行賄的人,你又不是什麼黑幫大佬,你這麼有能量黃警官能在監獄發育起來,別說什麼監獄長說要培養個黃警官起來和你對著幹,好掌控你們,你收人家這麼多錢還給老闆搞個敵對勢力腦子有殼嗎?

不靠監獄的人他這麼有錢多安排點人進去直接就把黃警官懟翻了好嗎?

四、老闆白天的時候知道陸志廉是icac的,居然安穩到了晚上想睡覺的時候才想著怎麼弄死人家,那你白天吃飯去啦,等到隔天陸志廉居然出獄了?正常操作不是你沒出獄就把你給弄死了嗎?

五、監獄長掉鑰匙他這個拍攝手法這個演繹,明擺著是要釣他的,沒想到居然不是,我演的就是我的鑰匙是真的掉了,我沒有想騙他,我驚呆了

六、為什麼要安排這個阿祿啊,明擺著看起來就是要領盒飯的人物,致敬《監獄風雲》嗎?很慶幸這次智叔終於有個不用領盒飯的角色,無雙還有更為早之前都是演成日死的差人,演警察反派都得掛,這次終於不用掛了

軒轅劍5和仙劍4相比哪個更值得玩

十年一劍情如夢 再向蒼天問仙蹤 仙劍還是要玩的。一劍凌雲山海情 軒轅劍 也是不能錯過的。如果你是一個國產的忠實的單機玩家 並且玩過前幾代 那麼 不玩終會成遺憾 不信你試試看 仙劍4,畫面人物都挺不錯,有時間也能玩玩軒轅5,不過我沒玩完,人物沒有仙劍精美,劇情也比較拖沓。ps 偶是仙劍女粉絲 仙四內容...

飛輪海當年的F4相比之下誰更強

我個人覺的是飛輪海。因為本人也是飛迷。也是布丁。飛輪海凴現在的成績已經超過f4了。我個人覺的是飛輪海。飛輪海,不過飛輪海和f4都是一個公司出來的 出到方式差不多 單按個人比 也沒有太多差距 我喜歡f4 不過還是應該看個人喜好啦 當然是f4 喜歡他們好多年了,他們是最完美的 永遠支援他們 從客觀來講呢...

佳能1D4與5D2相比各有什麼優勢

上面有些糊弄你。兩個相機的定位完全不同。1.1d4 趨向與高速連拍,更多是面向記者,鳥類動物愛好者的。aps h 這個一看就知道再是h也不如全副 畫質是肯定輸5d2.因為5d2和大馬三公用的cmos,全畫幅的。2.5d2,優勢,畫質沒話說,缺點,對焦系統比較陳舊,連拍速度慢。至於卡速度。給你簡單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