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生理期時,辣的食物和涼的食物哪個對身體最不利

2022-01-28 17:21:06 字數 6478 閱讀 5415

1樓:田園小帥哥

要看自身體質,吃什麼出現的不良反應比較嚴重,就避免它

來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反應,大家應該重視月經,但是也不要過度糾結。對於月經期的飲食,國外的教科書並沒有明確寫出經期應該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絕對不能吃。

國內的教科書,西醫方面,第三版《中華婦產科學》中月經期的保健中建議:經期合理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多進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忌飲酒及過分刺激的食物,幫助大便通暢。有的女性朋友月經期會出現下腹痛及腰骶部下墜感,個別可有胃腸功能紊亂(如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便祕或腹瀉),所以,西醫的飲食建議尤其是不建議女性朋友來月經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主要還是從避免出現便祕的角度而言的。

中醫的理論基礎不同於西醫。第二版《中醫婦產科學》中月經期的保健中建議:一般忌食生冷瓜果和冷飲,不宜飲酒和辛辣燒烤及刺激性大的食物,因為寒涼生冷損傷脾陽、凝滯血脈,可使經血排出不暢而發生痛經甚至閉經,辛溫燥熱擾動血海,迫血妄行,可發生月經過多甚至血崩等病。

月經期間可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如蛋類、瘦肉、豆製品、蔬菜、水果,同時還要多喝開水,不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盆腔充血。

比較一下,我國西醫和中醫對於經期的建議差別不大,中醫更加嚴格,那麼到底經期能不能吃冰冷食物比如冰淇淋和辛辣食物呢?我個人的建議,如果您的經期沒有不舒服,比如現在天氣很熱,經期偶爾吃個冰棍或者冰淇淋,問題不大,吃頓水煮魚或者麻辣小龍蝦,也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您來月經的時候吃冷飲、辛辣食物或者某一種食物後,出現痛經、經血增多、腹瀉、便祕等不舒服的表現了,建議您以後再來月經的時候,儘量避免再吃這類食物。

至於來月經的時候,吃上一兩次的冷飲或者辛辣食物會不會導致宮寒呢?我認為也不會。因為宮寒也是一箇中醫的術語,目前更多的詢證證據都是西醫方面的。

中醫是把人的體質分為很多種,對於不同的體質,有各自更加適合吃的飲食和不適合吃的飲食,如果您感興趣,可以去中醫那裡辨別自己的體質後,再均衡飲食的基礎上可以做適當的的飲食調整。

總之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反應,只要您注意適當休息和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刺激,都可以順利度過,如果您經期反應嚴重,以致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時,則應及時就醫。

2樓:葳蕤

我覺得涼的食物對身體更不利,因為女性容易宮寒,月經期間更是最弱的時候,涼的食物會傷害子宮。

3樓:始實

其實女生在生理期時吃涼的食物對身體最不利,因為生理期時身體本來就很陰涼很虛弱,再吃一些孃的只會讓你的身體更加的虛弱

4樓:心情輕鬆好

涼的。經期忌食冷飲 經期食用冷飲,子宮內膜所剝落的東西便很難正常排出體外,而經血若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在體內便會形成滯凝。

5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涼的食物對身體會更不利,會引起痛經,因為女生本身就怕涼,又處在生理期,肚子會很不舒服,再加上涼的食物,會讓痛經更加嚴重。

女性小葉增生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clerk紅撲撲

1、乳腺小葉增生患者應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在攝入高膳食纖維時,由於纖維可以影響胃的排空、小腸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時間,促使脂肪吸收減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會使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可以有利於乳腺小葉增生疾病的恢復。

2、乳腺小葉增生患者平時要多吃白菜、豆製品、海帶、魚類、酸奶。另外,乳腺小葉增生也可以吃紅薯,紅薯中含有抗癌物質去氫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長。玉米、食用菌類、海藻類、大蒜、西紅柿、橘類和漿果類水果等也有類似的作用。

除此之外,乳腺小葉增生是乳腺組織的良性增生病,是由於女性體內分泌不平衡,刺激乳腺腺體所致。乳腺小葉增生患者平時除了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情緒,舒緩壓力,建議可以用茹芬康醫用冷敷貼,利用透皮吸收的遠離,滲透到皮下組織作用患處,達到去痛消腫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增生是一種**常見疾病。表現為乳房的不同部位單發或多發地生長一些腫塊,質地柔軟,邊界不清,可活動,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經前、勞累後或是生氣等情緒波動時,腫塊增大,疼痛加重,而在月經後腫塊明顯縮小,疼痛減輕。

疼痛一般是脹痛,很少有刺痛感,出現小葉增生可以採取適用於小葉增生百草茹潤按來區域性外治就行,飲食上注意:

1、多食水果、蔬菜、豆類、菌類,如黑木耳、香菇、蘆筍、胡蘿蔔、西紅柿等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食物。

2、宜多吃具有抗乳腺癌作用的食物,如海馬、鱟(hòu)、眼鏡蛇肉、抹香鯨油、蟾蜍肉、蟹、文蛤、牡蠣、玳瑁肉、海帶、蘆筍、石花菜。

3、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防止**的食物,包括桑葚、獼猴桃、蘆筍、南瓜、大棗、洋蔥、韭菜、薏米、菜豆、山藥、香菇、蝦皮、蟹、青魚、對蝦、蛇。

8樓:小東東營養師

得了「增生」,2種食物,女性最好不要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3、禁食桂圓、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10樓:傻氣

一、陳皮。陳皮可通絡散結,有利於小葉增生硬塊的消除。小葉增生患者可以每天使用陳皮泡茶喝,通乳的同時可以軟化硬塊,它也常常被作為**乳腺增生疾病的一味中藥。

二、山楂。山楂中的某些成分可以抑制亞硝胺合成,更可以阻擋黃麴黴素的致癌性,經常吃山楂可以預防、緩解小葉增生。

三、蒲公英。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經常食用蒲公英泡茶喝可以通乳散結,對於女性的乳腺有保健功效。

四、無花果。無花果是名副其實的抗癌水果,它同時還能預防乳腺疾病,小葉增生的患者可以經常吃無花果來緩解病情。

除此之外,每天最好貼敷乳樂通乳康貼,平時應儘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多運動。

11樓:

您好,女性乳腺小葉增生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忌辛辣刺激性調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乳腺小葉增生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需要全面調節性腺軸上各腺體的激素分泌來**乳腺小葉增生。

建議選擇能「全性腺軸調理的乳腺小葉增生藥物」十味香鹿**,從****,不易**。隨著現代人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環境的變化,乳腺小葉增生惡變率逐年增加,十味香鹿同時能預防乳腺小葉增生惡變的藥物,其七成的成分具有抗惡變作用,在**的同時還能預防惡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要多吃綠色蔬菜、豆製品、奶製品、海藻類、魚類、漿果類水果。甲魚、泥鰍、黃魚、海蔘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有保護乳腺。

2、多吃橘子、橘餅、牡蠣等行氣散結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富含維生素b6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惡性增生。

4、另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服用思妍乳樂通和外用乳康保健貼,沒有***,能夠深層清除乳房腺胞、腺體、腺囊等致病物質,消除腫塊。通過促進乳房血迴圈加速,緩解疼痛來解決乳腺方面的問題。

哪5種危害大的食物,是備孕期的媽媽即使再饞也不能吃的?

13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現代社會節奏快,人們壓力大,許多新婚小夫妻婚後不久就開始忙於工作,在生育方面也不太注意。有些準備生孩子的準媽媽,如果不注重飲食健康,可能會在孕期不利於自己和胎兒的健康。

備孕期的準媽媽,再饞也不能吃這5種食物。

1. 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引起人們消化系統紊亂,造成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祕等症狀,甚至會引發痔瘡。

在備孕前的幾個月裡,準媽媽和準爸爸都應該停止飲食辛辣刺激食物。

2.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

咖啡因會刺激人的神經系統,讓人情緒陷入不穩定。在備孕期間,如果女性過量飲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會影響女性的正常生殖過程。

3. 高糖高脂的食物

女性懷孕期間體重會增加。如果孕前大量飲食高糖高脂的食物,可能會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甚至引發孕期糖尿病。

4. 酒精類飲品

飲酒是造成嬰兒畸形和智力遲鈍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酒精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得胎兒體內酒精濃度和母體酒精濃度保持一致。胎兒體內酒精含量較高會對大腦和心臟造成巨大危害。

5. 醃製食品

在醃製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苯並芘等物質,對孕婦身體不利,若經常食用,可能會致使胎兒出現畸形等嚴重後果。醃製食品往往重口味,很好吃,實在忍不住啊。但是,即使偶爾忍不住偷吃,也不能吃多哦。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食物會影響懷孕,但是也絕不會偶爾吃一兩次就會絕對避孕。只要保持備孕期間飲食均衡,偶爾放縱一兩次,也不會造成大礙。只要適量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14樓:許傾夏

1:沒煮熟的肉類以及海鮮2:醃製食品3:冰凍類食品4:咖啡濃茶不可以過量飲用5:薏米等偏寒性食品。

15樓:旗春華

我覺得孕婦不應該吃以下幾種食物:1.醃製食品;2.油炸食品;3.隔夜菜;4.熏製食品;5.膨化食品等,並且儘量不要喝碳酸型飲料。

16樓:蘇蘇

危險大的五種食物有皮蛋、螃蟹、鹹菜、田蛙、木耳,這幾樣食物會嚴重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說備孕期的媽媽不要吃。

17樓:小小得叮噹

1涼性食物,會讓孕媽媽腸胃出現不適2醃製食物這些食物含有亞硝酸會影響寶寶發育,3半熟食物沒有經過高溫加熱很容易有細菌,寄生蟲有安全隱患,4高糖食物會讓孕媽媽體重增加過快,增加妊娠糖尿病風險。5辛辣刺激食物刺激孕媽媽的消化道,加重便祕

有哪些食物是在孕期的準媽媽決定不能碰的,有哪些危害?

18樓:北染歿情

懷孕期間不少孕媽媽會變得胃口不佳,為了讓自己食慾好一些,可能就會選擇自己偏愛的口味,但是,孕媽媽還得「口下留情」,適可而止。孩子不健康,很多都源於孕期不注意飲食!孕媽媽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才能讓寶寶茁壯地成長。

過冷和過辣的食物會影響寶寶吸收

過冷的食物

懷孕期間,孕媽媽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胃腸會對溫度的刺激非常敏感。多吃冷飲會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降低,從而引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狀,甚至會引發胃部痙攣,出現劇烈腹痛現象。由過食冷飲引發的腹瀉還可能會引發子宮收縮,導致流產。

不少孕媽媽的鼻腔、咽喉、氣管部位的黏膜往往充血並伴有水腫。如果大量貪食冷飲,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縮,血液減少,會導致區域性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氣管、鼻腔、口腔裡的細菌、病毒乘虛而入,引發咽喉腫痛、咳嗽、頭痛等不適。

過辣的食物

辣椒對於孕媽媽來說,並非一定不能食用,適當地吃些辣椒,可以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但是,過辣的食物還是要少吃,這是因為:

1.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經的物質,會對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造成影響。

2.對於有便祕情況的孕媽媽,辣椒、花椒、胡椒一類的溫熱刺激性食物很容易消耗腸道中的水分,進一步加重腸道環境的乾燥,從而引發排便不暢。孕媽媽在排洩的過程中必然用力屏氣解便,這樣就會引起腹壓增大,壓迫子宮內的胎兒,甚至引發羊水早破、流產、早產等不良後果。

過多攝入垃圾食品會影響寶寶發育

在眾多垃圾食品中,洋快餐裡所含有的激素作用極強,會影響到機體的激素平衡。寶寶體內的激素水平很低,所以激素的一點點增長就會對他們產生不好的影響,甚至導致早熟情況的發生。

大補的食物往往過猶不及

孕媽媽要加強營養應依據懷孕不同時期的生理狀態和營養需求,從合理搭配的多種食物中獲取所需營養。而不是一味地用高蛋白、高脂肪的動物性食物來進行「營養轟炸」,更不是在缺乏科學評估的情況下盲目服用營養補充劑。大量高脂、高蛋白食物的集中攝入,很可能引起孕婦體重增長過多從而增加孕婦發生妊娠性糖尿病和生出巨大兒的風險。

此外,若在營養素本已充足的正常膳食之外盲目服用營養素補充劑,則很容易導致服用過量而中毒,從而增加胎兒畸形的風險。

忌食十大高熱量的食物

油炸類食物、醃製食品、餅乾、香腸、蜜餞、雪糕、肉乾、汽水、燒烤、罐頭。這些食物具有高熱量、高鹽、高糖、高防腐劑、高香料及含有飽和脂肪酸等特徵,不僅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可言,對孕婦身體更是一種負擔。

忌食十種容易導致流產的食物

1. 蘆薈: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懷孕中的婦女若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產。

2. 螃蟹、甲魚:其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腳的部位,有明顯的滑胎作用。

3. 薏米:又稱薏苡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4. 馬齒莧: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5. 黑木耳: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故忌食。

6. 杏仁:杏仁中含有劇毒物質氫氰酸,能使胎兒窒息死亡,故孕婦應禁食。

7. 慈姑:慈姑有活血作用,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和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應忌食之。

8. 木耳菜:木耳菜性屬寒涼,有滑利涼血之弊,孕婦忌吃。尤其是在懷孕早期以及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更應忌食之。

9. 山楂果及其製品: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婦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

10. 苦瓜: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但苦瓜含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因此,孕婦應慎食。

女生在生理期是不是很要男生的關心和照顧

其實也不是,不過女生都希望男朋友能在生理期時關心照顧,不要惹她生氣,不過如果沒男朋友,關不關心,照不照顧,生活還是得過 也分人啊 但最好還是關心照顧一下 不一定,有男生照顧更好,就是沒有也不用矯情的吧。畢竟又不是第一次了,還要幾十年呢 恩,很需要,要穩定她的情緒,熱敷她的肚子,不要吃辛辣冰冷的東西,...

女孩生理期能吃冷的嗎,女生為什麼來生理期的時候不能吃冰的??

你好,樓主 專家表示,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吃冰,要讓經血排乾淨就必須讓血液處在 溫 的狀態下,才能流得順。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溫度改變的刺激,就會致使流通度變差,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經痛。劉醫師指出,其實不只是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 冬瓜 茄子 絲瓜 黃瓜 冬瓜 蟹 田螺 海帶 竹筍...

男生問我生理期,什麼意思呀,男生問女生生理期是什麼意思?

要麼就是關心你,要麼就是有什麼非份之想,好好注意一下。不要到時吃虧了後悔。不過距我多年來的經驗。一般來說男人是不太會因為關心你問這個。一定有什麼目的。要小心。關心你嘍,在那時候多幫幫你,注意別讓你運動,別碰涼水,在給你帶紅糖水。九點九九成成對你有意思了 想在適當的時候表現一下他很關心你。你說排除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