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有哪些祕訣或竅門

2022-01-28 17:21:00 字數 4769 閱讀 5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想長壽,但長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並在細節上多用心,才有可能更長壽。最新總結了一些令人驚奇的長壽訣竅。

1.喝茶前進行充分攪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劑(多酚)有助於人體抵禦心臟病、癌症和過早老化。

以色列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適量飲茶的人比不經常飲茶的人要活得長。需要記住的是:

喝茶之前要充分攪拌茶水,研究顯示這種方法能讓茶水多釋放出15%的抗衰老成分。

2.每天早上單腿輪換站立。這聽起來有些奇怪,但每天早上穿衣服的時候單腿輪換站立會迫使身體保持平衡,增強支撐脊柱的核心肌肉群(後背、骨盆和腹部)力量。

理療醫師認為:對於保持身體活躍、預防跌倒和上了年紀後避免骨折來說,這個簡單的動作具有顯著的長期功效。

3.每週至少進行兩次性生活。研究者對威爾士人群進行的大規模長壽調查專案顯示:

與每週進行兩次性生活的人相比,每個月性生活不到一次的人過早死亡的風險會增倍。英國皇家愛丁堡醫院進行的研究發現:擁有健康性生活的夫婦看起來會年輕7歲,這或許是因為性生活能減輕壓力、滿足感更強和睡眠質量更好。

4.每天吃3個核桃。美國斯克蘭頓大學近期的研究顯示:核桃是最健康的堅果,因為它含有效力最強的能抗疾病和抗衰老的抗氧化劑。每天吃3個就能充分受益。

5.結交6個可以信賴的好友。澳大利亞學者近期對百歲老人進行的研究發現:

建立親密的友誼關係和家庭紐帶是長壽健康的祕訣。朋友能夠提供情感支援,有助於人們應對壓力;感受到被關愛能促進大腦生成多巴胺和後葉催產素,從而有利於大腦生長和延緩衰老。研究者確認每個人結交的最優朋友數量是6個。

6.每天晒太陽。調查資料顯示,英國有50%的人缺乏維生素d(這種營養元素是由陽光對人體**照射後形成的),缺乏維生素d會增加人們患上許多潛在致命性疾病的風險。

英國腫瘤研究**會建議,人們應在每天中午前後晒太陽15-30分鐘,同時確保自己不會被晒傷,否則健康功效就會前功盡棄。

7.每晚用牙線清潔牙齒。多項研究證實牙齦疾病與人們患上其他疾病(包括心臟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所以,牙科專家建議人們每晚都要清潔牙齒。

8.養個寵物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顯示:養寵物有鎮靜效果,能降低血壓和減少人們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另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遛狗的人比不養狗的人平均多活7年。

2樓:養生有約

這個祕訣就是:多吃三黑,少吃三白,趕快行動起來。

3樓:大王娛樂匯

韓國科學家研究出了長壽的辦法

4樓:

(腦筋急轉彎)人的長壽祕訣是什麼? 答案:保持呼吸,不要斷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抽菸不喝酒 不熬夜 不生氣 啥事情都不在意

6樓:圈內風雨

長壽幾乎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中國歷史上,秦始皇、漢武帝等強大的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服用靈丹妙藥,以求長生。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現,百歲以上老人有一種共同的基因突變,科學家表示這一發現有助於找到減緩人類老化的方法。

7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見過不少老人,年紀非常大,記憶力卻不比年輕人差。按理來說老人的大腦已經衰老了,很容易忘東忘西,為什麼還會這麼聰明呢?

中國十大百歲老人的長壽祕訣有哪些?

8樓:yangzhi涯

心態好、不閒著、不挑食、環境好、兒女孝是老人們長壽的共同規律。

下面來了解下長壽:

1.長壽幾乎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中國歷史上,秦始皇、漢武帝等強大的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服用靈丹妙藥,以求長生。

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現,百歲以上老人有一種共同的基因突變,科學家表示這一發現有助於找到減緩人類老化的方法。

2.長壽就是指壽命長。人可以無窮進階,人的可塑性、和可改造性很強。

3.人活多大年齡為長壽?據古籍記載,人的自然壽命(天年)當在百歲以上。明·張介賓《類經·卷一·攝生類一》注:「百歲者,天年之概。」俗語有「百年以後」,即指死亡。

4.在我國傳統文化中,一些有趣的壽稱鮮為人知。喜壽:

七十七歲,因「喜」的草書近似豎寫的「七十七」故稱。米壽:八十八歲,因「米」字拆開來剛好是數字「八十八」故稱。

白壽:九十九歲,因「白」字乃「百」字缺「一」,故稱。茶壽:

一百零八歲,因茶字的草字頭即雙「十」,相加即「二十」,中間的「人」分開即為「八」;底的「木」即「十」和「八」相加即「十八」。中底部連在一起構成「八十八」,再加上字頭的「二十」,一共是「一百零八」,故稱。

9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100歲和健康快樂活到100歲之間,有著不小的差距。近期,中國老年學學會公佈了2013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十位老人的平均年齡為119.

2歲,來自新疆疏勒縣的維族女壽星阿麗米罕·色依提以127歲高齡穩居榜首。十大壽星中,7人健康,2人自理,只有1人不能自理。

中國老年學學會副祕書長王峰告訴記者,壽星排行榜已舉辦六屆。此次評選於2023年6月1日正式啟動,37個省全部參加。在各地推送的180名候選百歲老人中,按照年齡順序排出前十,上榜者主要分佈在6個省區,涵蓋5個民族。

資料顯示,中國百歲老人第一次突破5萬大關,達到54166人;老人的健康壽命也相當樂觀。

王峰指出,心態好、不閒著、不挑食、環境好、兒女孝是老人們長壽的共同規律。除此之外,他們每個人還有著不同的性格特點和養生經驗。

127歲阿麗米罕,歌舞高手,赤腳走路。新疆喀什的阿麗米罕·色依提已經歷3個世紀,**依舊細膩得讓人羨慕。新疆人能歌善舞,阿麗米罕的長壽祕訣也在於此。

從十幾歲算起,她已經唱了100多年歌,跳了100多年舞。採訪中,她把柺棍當熱瓦普(一種民族樂器)彈奏,當場表演起一段新疆情歌,神情投入,歌聲柔美。記者留意到,阿麗米罕一直打著赤腳走路。

老人的孫子說,這其實是老人一直堅持的一種足底按摩方式。

121歲圖如普,八十得子,頓頓番茄。提起新疆喀什地區的圖如普·艾麥提老人,當地人無不稱奇。老人79歲時娶了第三任妻子,80歲得子,82歲時,妻子又為他誕下女兒。

記者見到圖如普老人時,他正扛著50斤大米健步如飛。百歲高齡的他,仍有3顆上牙,7顆下牙。老人子女認為,這諸多神奇,和他的飲食有很大關係。

不論家中炒什麼菜,圖如普都喜歡放西紅柿,烹飪羊肉時必定有洋蔥。老人家裡的牆上,晒滿了西紅柿幹,做湯時都要隨手扔幾個進去。老人認為,番茄是長壽果,洋蔥能降血脂,對以羊肉為主食的維族人來說非常有益。

120歲亞庫普·卡斯木,每天走七裡地,愛養花種草。記者見到這位老人時,不服老的亞庫普正和年輕人比賽掰手腕。兒媳介紹說:

「父親身體好,從家裡到他們幹活的地裡,來回大約有7裡地。父親每天走來回,一點問題都沒有。」亞庫普笑稱自己力氣大得益於好胃口:

「我一次可以吃掉兩碗手抓飯,而且最愛吃玉米,頓頓得有,玉米麵、玉米饢……」亞庫普還很有情趣,院子一邊是個巨大花架,各種花錯落有致,另一角是幾株葡萄樹,都是老人自己栽種。每天擺弄花、澆澆水,老人自得其樂。

120歲田龍玉,日食兩餐,愛爬臺階。田龍玉是土家族,現在跟69歲的養女在湘西鳳凰生活。120歲的老人體態微豐,面色紅潤、頭髮半黑、**柔軟,沒有一點老年斑,很難想象她經歷過13次喪子之痛。

外孫女告訴記者,老人起居很有規律:「一天只吃兩餐飯,每餐非常節制,只吃七分飽。早飯9點,晚飯6點,無論冬夏,晚7點準時就寢。

」老人常自己下山買東西,而上下山有90多級臺階,她喜歡一個人走個來回。

120歲打蘭彎,穿衣趕時髦,每天一兩酒。雲南怒江邊上的小院裡,抽著旱菸的打蘭彎身穿藏青底、花彩紋的傈僳族服裝,頭戴紅豆紗冠,精心的裝扮讓記者眼前一亮。老人還美滋滋炫耀起穿衣訣竅:

「黃灰土氣咱不要,穿豔倒有老來俏。」老人有個嗜好,從18歲開始,每天要喝點自家釀的玉米酒。不過,她喝酒很節制,每天一兩,遇到節日,最多二兩。

118歲堯力達西·堯勒瓦斯,從不穿短袖,講究熱養生。堯力達西住在天山腳下,他為自己總結的長壽祕訣是「熱養生」。記者見到老人時,他正坐在院裡納涼。

南疆近40攝氏度的高溫下,老人依舊穿著長風衣、烏靴,別人都滿頭大汗,堯力達西卻顯得無比自在,連扇子都沒用。他解釋道,新疆紫外線太強,直接照射**會加快體內水分流失,相對來說,穿大衣、躲樹陰更舒適。老人說:

「平時我也著長衣、系寬腰帶、穿長靴,年紀大了,注重腰部、腳部保暖,能保證長久的活力。」老人每天上午10點左右在門口晒太陽,但正午絕不出門,「熱養生,並不代表越熱越好,適度親『熱』才是正確的養生之道。」

118歲屯妮薩罕·艾力,不怕病,看得開。由於南疆地區土壤和水系中的碘含量非常低,當地人一直深受大脖子病的危害,屯妮薩罕也沒能倖免。因年齡大無法做摘除手術,小西瓜般大小的腫瘤附在她的頸部長達半個世紀之久,然而老人並不恐懼,反倒把它看成健康警鐘。

「如果一得病就放棄自己,我也不會活到今天,只有不恐懼,看得開,樂觀平和,才會長壽。」老人還介紹了自己的健康妙招:「牛羊肉太燥熱,我很少吃,平時最愛喝水,這樣能排出體內毒素,減輕燥熱。

」116歲黃乜依,清晨木梳頭,早晚拉耳垂。廣西巴馬是著名的長壽之鄉,黃乜依就生活於此。外孫媳婦告訴大家,老人生活簡單,飲食也很隨意,只是偏愛喝玉米粥,「每餐都喝一碗玉米粥,一天至少三碗。

」行動不便後,黃乜依還開發了自己的一套養生法:清晨木梳梳頭,早晚拉扯耳垂,中午撐著小凳走一陣。幾年下來,老人越發精神,頭頂冒出新發,原本半聾的耳朵,現在反而聽得清了。

在她看來,長壽離不開運動,「越是哪不好,越是鍛鍊哪。我不怕病,病還要怕我咧!」

116歲付素清,倔脾氣,閒不住。四川成都的付素清是孫輩們口中的「祖宗」。「祖宗」有大家長的威嚴,最不喜歡別人說她老。

「三九寒天,祖宗非得自己親手洗衣服,你要和她搶,她非得急上幾句『我不老,還能幹活呢!』」被女兒取消「下田幹活」的權利後,掃地、削紅苕、捆柴,付素清一概不放過,還「警告」家人:「不準做我的活。

」重孫女說,每天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聽見門外唰唰的掃帚聲,就知道祖宗起床了。屋外竹林裡有一大片空地,乾淨整潔,付婆婆自己捆的柴垛就整整齊齊地堆在那裡。

長壽的祕訣,長壽祕訣有哪些?

韓國科學家研究出了長壽的辦法 長壽是取決於自己,每天多笑一笑,沒事可以按摩穴位,養肝臟就是養命。還可以做有氧運動,這樣可以使你和同齡人相比更年輕,加油吧,給自己定製目標你會更加有活力。我目前每天在做健身運動,感覺還好,所以我會把這個習慣堅持下來,有些人做兩三天可以做一個月可以但是長時間的堅持一個習慣...

健康長壽,有什麼保養祕訣

祕訣1 髙營養 低熱量 飲食。髙營養 低熱量 飲食,是唯一被證明能有效延緩衰老速度 延長壽命的方法。每天不要攝入多於2200千卡的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五大長壽地區的長壽者,每日每人平均攝入的熱量為1632千卡,相當於一般老年人的74.5 日本沖繩人被認為是低熱量飲食的最佳典範,每天平均只攝入大約130...

考研的竅門是什麼,考研成功的秘訣有哪些呢?

1 考研首先需要自信。考研期間,很容易失去信心,特別是在最後衝刺階段,覺得自己沒有希望,這種心態很普遍,但我們必須克服這種信心,為自己加油。堅持到最後往往會發現,其實考研這件事根本沒關係,只要自己有自信,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輕易解決。2 考研需要有決心。堅持是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具備的品質。半途而廢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