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的上天任務是什麼,神舟五號主要任務是什麼

2021-04-26 23:03:57 字數 3644 閱讀 1764

1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是第一次載人航天試驗。第一個航天員楊利偉坐在上面

神舟五號主要任務是什麼

2樓:小小歐平兒

主要任務是考核飛船載人環境,獲取航天員空間生活環境和安全的有關資料,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工作效能、可靠性、安全性和系統間的協調性。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在無人飛船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執行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資料、電檢視像傳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與四號飛船基本相似,由推進艙、軌道艙、返回艙和附加段組成。所不同的是五號的頭部是圓柱體,而四號的頭部是半球體。神舟四號飛船裡面裝滿了實驗儀器和物品,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艙內只有航天員,幾乎是空蕩蕩的。

為的是儘可能給航天員留出空間,其空間的平面大約為2.2米×2.5米,不足6平方米,可容納3名航天員。

此外,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還留有將來與空間實驗室對接的介面。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3樓:穆子澈想我

神舟五號主要任務是考核飛船載人環境,獲取航天員空間生活環境和安全的有關資料,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工作效能、可靠性、安全性和系統間的協調性。

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歷時21小時23分,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量的科學實驗成果。

這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神舟五號任務完成的後勤保障

執行此次飛行任務的陸海基測控通訊**點主要有:3個指揮控制中心、10個測控站和四艘遠望號測量船。利用國際衛星組織和亞太公司佈於太平洋、印度洋上空的6顆衛星作為通訊支援,完成對運載火箭和飛船測控資訊資料的傳遞和交換。

主著陸場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賽漢塔拉以西的阿木古朗草原。承擔飛船搜尋**任務的有主著陸場前置雷達和測控站、空中搜尋分隊(配備***)和地面搜尋分隊(配備10輛特種車)。

為在出現應急情況時保證航天員的安全,上升段在陸上設立了4個應急救生點,配備9架***及地面搜救車輛執行搜救任務。在海上設立了3個應急救生區,派出6艘救援船隻,並配有2架巡邏機和1架船載***完成應急搜救任務。

4樓:一滴芝麻

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主要是全面考核載人環境,獲取航天員空間生活環境和安全的有關資料,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工作效能、可靠性、安全性和系統間的協調性。飛船乘坐一名航天員,飛行約一天,在繞地球飛行的第14圈返回。航天員可以按照預先規定的程式和地面指令手動補發船箭分離、帆板等重要指令。

飛船具有自主應急返回和人工控制返回以及第2天、第3天返回的能力。   根據計劃安排,我國首次載人飛行於2023年10月15日至16日實施。載人飛船和運載火箭在發射場的技術區完成**、測試後,進入發射區加註推進劑。

發射前16小時,從航天員三人首飛梯隊中,選優確定了首飛航天員楊利偉,發射前約2小時45分航天員進入飛船。   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9時整,火箭一級發動機和4個助推發動機同時點火;火箭飛行120秒逃逸塔分離,137秒助推器分離,159秒火箭

一、二級分離,200秒整流罩分離,460秒二級主發動機關機,587秒船箭分離,飛船進入傾角42.4度、近地點高度199.14公里、遠地點高度347.

8公里的橢圓軌道。入軌後,飛船建立軌道執行姿態,推進艙上的太陽能電池陣,對太陽定向,並在第5圈實施變軌,進入343公里圓軌道。飛行期間,地面與航天員保持密切聯絡,通過生理遙測引數,瞭解航天員的身體狀態;航天員監視飛行過程中重要指令的執行以及飛船執行狀態。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軌自主執行14圈返回地球。在返回的前一圈,由地面測控站向飛船注入返回制動精確引數。飛船偏航調姿90度,軌道艙與飛船分離。

再偏航調姿90度並制動進入返回軌道,在高度降為145公里時,推進艙與返回艙分離。返回艙再入大氣層,穿越「黑障區」後進入主著陸場上空,按程式開傘減速,在下降至地面約1米左右時,著陸緩衝發動機點火工作。返回艙於10月16日早晨6點23分安全著陸,航天員楊利偉在飛行21小時23分後順利返回。

此後,軌道艙繼續留軌飛行約半年,開展有關的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

楊利偉飛天是什麼時候?完成了什麼任務?之後神舟又有什麼發展?

5樓:一弦一柱

楊利偉飛天時間是2003-10-15-09:00。完成了飛行時間21小時28分,圈數14圈的任務。

之後神舟又有了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神舟八號、神舟九號、神舟十號、神舟十一號、神舟十二號的進展。

神舟五號基本資料:

2、發射火箭:新型二號f**式火箭

5、尺寸、重量:「神舟」載人飛船全長8.86米,最大處直徑2.8米,總重量達到7790公斤。

6、發射地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7、著陸地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北部紅格爾蘇木草場。

9、航天員:楊利偉

6樓:賈秀榮矯鶯

2023年10月15,9時。完成了幾代人的飛天夢。

2023年10月12日,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飛船再次飛上太空,並在遨遊太空5天、完成一系列太空實驗後安全返回地面。

2023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飛船載有三名宇航員分別為翟志剛(指令長)、劉伯明和景海鵬。主要任務是實施中國航天員首次空間出艙活動,同時開展衛星伴飛、衛星資料中繼等空間科學和技術試驗。

總結:從2023年到2023年,九年時間,七艘飛船,七次飛躍,我國載人航天的速度和效率,令世界稱奇,令億萬中國人民備受鼓舞、倍感自豪。

九年時間,七艘飛船,七次突破,中國航天人以他們的智慧與努力,彌補了物質技術基礎的不足,創造了中國載人航天的一次次快速躍升。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上天的人是明朝的萬戶,是世界航天第一人! 浙江金華人

第一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王贛駿,中華太空第一人! 江蘇鹽城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二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張福林,中華太空第二人! 廣東中山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三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焦立中!中華太空第三人! 山東菏澤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四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盧傑 中華太空第四人! 祖籍未知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五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楊利偉!中華太空第五人! 遼寧葫蘆島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神舟五號**是什麼時候幾年幾月幾日

9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10樓:穆斯林和平程序

(一代代。我們自己,我是1⃣️?這樣一來。你是不是很好的確是的我是一個人

11樓:流浪騎士

2023年10月15號早上9點把楊利偉送入太空

12樓:夢白如花

2003呢10月15日9時整

神舟五號的簡介,神舟五號飛船的介紹

神舟五號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於2003年10月15日9時整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

神舟五號發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北京時間2003年10月15日上午九時整,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 神舟 五號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這次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俄羅斯 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10月16日6時23分,環繞地球飛行14圈後,飛船返回艙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實際著陸點...

神舟五號的飛天過程選自哪篇課文,神舟五號飛天過程二百字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8課的課文 千年圓夢在今朝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的第六課 夢圓飛天 課文圓夢飛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圓夢飛天bai的主要內 du容 記敘了 神舟五zhi號 飛船載著航天dao員楊利偉專首次太空飛行的過程屬,表現了中國人民實現飛天夢想的無比喜悅與自豪。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