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的飛天過程選自哪篇課文,神舟五號飛天過程二百字

2021-04-26 22:56:17 字數 1886 閱讀 8395

1樓:漁人碼頭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8課的課文《千年圓夢在今朝》

2樓:匿名使用者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的第六課《夢圓飛天》

課文圓夢飛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sunny柔石

圓夢飛天bai的主要內

du容:記敘了「神舟五zhi號」飛船載著航天dao員楊利偉專首次太空飛行的過程屬,表現了中國人民實現飛天夢想的無比喜悅與自豪。

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搭乘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標誌著中國航天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具有里程碑意義。在太空飛行期間,楊利偉在飛船中展示了搭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聯合國旗,代表中國人民向全世界表達了和平開發宇宙空間的美好願望。

2023年5月19日,楊利偉在聯合國總部,向時任聯合國祕書長安南移交了神舟五號飛船所搭載的聯合國旗。作為「中華飛天第一人」,楊利偉親身經歷著、見證著載人航天發展的每一個歷史性時刻。

「浩瀚的太空從此寫下了中國人的名字,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今朝終於成真了!」 是啊,「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每一個炎黃子孫無不感到興奮與自豪,人們的心情簡直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成功飛天,意義更是尤為重大,它代表著太空中從此將會寫下中國人的名字;它代表著中國的航天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它代表著外國人從此將會對中國刮目相看;它代表著中國從此將會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4樓:課文你來說

圓夢飛天的主要內容:

課文按事情的發展順序記敘了「神舟五號」飛船載著航天員楊利偉首次太空飛行的過程,表現了中國人民實現飛天夢想的無比喜悅與自豪。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可分成「送行——發射——問候——夢圓」四個部分.

第一段(1—內—5自然段):人們在酒容

泉衛星發射場為神舟5號飛船和楊利偉送行.

第二段(6——15自然段):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

第三段(16——19自然段):楊利偉從太空中向地球發回問候,向兒子描述嚴重的太空和地球.

第四段(20自然段):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

這個我們老師講過了,我語文成績還算不錯,

相關試題【3】

神舟五號飛天過程二百字

6樓:狂奔的蝸牛哎

在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負載著「神舟」五號的長征2f火箭發射。

9時10分,船箭分離,「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飛船以平均每90分鐘繞地球1圈的速度飛行。

飛船由長征-2f運載火箭發射到近地點200千米、遠地點350千米、傾角42.4°初始軌道,實施變軌後,進入343km的圓軌道。飛船環繞地球14圈後在預定地區著陸。

10月16日5時35分,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成功向正在太空執行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傳送返回指令。按照程式,飛船將在建立返回姿態後,經過返回制動、軌道艙與返回艙分離、推進艙與返回艙分離等一系列太空控制動作,開始返回內蒙古主著陸場。

10月16日6時07分,搜救***收到「神舟」五號飛船返回艙發出的無線電訊號,機上的搜尋人員目視到「神舟」五號返回艙。由5架***組成的空中搜救分隊和14臺專用車輛組成的地面搜救分隊立即從不同的方向迅速向落點前進。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6.夢圓飛天主要講了什麼

7樓:花兒

課文按事情的發展順序記敘了「神舟五號」飛船載著航天員楊利偉首次太空飛行的過程,表現了中國人民實現飛天夢想的無比喜悅與自豪。

8樓:

記敘了「神舟五號」飛船載著航天員楊利偉首次太空飛行的過程,表現了中國人民實現飛天夢想的無比喜悅與自豪。

9樓:lady瑪麗安

去買一本教材看就知道了

神舟五號的簡介,神舟五號飛船的介紹

神舟五號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於2003年10月15日9時整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

關於神舟五號飛船的資訊,神舟五號飛船上的宇航員是誰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

神舟五號發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北京時間2003年10月15日上午九時整,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 神舟 五號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這次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俄羅斯 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10月16日6時23分,環繞地球飛行14圈後,飛船返回艙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實際著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