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 飛船送上太空。引號的作用

2021-05-05 04:04:44 字數 1758 閱讀 6442

1樓:小不點看影視

引號用於行文中直接引用的部分、以及著重論術的物件。

(1)表示文中直接引用的部分。

(2)著重強調的物件。

(3)特殊含義。

1、這種「網」不是一般的網,而是指「國際網際網路」。

2、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像一個「地球村」。

3、「風箏實驗」震驚世界。

4、老師誇獎我說:「你真懂事!」(1) 玉屏樓前懸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鬆。(2)

針對具體的例子,把引號的作用講清楚:

引號的用法很多,這裡以小學課本中的有關句子,進行講解說明:

1.表示引用的部分。例如:

「什麼?爹!」我瞪著眼睛問父親。(《十六年前的回憶》人教版六年制第十二冊第一組)

2.表示特定的稱謂。例如:

女室裡,江姐捏著「監獄之花」的小手,也寫了幾筆。(《獄中聯歡》人教版六年制第十一冊第二組)

五六單元測試卷上的「超強」這個名詞也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要著重指出的部分。例如:

「精兵簡政」這一條意見就是黨外人士李鼎銘先生提出來的。 (《為人民服務》人教版六年制第十二冊第一組)

4. 表示特殊含義。例如:

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想「不朽」。(《有的人》人教版六年制第十二冊自讀材料)

5、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之分,雙引號中再用引號時,要用單引號。

2樓:中國網文化

2023年10月15日,中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二號f型火箭發射成功,中國首位航天員被順利送上太空。這是中國進行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行,38歲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楊利偉成為中國第一位「太空使者」。飛船環繞地球執行14圈,安全飛行了21小時23分、60萬公里,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號用於行文中直接引用的部分、以及著重論術的物件。如202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送上了太空中所用的「神舟五號」的雙引號。網友推薦

「2023年10月15日9時,我國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把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送入

4樓:手機使用者

(1)神州五號來飛船的週期

自 為:t=t

n=24×60?(2×60+37)

14min=5498.4s

由於飛船繞地飛bai行時萬du有引力提供向心zhi力,故有:gmrm=m(dao2πt

)2r解得:r=3

gmt4π

=6.7×106m

由於飛船繞地飛行時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故有:gmrm=mv

r解得:v=gmr

=7.79×103m/s,

(2)由於飛船繞地飛行時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故有:gmrm=m(2π

t)2r

解得:r=3

gmt4π

=r+h

得:h=3

gmt4π

-r=3

6.672×10

?11×6.0×10

×(5498.4)

4×(3.14)

-6.4×106 m

答:(1)神舟五號宇宙飛船繞地球飛行的速度大小是7.79×103m/s.

(2)神舟五號宇宙飛船繞地球飛行時距地面的高度是36.672×10

?11×6.0×10

×(5498.4)

4×(3.14)

-6.4×106 m

關於神舟五號飛船的資訊,神舟五號飛船上的宇航員是誰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

神舟五號的簡介,神舟五號飛船的介紹

神舟五號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於2003年10月15日9時整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料,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感受三句話

神舟5號 資料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