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全返回是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

2021-03-04 00:17:08 字數 1441 閱讀 4057

1樓:晨昏霧起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

神舟5號 資料

202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

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5次不載人的飛船升空試驗,美國進行了8次不載人的飛船發射試驗。中國的神舟號飛船在進行了4次飛行試驗後,就成功地把人送上了太空。

神舟五號飛船的成功發射和著陸,標誌著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我們用了10年時間,完成了一個偉大的歷史任務,這是中國航天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中國為和平利用空間作出的重大貢獻。」原國家航天局局長欒恩傑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是幾年幾月幾曰。

3樓:空閒的迷茫者

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神舟」五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的基礎上研製的中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楊利偉。飛船在軌道執行了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資料、電檢視像傳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

在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00秒,負載著「神舟」五號的長征2f火箭發射。9時10分,船箭分離,「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飛船以平均每90分鐘繞地球1圈的速度飛行。

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mm,總重7840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飛船由長征-2f運載火箭發射到近地點200千米、遠地點350千米、傾角42.4°初始軌道。實施變軌後,進入343km的圓軌道。飛船環繞地球14圈後在預定地區著陸。

4樓: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於2023年10月15日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

關於神舟五號飛船的資訊,神舟五號飛船上的宇航員是誰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

神舟五號的簡介,神舟五號飛船的介紹

神舟五號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於2003年10月15日9時整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宇航員是誰呢?神舟六號在哪年發射成功的?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bai發射 非軍事問題,請自覺修改分類或關閉問題 神舟五號飛船的宇航員是誰?神舟六號是在什麼年發射成功 神舟五號飛船的宇航員是楊利偉。神舟六號是在2005年發射成功。神舟 五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的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道執行了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