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登上天空的

2021-03-04 00:17:08 字數 2607 閱讀 1350

1樓:問問我吧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是神舟五號。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我國「神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它於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標誌著中國成為繼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登上太空的?

2樓:⁵²⁰ꕥ᭄ꦿ夢醒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

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2f火箭發射,航天員是楊利偉.

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現稱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 mm,總重7840 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飛船由長征-2f運載火箭發射到近地點200千米、遠地點350千米、傾角42.4°初始軌道.實施變軌後,進入343km的圓軌道.飛船環繞地球14圈後在預定地區著陸.

神舟一號

發射:2023年11月20日06時30分

返回:2023年11月21日03時41分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無人飛船

神舟二號

發射:2023年01月10日01時00分

返回:2023年01月16日19時22分

無人飛船

神舟三號

發射:2023年03月25日22時15分

返回:2023年04月01日16時54分

搭載模擬人

神舟四號

發射:2023年12月30日00時40分

返回:2023年01月05日19時16分

搭載模擬人

3樓:國王軍司令

是神舟五號飛船,於2023年升空,搭載飛行員楊利偉。

4樓:藍拓愛女

神州系列飛船,那艘飛船叫「神州五號」,時間是03年10月15號。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是什麼時候升空遨遊太空的,中國的第一位航天員是誰?

5樓:謎底夢飛揚

2023年10月15日09時整發射的神舟五號飛船,唯一的宇航員楊利偉。

發展歷程: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先後成功地發**四艘無人飛船,突破了載人飛船再入升力控制、應急救生、軟著陸、gnc故障診斷、艙段間分離、防熱等13項關鍵技術。此次神舟五號載人飛行直接消耗在10億元人民幣以內,自2023年載人航天工程啟動以來總共使用了大約180億元人民幣,這是這些技術和資金的支援,才保證了我國載人飛船計劃的成功。

目的: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有個普遍認可的理論:如果一個國家能夠成功地最先建立起永久性宇宙空間站,它就遲早能控制整個世界。

在這種慾望驅使下,美蘇的目的是圍繞軍備競賽,奪取空間優勢。中國發射飛船的目的主要以開展基礎科技研究,和平利用太空資源為主,另外為了展示強大國力,提高國際地位,併為中國登陸月球和火星做準備和先期的準備和摸索工作。

意義:神舟五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的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道執行了1天。此次飛行標誌著中國成為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打破了由美國和俄羅斯在載人航天領域的獨霸局面,提高了我國的國際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神五 2023年10月15日上午9點整 楊利偉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什麼時候遨遊太空的?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誰?

7樓:殘荷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

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8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5號,2023年10月5日,楊利偉乘坐

9樓:陽光的彩蝶公主

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送入太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 2 2023年10月15日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

11樓:格羅培斯

神舟五號,2023年10月,楊利偉

12樓:梓豪寶貝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神舟五號。

13樓:殷慧智周孟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神舟五號

2023年遨遊太空的

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楊利偉

14樓:禹新美粘景

神舟一號是試驗型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二號到神舟四號都是模擬載人的航天飛船,2023年發射的神舟五號,是中國的第一艘真正搭載航天員的飛船,楊利偉是中國的飛天第一人。樓上說的2023年發射的是神舟七號,搭載三位宇航員,並且成功完成了出艙活動,神七搭載的三位宇航員中的景海鵬,也是今年神九飛船的指令長。神八沒載人。

人類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是什麼,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1961年4月12日,前蘇 來聯研製的世界上第源一艘東方1號載人宇宙飛船升空,航天員尤里 加加林在人類歷史上首次進入太空,並繞地球飛行了108分鐘。加加林代表人類第一次叩開了宇宙之門,開創了人類載人航天的新紀元。加加林成為宇宙時代的象徵。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名字叫做東...

中國第一艘航母介紹,中國第一艘航母介紹

中國的第一艘航母應該是東北軍的 鎮海號 早期,作為商船的 鎮海號 被中國航運公司收購,而後轉交奉軍改造成炮艦,最後於1925年改裝成飛機航母。但 鎮海號 並非真正的航空母艦,僅是作為小型機載戰艦的作用。中國航母簡介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 遼寧艦 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

我國第一架宇宙飛船是叫什麼,我國第一艘宇宙飛船是什麼叫什麼名字

200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 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乘坐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