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飛船是幾年幾月幾日發射升空的呢

2021-03-04 00:15:33 字數 4453 閱讀 3195

1樓:戰艦金剛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

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神舟五號**是什麼時候幾年幾月幾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3樓:淮安浙江人

1、神舟一號

中國飛船揭開神祕面紗

發射:2023年11月20日6時30分7秒

返回:2023年11月21日3時41分

第一艘無人實驗飛船神舟一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場發射升空。經過21小時飛行,在完成預定的科學試驗後成功著陸。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飛船,神舟一號考核了飛船重要的5項技術:

艙段連線和分離技術、調姿和制動技術、升力控制技術、防熱技術和**著陸技術。

2、神舟二號

中國第一艘正樣飛船

發射:2023年1月10日1時0分03秒

返回:2023年1月16日19時22分

雖然也是無人飛船,卻是中國第一艘正樣飛船。

3、神舟三號

搭載特殊乘客「模擬人」

發射:2023年3月25日22時15分

返回:2023年4月1日16時54分

飛船上搭載了一個特殊乘客——「模擬人」,可以模擬航天員在太空生活時的脈搏、心跳、呼吸、飲食、排洩等等多種重要生理引數,為把中國航天員送入太空打下了基礎。

4、神舟四號

設計了8種救生模式

發射:2023年12月30日0時40分

返回:2023年1月5日19時16分

是神舟飛船在無人狀態下最全面的一次飛行試驗。試驗涉及測控與通訊、飛船和火箭、發射場、主著陸場和備用著陸場、航天員、陸地和海上應急救生等系統。為了確保航天員的安全,共設計了8種救生模式,以確保在不同階段若出現意外都能保證航天員安全返回,證明中國的載人航天技術已進入成熟期。

5、神舟五號

中國人首次進入太空

發射: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

返回:2023年10月16日6時28分

航天員:楊利偉

2023年10月15日,註定要載入歷史的名冊。這一天,中國成功發**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實現航天員單人單天飛行。航天員楊利偉也成為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中國人。

當楊利偉經過21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返回陸地後,邁出艙門面對歡呼人群說出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是祖國歷史上輝煌的一頁,也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一天。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蘇、俄、美之後,世界上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

6、神舟六號

實現多人多天飛行

發射:2023年10月12日09時00分

返回:2023年10月16日20時33分

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

是中國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中國第一次將兩名航天員同時送上太空。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執行本次航天飛行任務,在繞地球飛行76圈後返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實現多人多天飛行。

7、神舟七號

中國人首次太空行走

發射: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4秒

返回:2023年9月28日17點37分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又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像一個從水中慢慢上浮的潛水員,航天員翟志剛頭先腳後,出現在太空中。2023年9月27日16時41分00秒,航天員翟志剛身穿中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從神舟七號進入太空。

「我已出艙,感覺良好。」這一刻太空留下中國人的足跡。中國成為繼美、俄之後世界上第三個實現太空行走的國家,標誌了中國突破空間出艙技術。

中國人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共進行了19分35秒。期間,翟志剛與飛船一同飛過9165公里。

八、神舟八號

首次空間交會對接

發射:2023年11月1日5時58分10秒

返回:2023年11月17日19點32分

無人飛船成功發射並與天宮一號實施自動交會對接,這是中國首次空間交會對接試驗,也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中第二步突破交會對接技術的關鍵。

九、神舟九號

航天員「開」飛船

發射: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

返回:2023年6月29日10點00分

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船承載著3名航天員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6月29日,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圓滿成功,神九任務成功標誌著我國已完整掌握空間交會對接技術。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完整掌握空間交會對接技術的國家。

「神舟九號」不僅為天上的目標飛行器送人送貨,還將「天宮一號」上的部分物品帶回來,是第一次全面實現天地往返運輸。神舟九號之前的載人航天,從發射到返回都採用自動控制,不需要人手動干預,而「神舟九號」進行的是人控交會對接。如果說以前是航天員「坐飛船」的話,神九的航天員就是在「開飛船」了。

航天員要掌握飛船姿態和軌道的控制權,就如同開車,既要控制方向,又要控制速度。

十、神舟十號

從「試執行」到「正常運營」

發射:2023年6月11日17時38分

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神舟十號任務和以前最大的區別是,這是神舟飛船第一次進行應用性飛行。所謂應用性飛行,有些類似美國太空梭和俄羅斯聯盟飛船,就是執行正常運輸任務。神舟飛船已經基本定型,神舟十號沒有新的大的技術變化,只做了一些小調整。

據介紹,從神五首次載人到神九,主要任務都是為了驗證飛船自身的技術,到神九突破和掌握了交會對接技術,具備了作為空間站的天地往返載人運輸系統的能力。目前,神舟飛船的任務不再是試驗自己,而是為天宮一號提供人員和物資運輸保障,支援航天員在天宮一號進行科學試驗。

4樓:穆斯林和平程序

(一代代。我們自己,我是1⃣️?這樣一來。你是不是很好的確是的我是一個人

5樓:流浪騎士

2023年10月15號早上9點把楊利偉送入太空

6樓:夢白如花

2003呢10月15日9時整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是幾年幾月幾曰。

7樓:空閒的迷茫者

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神舟」五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的基礎上研製的中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楊利偉。飛船在軌道執行了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資料、電檢視像傳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

在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00秒,負載著「神舟」五號的長征2f火箭發射。9時10分,船箭分離,「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飛船以平均每90分鐘繞地球1圈的速度飛行。

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mm,總重7840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飛船由長征-2f運載火箭發射到近地點200千米、遠地點350千米、傾角42.4°初始軌道。實施變軌後,進入343km的圓軌道。飛船環繞地球14圈後在預定地區著陸。

8樓: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於2023年10月15日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料,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感受三句話

神舟5號 資料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

我國「神舟」五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運

bai1 偏二du甲肼中各元素 c h n 的zhi質量比 12 2 dao 1 8 14 2 24 8 28 6 2 7 2 偏二甲肼中碳元素的質量分數 12 212 2 1 8 14 2 100 40 故答案為 1 6 2 7 2 40 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 神州五號 ...

關於神舟五號飛船的資訊,神舟五號飛船上的宇航員是誰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