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9號飛船的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世上的又里程碑有沒有語病

2021-04-20 04:39:37 字數 5592 閱讀 5908

1樓:陸景華飛翔

糾正說明一來點:第二源句里程碑後邊的bai語句,應該點上個豆號〔du,〕,否zhi則就是病語,「里程碑dao

和病語不能成為一句話」,我國神聖的神舟九號發射成功,是繼神舟八號後的相對說明語,是我國航天曆史〔世〕上的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如果是這樣,語句就通了。[網聊]

2樓:還是太空豪客

有,世上————————史上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的圓滿成功,是我國航天發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3樓:龍飛鳳舞_炫

都有錯!

在炎熱的酷暑天裡,在濃蔭密佈的樹下乘涼,的確是一件樂事

2023年6月,「神舟"9號發射成功。飛船上搭載的三名航天員分別是( )( )( )

4樓:朱永勤

2023年6月「神舟」九號發射成功。飛船上載塔的三位航天員分別是(景海鵬)(劉旺)(劉洋)

拓展資料:

5樓:準維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1秒,神舟九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升空。2023年6月18日11時左右轉入自主控制飛行,14時左右與天宮一號實施自動交會對接,這是中國實施的首次載人空間交會對接。並於2023年6月29日10點03分安全返回。

所載航天員有景海鵬、劉旺、劉洋等。——常識航天航空篇。

6樓:天枰勳鹿燦凡

所載航天員景海鵬 ,劉旺 ,劉洋.

7樓:匿名使用者

影海鵬、劉洋、劉旺。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8樓:沙漠也長草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9樓:水院最美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之一,簡稱神五,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發射的第五艘飛船,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射的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

飛船搭載航天員楊利偉於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次日返回,降落於四子王旗著陸場,它的成功發射與返回標誌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把人送入太空的國家。

試驗專案: 神舟5號將盡量減少機艙內的實驗專案及儀器,以騰出更多空間來供航天員活動並執行科學觀察任務,可以說這一次的任務主要是考察航天員在太空環境中的適應性。

新技術應用: 首次增加了故障自動檢測系統和逃逸系統,其中設定了幾百種故障模式,一旦發生危險立即自動報警,即使在飛船升空一段時間之後,也能通過逃逸火箭而脫離險境。

10樓:淮安浙江人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研製的神舟5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楊利偉,成為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送入太空的第一位中國"太空人"。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成為現實,中國成為繼俄羅斯,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擁有開展載人航天活動能力的國家。

問:請你結合初三政治課本有關知識對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談幾點意義?

答:

1、展示了我國經濟實力,綜合國力,科技水平;

2、提高了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

3、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凝聚力和自信心,極大的振奮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國人民。

11樓:李喵某

首先 是社會影響力 中國在國際問題上說話會更有力量 還有軍事力量 會有很大的帶動性發展

其次 是促進科技進步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像火箭 航母 大型飛機這種大型軍備的研究生產需要多部門 多產業的協同合作 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表現 同時也帶動力各個產業的發展 帶動國民生產總值上升 很多產業都受益 像大型飛機 要是中國當時堅持一下生產運十大型的發動機就解決了 現在的殲十 早就用國產發動機了 還有***也不會沒有國產能力

第三 會進行大量的科學研究 在未來的科技研究 工業革命 太空研究 太空資源「搶奪」等等方面取得先機

第四 會帶來大量的衛星等發射製造訂單 中國從中受益

第五 我們就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是中國人了

對我國和國際都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比如對印度的打擊最大,印度人做夢都想跟中國人比,但是他們沒資格,我中國人比他們聰明。對美國來說。在太空上應該是多了一個對手,而這個對手不是別人,偏偏就是中國,還有讓全世界都證明了一件事,我們中國是在發展的狀態下,能夠把人送上去。

說明中國人是聰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跨入了嶄新的階,神舟五號飛船的成功發射實現了中華民族探索太空的千年夢想

繼神舟五號發射成功以後,我國在航天事業上又取得了新的成就,請你查閱相關資料

13樓:demon陌

2023年10月12日-17日,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圓滿完成神舟六號飛行任務。

2023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中國自主研製的首歌月球探測器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

嫦娥二號」於2023年10月1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獲得了圓滿成功。

天宮一號(英文名稱:tiangong-1)是中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於2023年9月29日21時16分3秒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飛行器全長10.4米,最大直徑3.

35米,由實驗艙和資源艙構成。它的發射標誌著中國邁入中國航天「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第二階段。2023年11月3日凌晨順利實現與神州八號飛船的對接任務。

按照計劃,神舟九號、神舟十號飛船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依次與天宮一號完成無人或有人交會對接任務,並建立中國首個空間實驗室。

北斗衛星導航

是除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俄羅斯的glonass之後第三個成熟的衛星導航系統。將在2023年形成全球覆蓋能力

2023年4月14日04時11分,第一顆北斗導航衛星(m1)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被「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送入太空。

2023年4月15日,第二顆北斗導航衛星(g2)由長征三號丙火箭順利發射,位於地球靜止同步軌道。

2023年6月2日夜間,第四顆北斗導航衛星(g3)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軌道。

2023年8月1日05時30分,第五顆北斗導航衛星(i1)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軌道,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126次飛行。

2023年11月1日00時26分,第六顆北斗導航衛星(g4)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133次飛行。

2023年12月18日04時20分,第七顆北斗導航衛星(i2)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136次飛行,亦是該年中國的最後一次發射。

2023年4月10日04時47分,第八顆北斗導航衛星(i3)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此次發射是長征系列火箭的第137次發射,標誌著中國航天2023年高密度發射拉開序幕,同時也是「十二五」期間的首次航天發射。

2023年7月27日05時44分,第九顆北斗導航衛星(i4)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這是中國北斗導航系統組網的第四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

2023年12月2日05時07分,第十顆北斗導航衛星(i5)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這是中國北斗導航系統組網的第五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

北斗導航系統段包括5顆靜止軌道衛星和30顆非靜止軌道衛星。

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0日6時30分7秒,我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神舟」一號首發成功,中國成為繼美、俄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擁有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在完成了21個小時的空間科學試驗後,於21日3時41分成功著陸。「神舟」號試驗飛船的成功發射和**,成為我國航天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成功的日期2023年11月21日,離這一年結束的日子只有一個月零9天。在7年時間裡每天數著日曆倒計時過日子的航天人中,許多人只想好好地睡上一覺。但就是這樣簡單的願望對很多人來講,也是一個難以實現的奢望。

在新的戰鼓聲中,「神舟二號」又開始起步了。正在駕駛隆隆天車挺進太空的中國航天人,必須為一個民族的理想去爭分奪秒!

不久,第二艘飛船「神舟二號」被製造出來,它的效能比「神舟一號」更加先進,保證安全與維持生命系統的裝置安裝的也更加充分。

2023年1月10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飛行7天后成功返回地面。這是我國第一艘正樣無人飛船。飛船上進行了微重力環境下的空間生命科學、空間材料、空間天文和物理等領域的實驗,各種儀器裝置效能穩定,工作正常,取得了大量資料。

與「神舟」一號飛船相比,「神舟」二號飛船的系統結構有了新的擴充套件,技術效能有了新的提高,飛船技術狀態與載人飛船基本一致。

緊接著神舟三號飛船於2023年3月25日發射。飛船搭載了人體代謝模擬裝置、擬人生理訊號裝置以及形體假人,能夠定量模擬航天員呼吸和血液迴圈的重要生理活動引數。「神舟」三號軌道艙在太空留軌執行180多天,成功進行了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

2023年12月30日,「神舟」四號飛船的升空,是中國載人航天的最後一次預演,是載人航天工程實施以來技術要求最高、參試系統最全、難度最大的一次飛行試驗,還面臨載人航天發射以來最為嚴峻的考驗:發射場有史以來罕見的嚴寒,最低氣溫接近-30℃,超過低溫發射條件近10℃,且飛船發射已進入不可逆狀態。「神舟」四號飛船最後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經受住了無人狀態下最全面的飛行試驗考驗,創造了中國航天史上低溫發射的新紀錄,也創造了世界航天史上火箭低溫發射的奇蹟。

我國航天專家樑思禮院士表示,雖然「神舟」飛船的研製、發射比美、俄晚一些,但我國研製飛船的起點更高。「神舟」飛船的軌道艙既能進行留軌對地觀測,又能作為未來空間交會對接的一個飛行器,是今後天地往返運輸的優良工具。

10月6日,美聯社向全世界釋出訊息:在即將發射載人飛船前,中國宣佈最快在3年內把探月衛星送入月球軌道。代號為「嫦娥工程」的中國探月計劃今年3月開始啟動,目前進展順利。

另悉,若一切順利,10年後,月球上將可能出現中國人的身影。

公元2023年10月15日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9時整,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飛船在震天撼地的轟鳴中騰空而起。全世界的人們在這一天都看到中國人楊利偉在太空中飛翔。從這一天起,在浩渺的宇宙間飄動的旗幟中開始有了中國的五星紅旗。

那艘承載全民族希望的「神奇之舟」劃開了中國一個嶄新的航天時代。

公元2023年10月16日清晨6時23分,中國的「神舟五號」飛船在起飛21小時後,順利降落在內蒙古空曠的草原上。太空中沒有中國人足跡的歷史到此結束

2023年10月12日,中國再次成功發射載人飛船神舟六號,並首次進行多人多天太空飛行試驗。

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載著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載著中華民族衝擊太空新高度的夢想,飛上太空。

這是神舟飛船第七次飛入太空,也是中國人第三次登上太空。

繼楊利偉實現中華民族飛天夢想,費俊龍和聶海勝進入軌道艙開展空間科學實驗之後,今天,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中國航天員的金秋之行,肩負著全新的歷史性使命——按照計劃,他們將在此次太空飛行中,實現出艙行走。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料,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感受三句話

神舟5號 資料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

神舟3號發射成功有哪些意義,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2002年3月25日 神舟3號 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要進展,為不久的將來把中國的航天員送上太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中國航天白的發展有重要意思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

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追問 還有呢 回答 作用 首先 是社會影響力 中國在國際問題上說話會更有力量 還有 軍事力量 會有很大的帶動性發展 其次 是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