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0:45:32 字數 3864 閱讀 2635

1樓:手機使用者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追問: 還有呢 ?

回答: 作用 首先 是社會影響力 中國在國際問題上說話會更有力量 還有 軍事力量 會有很大的帶動性發展 其次 是促進科技進步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像火箭 航母 大型飛機這種大型軍備的研究生產需要多部門 多產業的 協同 合作 是一個國家 綜合國力 的表現 同時也帶動力各個產業的發展 帶動 國民生產總值 上升 很多產業都受益 像大型飛機 要是中國當時堅持一下生產 運十 大型的發動機就解決了 現在的 殲十 早就用國產發動機了 還有 *** 也不會沒有國產能力 第三 會進行大量的科學研究 在未來的科技研究 工業革命 太空研究 太空資源 「搶奪」等等方面取得先機 第四 會帶來大量的衛星等發射製造訂單 中國從中受益 第五 我們就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是中國人了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現由俄羅斯承繼)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當今世界,能夠自主登天的,一個是俄羅斯,一個是美國,我們是第三個。這意味著中國已經進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國家之一。這對增強國威、增強軍威、振興中華都意義重大。

這一大快人心的訊息,將激勵我們振興中華。我們國家的方針是科技興國,軍隊倡導科技強軍。沒有強大的國防實力,沒有科技的發展,就不能有效地保衛國家,發展自己,戰勝對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能夠登天的

,一個是俄羅斯,一個是美國,我們是第三個。這意味著中國已經進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國家之一。這對增強國威、增強軍威、振興中華都意義重大。

這一大快人心的訊息,將激勵我們振興中華。我們國家的方針是科技興國,軍隊倡導科技強軍。沒有強大的國防實力,沒有科技的發展,就不能有效地保衛國家,發展自己,戰勝對手。

4樓:許永彬

激勵我們振興中華。我們國家的方針是科技興國,軍隊倡導科技強軍。沒有強大的國防實力,沒有科技的發展,就不能有效地保衛國家,發展自己,戰勝對手

5樓:窮子窮子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之一,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於2023年10月15日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這次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現由俄羅斯承繼)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類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

「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7樓:林顧姝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現由俄羅斯承繼)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8樓:獅城劍客

中國成為第三個有能力把人送入太空的國家,標誌著我們成了航天大國。

9樓:許永彬

這次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現由俄羅斯承繼)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獨自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當今世界,能夠自主登天的,一個是俄羅斯,一個是美國,我們是第三個。這意味著中國已經進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國家之一。這對增強國威、增強軍威、振興中華都意義重大。

這一大快人心的訊息,將激勵我們振興中華。我們國家的方針是科技興國,軍隊倡導科技強軍。沒有強大的國防實力,沒有科技的發展,就不能有效地保衛國家,發展自己,戰勝對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具有什麼的歷史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發射成功,將中國第一名航天員送上太空,飛船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我國進行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標誌著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取得歷史性重大突破,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此次發射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71次飛行,也是繼2023年10月以來,我國航天發射連續第29次獲得成功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12樓:沙漠也長草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13樓:水院最美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國民族探索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之一,簡稱神五,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發射的第五艘飛船,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射的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

飛船搭載航天員楊利偉於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次日返回,降落於四子王旗著陸場,它的成功發射與返回標誌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把人送入太空的國家。

試驗專案: 神舟5號將盡量減少機艙內的實驗專案及儀器,以騰出更多空間來供航天員活動並執行科學觀察任務,可以說這一次的任務主要是考察航天員在太空環境中的適應性。

新技術應用: 首次增加了故障自動檢測系統和逃逸系統,其中設定了幾百種故障模式,一旦發生危險立即自動報警,即使在飛船升空一段時間之後,也能通過逃逸火箭而脫離險境。

14樓:淮安浙江人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研製的神舟5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楊利偉,成為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送入太空的第一位中國"太空人"。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成為現實,中國成為繼俄羅斯,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擁有開展載人航天活動能力的國家。

問:請你結合初三政治課本有關知識對神舟5號飛船發射成功談幾點意義?

答:

1、展示了我國經濟實力,綜合國力,科技水平;

2、提高了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

3、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凝聚力和自信心,極大的振奮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國人民。

15樓:李喵某

首先 是社會影響力 中國在國際問題上說話會更有力量 還有軍事力量 會有很大的帶動性發展

其次 是促進科技進步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像火箭 航母 大型飛機這種大型軍備的研究生產需要多部門 多產業的協同合作 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表現 同時也帶動力各個產業的發展 帶動國民生產總值上升 很多產業都受益 像大型飛機 要是中國當時堅持一下生產運十大型的發動機就解決了 現在的殲十 早就用國產發動機了 還有***也不會沒有國產能力

第三 會進行大量的科學研究 在未來的科技研究 工業革命 太空研究 太空資源「搶奪」等等方面取得先機

第四 會帶來大量的衛星等發射製造訂單 中國從中受益

第五 我們就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是中國人了

對我國和國際都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比如對印度的打擊最大,印度人做夢都想跟中國人比,但是他們沒資格,我中國人比他們聰明。對美國來說。在太空上應該是多了一個對手,而這個對手不是別人,偏偏就是中國,還有讓全世界都證明了一件事,我們中國是在發展的狀態下,能夠把人送上去。

說明中國人是聰明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跨入了嶄新的階,神舟五號飛船的成功發射實現了中華民族探索太空的千年夢想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料,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的感受三句話

神舟5號 資料 2003年10月15日9時,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著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 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零25天。在發射載人飛船之...

神舟3號發射成功有哪些意義,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2002年3月25日 神舟3號 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要進展,為不久的將來把中國的航天員送上太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中國航天白的發展有重要意思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意義 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個偉大壯舉,它表明我國在航天...

神舟9號飛船的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世上的又里程碑有沒有語病

糾正說明一來點 第二源句里程碑後邊的bai語句,應該點上個豆號 du,否zhi則就是病語,里程碑dao 和病語不能成為一句話 我國神聖的神舟九號發射成功,是繼神舟八號後的相對說明語,是我國航天曆史 世 上的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如果是這樣,語句就通了。網聊 有,世上 史上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的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