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資料結構嚴蔚敏版都要具備哪些方面的知識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464 閱讀 1080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的基礎就行了,當然有c語言基礎再在電腦上邊敲**邊學資料結構最好不過。不過那本書裡的**多數是偽**,只給了一個邏輯,並不能執行,你可以自己想或者在網上搜c語言版的**然後執行。

嚴蔚敏資料結構應該怎麼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學:

1.資料儲存的目的是便於資料訪問。這個關係就是資料結構

2.演算法是計算機解題的模型:輸入,輸出,順序執行,跳轉,迴圈,分支,有限步驟。

3.人大腦組織資料的方式 有線,樹,圖三種邏輯結構,而計算機儲存採用順序,鏈式和兩者混合的方式。前者是概念性的東西,後者是物理實現。

4.線形結構:演算法是迭代演算法,你只要注意規模最小的情況下不出錯,則演算法一般不出錯

樹形結構:演算法是遞迴演算法,你只要運用遞迴組合的方法,將簡單情形組合出複雜情形

簡單情形不出錯,則演算法一般不會出錯。

圖形結構:dfs:將圖按照樹形結構來處理,運用遞迴演算法

bfs:將圖按章線形結構來處理,運用迭代演算法

必須會下面幾個幾個演算法:

(線形兩個)

1.將兩個有序表合併為一個表,這個演算法的變種很多,可以是連結串列,順序表。涉及集合運算,

歸併排序,字串處理。

2.將一個順序表的元素重新劃分,左邊的較小,右邊較大。涉及快速排序,求字串的逆串。

(樹形若干個)注意:有些可以實現,有些實現不了,可以拿來思考。

3.前序線索化,遞迴實現,棧模擬遞迴,非棧式迭代實現。

4.中序線索化,遞迴實現,棧模擬遞迴,非棧式迭代實現。

5.後序線索化,遞迴實現,棧模擬遞迴,非棧式迭代實現。

(圖形)注意:會畫**,寫出演算法的逐個步驟即可。

6.mst:prim,kruskal

7.short path:dijkstra ,floyd

8.aov:拓撲排序的dfs,bfs實現

9.aoe:關鍵路徑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情況不同

不過多寫才是王道,用多了就會啦

請問各位學長,學習資料結構須要些什麼基礎知識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學完c就學資料結構了。

回答你的問題:教育部建議學資料結構的先決課程是高等數學,c程式設計,離散數學這三課程。當然你應該是前兩門學了。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可以不學離散數學就學資料結構的,基本沒影響。

建議你先認真學好c,覺得有必要就學離散數學也可以不學,然後再認真看這本書嚴蔚敏的資料結構。別看其他了,就著本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c應該就行了,多找幾本資料結構書,或者向老師請教

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也在學資料結構,像一樓說的對,只要有c語言的基礎就可以學了,其實不太難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怎麼學習資料結構(嚴蔚敏的c語言版)

談談如何學習資料結構 1.如果你沒有學過c語言,或者c語言學的不好的時候內把資料結構當成容一本數學書來學,它所講述的都是一些簡單的圖論。在你的大腦中的主線不能丟失 線性結構,樹結構和圖結構。當你不再考慮複雜的程式設計時,僅僅研究個個離散點之間的關係,似乎資料結構也就不會那麼難了。2.學習好了抽象的離...

學習資料結構有什麼用,資料結構學習些什麼內容,學習資料結構有什麼意義,有哪些運用

資料結構 是計算機專業的一門必修課,可是很多學生學完以後,覺得專用處不大,還不 資料結構學習些什麼內容,學習資料結構有什麼意義,有哪些運用 資料結構學習的內容可以去。作為一個已經進入公司程式設計師,我來告訴你學習資料結構有什麼用。資料結構是計算機儲存 組織資料的方式。資料結構是指相互之間存在一種或多...

c語言資料結構賦值問題,c語言版資料結構問題?

對應的結構體指標,那麼函式要定義成void initstack struct snode l 還有這程式有錯,傳進來的l只是副本,他的改變不影響到實參。應該用指標引數型別或引用型別。include include struct snode main int initstack struct sn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