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資料結構(嚴蔚敏的c語言版)

2021-04-18 09:13:39 字數 1685 閱讀 6263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如何學習資料結構:

1.如果你沒有學過c語言,或者c語言學的不好的時候內把資料結構當成容一本數學書來學,它所講述的都是一些簡單的圖論。在你的大腦中的主線不能丟失:

線性結構,樹結構和圖結構。當你不再考慮複雜的程式設計時,僅僅研究個個離散點之間的關係,似乎資料結構也就不會那麼難了。

2.學習好了抽象的離散點關係後,再鞏固一下你的c語言水平,書中描述的都是類c。因此你只要學習簡單的c定義、判斷、迴圈語句就基本能看的懂課本中所有程式了。

3.以上都完成後,從資料結構的線性表開始。線性表中順序表似乎是為你學習c語言設計的,學好線性表的連結串列是你起步的關鍵。

後面的樹結構,圖結構,排序,查詢都少不了鏈式結構,往往這個也是最難的。

4.看程式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在紙上畫畫,最好先學會畫程式的流程圖,也許那樣你學程式也就會更快一些。

5.資料結構是程式設計的最基本也是最有用的地方,學完之後你會受益匪淺的,也許這本書可以決定你以後的道路或者命運。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不過我大二,正在學這門課,一頭霧水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把 書看懂就行了

資料結構(c語言版)怎麼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結構這門課,主要講了2個問題:第一個就是在程式中如何組織資料,第二個就是常用演算法專。

總之,這門課屬的意義在於講解了程式設計時的思想,這些思想是跨越語言的。

學習這門課,沒什麼捷徑,就是讀**,然後用你會的任何一種程式語言實現它。當把書中的**讀懂80%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程式設計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5樓:千鋒教育

首先得學會抄c語言,特別掌握指標襲,函式,結構體先把書看一遍,省略裡面c語言的具體描述,也就是先不看這些。也不要看那些計算公式,只需要弄清楚裡面的概念,比如說線性表。

看第二遍書的時候,在去仔細看那些結構的定義語句,以及每種結構有哪些基本演算法,以及是怎樣用c語言來實現的。

最後再去看一些公式,比如時間複雜度等等。

儘量用自己掌握的一些資料結構來用c語言描述,實踐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配套的習題冊,有精力可以買來做。當你適應了這種偽**之後,你看這種偽**和普通**沒分別,而且這個比一般的偽**好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需要多練習……我剛剛上機也是一竅不通t_t跪的妥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8樓:苦澀的咖啡

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都是這樣的哦,沒有具體的**,都是偽**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的線性表是很重要的,這直接關係到後面的串,陣列和廣義表,這些是線性的儲存結構。然後就是樹和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啊!!!!可憐啊!!!!

11樓:於曉楠買甘

循序漸進...跟著老師慢慢來..上機及時完成實驗..不要落下..課餘時間多編寫程式..不要急..量變終究會引起質變的...慢慢積累知識最後你就會豁然開朗

12樓:尚正吉鴻信

要在課前看看,課上,認真聽講,跟著老師的步調;不過最重要的是應該要多實踐,多找點題目做下!!!

學習資料結構嚴蔚敏版都要具備哪些方面的知識

c語言的基礎就行了,當然有c語言基礎再在電腦上邊敲 邊學資料結構最好不過。不過那本書裡的 多數是偽 只給了一個邏輯,並不能執行,你可以自己想或者在網上搜c語言版的 然後執行。嚴蔚敏資料結構應該怎麼學習。這樣學 1.資料儲存的目的是便於資料訪問。這個關係就是資料結構 2.演算法是計算機解題的模型 輸入...

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datatype int define maxsize 1000 typedef struct nodebitreenode datatype bt maxsize bitreenode buildbtree datatype bt,in...

c語言資料結構,C語言資料結構 快速排序的問題

將 放在變數名後,是先使用變數的值,再執行自加 自減 開始時i為左邊界,j為右邊界 以x s i 為中回間答值,將小於x的值放在左邊,大於x的值放在右邊找到大於x的值將其放在s j 中,j j 1,找到小於x的值將其放在s i 中,i i 1,直到所有數值按兩邊放好。依次在區間n,n 2,n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