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結構C語言

2023-01-20 18:30:17 字數 696 閱讀 8161

1樓:花花浪客

其實這個是跟a與b大小的定義有關係,a與b相等的情況比較好判斷,所有元素都相等那麼就相等了。但是什麼情況下a比b大?通常的定義是根據a與b第一個不相等的元素來判斷。

考慮字串的情況可以做類比,比如兩個字串"abcd"與"abce",其實可以看做是兩個順序表

a=('a','b', 'c', 'd'), b=('a','b', 'c', 'e'),那麼我們知道a比b小,這是比到第四個元素『d'<'e'我們才知道的,但是如果是比較'abcd'與'cdef',那麼比了第一個元素'a'<'c',我們就知道'abcd'<'cdef"了

同理,對於兩個順序表,我們比第一個a1和b1,如果能區分出大小,後面就不用比了。

不過不論如何,這個是跟a與b大小的定義有關係,如果說a與b大小的定義不是這樣,而是其他的定義法,比如是看a與b內元素的平均值來看大小,那麼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字串是按照每個字元的ascll碼大小來比較的,如"abc"和「abe」比較a和a(如果第一個字元就能比較大小則大的那個字串就比另一個大了,字串比較是這樣規定的),b和b的ascll碼相同,但e的ascll碼比c大,所以「abc」<"abe",如果"ab"和"abc"比較則前兩個字元相同,但字串「ab」沒有第三個字元,所以第三個字元ascll碼為0,『c'的ascll碼比0大,所以"ab"<"abc".

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datatype int define maxsize 1000 typedef struct nodebitreenode datatype bt maxsize bitreenode buildbtree datatype bt,in...

c語言資料結構,C語言資料結構 快速排序的問題

將 放在變數名後,是先使用變數的值,再執行自加 自減 開始時i為左邊界,j為右邊界 以x s i 為中回間答值,將小於x的值放在左邊,大於x的值放在右邊找到大於x的值將其放在s j 中,j j 1,找到小於x的值將其放在s i 中,i i 1,直到所有數值按兩邊放好。依次在區間n,n 2,n 4,2...

c語言資料結構賦值問題,c語言版資料結構問題?

對應的結構體指標,那麼函式要定義成void initstack struct snode l 還有這程式有錯,傳進來的l只是副本,他的改變不影響到實參。應該用指標引數型別或引用型別。include include struct snode main int initstack struct sn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