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新手學習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請高手指點

2021-04-19 21:54:55 字數 2560 閱讀 6203

1樓:匿名使用者

c6713沒用過,我用過tms320f2812的晶片。建議你先熟悉一下ccs開發環境,然後再認真的看**。ti的dsp,封裝了很多的標頭檔案,沒有必要全部都要看看標頭檔案裡是怎麼寫的。

最好先把整個程式的執行流程看懂。然後結合晶片手冊,看看每一步怎麼做的,是如何通過配置暫存器、如何使用外設等等。關鍵還是看晶片手冊。

等熟悉了之後,再深入看標頭檔案啥的。

2樓:皇族灬小

dsp我也還沒學過,也不懂。我也想要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用cfree比較好

我最近想學55系列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有什麼合適的教材,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是

抄dsp的經典教程:tms 320 c55x 系列dsp指令系統、開發

工具與程式設計指南 。

而dsp支援標準c語言,因此學c語言,選擇譯本c教程即可,比如:c primer plus(第五版)。

而語音識別則是演算法應用,對數學基礎要求比較好。學好微積分和級數等。

請問剛開始學習dsp應該怎麼學習,程式設計應該學習c語言還是組合語言呢,請高手指點一下。

5樓:做而論道

呵呵,看到這bai個問題和一些網友的回du答,zhi感到走自學成才之路的人真多dao!內

很多人都不懂由淺入深,循序容漸進的路子。

c語言是在大一學的,有了初中水平即可掌握c語言。不上大學,也能學會c語言。

學會了c語言,並不能算有什麼成就。

大約在大

三、大四,學習了模電、數電等課程之後,才學到微控制器和dsp。

學微控制器和dsp,目的就是學習硬體和彙編。

在這個期間,怎麼還能提到學c語言? c語言程式設計不是在前兩年就會了嗎?

學dsp,如果學不好組合語言,可以說是根本就沒有學會dsp。

學好了硬體和軟體,用什麼語言編寫程式,並沒有規定。

粗放型的,使用c即可,想要精雕細刻,就必須用組合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c吧,c算是很多語言的基礎,你把c學好了,以後學其他很多語言都不會咋個費力的

7樓:戚繼晨

我告訴你

來 c永遠是最重要源

的基礎 你要學會c了

那麼彙編一點問題都沒 因為思想都是一樣的 只是實現的不同罷了再加上如果開始學彙編 那些指令會讓你頭痛的而c裡的指標和彙編裡的記憶體定址道理一樣的

所以學會c 你程序導向的語言都沒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學c,我現在就在做彙編,你若是要彙編去寫dsp,可以寫完你連家都不認識,而且可讀性、移植性都沒c好!雖然彙編對時序、儲存結構方面把握性更強,但這些優點相對與你吃力的程式設計是微不足道的

9樓:板橋路人

與硬體bai相關的一般都用c,我有很du多同zhi學做機器人和單片

dao機什麼的。主要用內c,但是也需要點容彙編的基礎,建議你都看看!學彙編我感覺能讓你對底層硬體有更多的認識,而且c語言寫嵌入式軟體時候也經常用到彙編的語句,直接就嵌在c語言檔案中。

用功點多學點有好處,看你個人情況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學c,彙編瞭解下就行了,現在dsp效能很強大,純c程式設計不成問題的。學彙編的基本換一種dsp就得重新學一次。

最近學習dsp,要用c語言進行程式設計,有沒有大神能推薦一本c語言的書,能跟dsp有聯絡,學起來方便一點的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任何程式設計copy基礎,先隨便bai來一本水水的c語言du程式設計書

感覺c語言有點底子了,看看k&r的《zhi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第二版dao

《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的第2、3章,至少要搞懂整數表示、堆疊和函式呼叫,其餘的章節就看你興趣了。

如果都差不多搞懂了,此時你的c算是還行了,此時可以看看c標準和c標準庫的實現,同時就找點c的經典書看看,查漏補缺。

希望能幫到你

我最近想學54系列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有什麼合適的教材,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tms320c54x dsp應用程式

設計與bai

開發:ti公司dudsp器件系列zhi

叢書tms320c54x系列dsp指令和程式設計指dao南(ti dsp系列中文手版冊)

c\c++語言硬體程權序設計:基於tms320c5000系列dsp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ti的原版手冊

dsp初學者如何快速入門

14樓:小新不流浪

我接觸的是tms320f2812,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butaiqingc

新手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用什麼書好,學習c語言哪個書比較好些?

對於初學者,想做簡單的程式設計的話,建議從c語言開始入門。c語言是最主流的基礎語言。現在軟體開發上所用的的主流的高階程式語言大多數都是以c語言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掌握好c語言有助於學習其他的高階程式語言。在學習過程中推薦參考譚浩強的c語言教程,非常適合入門級別的教材,在學習中還要注重實際操作,技術的提...

怎么學好c語言,怎麼學好c語言?

c語言是一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一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怎麼學好C語言

先快速看下語法,開始不要花太多時間 儘快進行程式設計實踐 看別人的例子,仿照寫 把自己寫的程式跑起來 再逐漸學會使用其它的功能庫函式 比如檔案操作 圖形操作 通訊程式 微控制器等 同時瞭解下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等等。先大概瞭解下就行了。先入門,培養程式思想。至於具體的東西,如c語法 資料結構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