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用什麼書好,學習c語言哪個書比較好些?

2021-05-09 12:01:24 字數 3721 閱讀 7896

1樓:千鋒教育

對於初學者,想做簡單的程式設計的話,建議從c語言開始入門。c語言是最主流的基礎語言。現在軟體開發上所用的的主流的高階程式語言大多數都是以c語言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掌握好c語言有助於學習其他的高階程式語言。

在學習過程中推薦參考譚浩強的c語言教程,非常適合入門級別的教材,在學習中還要注重實際操作,技術的提高來與源於**量的積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可以先看譚浩強的,簡單好上手。有一定基礎後可考慮看看外國的原版書籍

3樓:沐風流月

只要是基礎的都行!先學習c,重要的還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4樓:

c++語言程式設計

c++primer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建議可以看公開課,網上有,如果有興趣,再看看書

學習c語言哪個書比較好些?

6樓:沉珂側畔

1.c語言入門經典

《c語言入門經典》例子簡單生活化,而且每個例子分析很細。章節安排合理,章末的例子還特別注重思路的引導,而且分析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這本書是自學過程的一本好書。

2.c primer plus

這本書很適合希望系統學習c語言的讀者,正如他的名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和進階的書。書中的每一個知識點都有很多生動簡單的示例,並給出了相應的執行結果。總之,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有一種一氣呵成的感覺。

3.c和指標

這本書和《專家程式設計》《c缺陷和陷阱》可以並稱c語言(進階書)三傑。本書的部分內容更適合有c基礎的人看。如adt、遞迴、指標和陣列的部分,書中所述的思想是國內教材所缺乏的。

看完本書,能得到一個正確的c語言觀。

4.c程式設計語言

難以置信的是,這樣一本c語言的入門書籍,從hello world開始講起,卻在短小的篇幅裡,手把手教你寫了stdio.h stdlib.h string.

h當中大部分例程,實現了二分查詢、快速排序、二叉樹、雜湊表這些重要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這本書傳遞著一種簡單、優雅、平實和閒適。

5.c專家程式設計

新手初學者如何輕鬆學習c語言/c++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分享小辰 2018-03-25 22:32:53

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c和c++的區別:

c是一個結構化語言,它的重點在於演算法和資料結構。c程式的設計首要考慮的是如何通過一個過程,對輸入(或環境條件)進行運算處理得到輸出(或實現過程(事務)控制)。

c++,首要考慮的是如何構造一個物件模型,讓這個模型能夠契合與之對應的問題域,這樣就可以通過獲取物件的狀態資訊得到輸出或實現過程(事務)控制。 所以c與c++的最大區別在於它們的用於解決問題的思想方法不一樣。之所以說c++比c更先進,是因為「 設計這個概念已經被融入到c++之中 」。

c與c++的最大區別:在於它們的用於解決問題的思想方法不一樣。之所以說c++比c更先進,是因為「 設計這個概念已經被融入到c++之中 」,而就語言本身而言,在c中更多的是演算法的概念。

那麼是不是c就不重要了,錯!演算法是程式設計的基礎,好的設計如果沒有好的演算法,一樣不行。而且,「c加上好的設計」也能寫出非常好的東西。

新手自學c語言適合看什麼書?

7樓:月夕愛花晨

新手自學c語言需要先看《c程式設計語言》,這是基礎,必須把基礎知識學牢固了,才能看其他c語言的書。

自學c語言的有效方法:

1:不要急,要有耐心學習,不要想著一下能夠寫出什麼樣的大系統來。

3:把書籍上的事例**敲出來(不是拷貝、粘帖,是你自己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敲出來)。

4:執行**,使正確的結果能夠出來。

5:修改部分**,嘗試執行。最終使修改後的**能夠正確執行。

6:寫自己的**。

7::以上6步建立在你掌握了一點語法和結構的基礎上。

8:按書籍上的順序來,先學習語法、結構、變數等,在學習陣列、指標、連結串列等知識。

9:不要急,第8步是很重要的基礎。一定不可馬虎放過。

10:進行3--6步練習。繼續學習。

11:可以進行第6步,繼續學習。

12:可以學習下其他書籍,比如《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等。

13:編寫**,除錯。執行,修改、完善、除錯、執行、擴大功能、除錯、執行。

14:寫**、除錯、執行。

c語言書寫規則:

1、一個說明或一個語句佔一行。

2、用{} 括起來的部分,通常表示了程式的某一層次結構。{}一般與該結構語句的第一個字母對齊,並單獨佔一行。

3、低一層次的語句或說明可比高一層次的語句或說明縮排若干格後書寫。以便看起來更加清晰,增加程式的可讀性。在程式設計時應力求遵循這些規則,以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8樓:甘若谷空汝

c語言程式設計基礎教程,看好明白了再看深一點的,看一下有關程式設計結構還有程式語言格式的書,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

9樓:庫爾吉斯小

新手看的書不會太深,因為深了你看不懂...

現在網路資源那麼豐富,就不要僅限於一本書了嘛,入門就是入門,遇到具體的問題可以到網上去搜一搜,很多個人部落格或者cnblog之類的有好多高人的,通過例項講的還是很清楚的,呵呵

書上看到終歸是系統的講解,你多做做習題,或者自己寫點小東西,提升會比較快

這東西跟學語文一樣,語法書看得再多你也寫不出文章來,只有動手去寫才能提升自己

如果想看國外的書,入門可以看《c程式設計語言》(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其中一位作者參加了c語言的設計開發

裡面提到的有些問題很實際

學習c語言有什麼書適合新手看

10樓:儒雅的小鳥

我建議新手先讀《c primer plus》這本書,我認為譚浩強這本書不好,如果你讀他的書c語言再想深學就很難了;讀完《c primer plus》這本書後,我建議再《the c programing language》,因為這本書難度較大,如果直接讀可能看不懂,然後呢那你就差不多是個高手了,該讀《c陷阱與缺陷》了,這本書是堪稱「c語言的經典之書」,即使你是c語言的高手了,這本書也會是你的c語言必備書籍,c語言是一門高階程式語言,難度比較大,尤其是它裡面的指標,如果想深入學習一下c裡的指標的話,就去看《指標的藝術》吧!然後呢,成為高手,還要看《你必須知道的495個c語言問題》,剛才我說了很多書,這些書可以有你自己來定,可以選擇性的去讀,祝你成為c語言的高手,加油!

11樓:

當然 清華出版社 孫海洋的c語言程式設計,清晰清爽,好多較難的知識點通過簡單的例子就很清晰了,很規範。入門後建議直接買本專案教程,深化理論學習。不要看多少天幾天精通c之類的教材,也不要上來就學專案教程,因為專案教程知識點很片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手學c語言你就來看一些比較簡單的資料嗯最好是帶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話先學下q basic語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式設計》第三版

潭浩強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cxyschool 程式設計師學校網。額一直在用踩踩踩

新手學習程式設計最好學哪種計算機語言

初學的話可以從python這樣比較容易的開始學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

學習什麼程式語言比較好,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c 語言 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特點 c 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設計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基本內容 類 封裝 ...

怎麼學好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新手學習DSP的C語言程式設計,請高手指點

c6713沒用過,我用過tms320f2812的晶片。建議你先熟悉一下ccs開發環境,然後再認真的看 ti的dsp,封裝了很多的標頭檔案,沒有必要全部都要看看標頭檔案裡是怎麼寫的。最好先把整個程式的執行流程看懂。然後結合晶片手冊,看看每一步怎麼做的,是如何通過配置暫存器 如何使用外設等等。關鍵還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