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什麼程式語言比較好,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2021-03-04 04:15:34 字數 5127 閱讀 6704

1樓:可愛的草莓同學

c++語言: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特點:c++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設計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

基本內容:類、封裝、過載、繼承、模版。

2樓:簡塵邶凌春

c是基礎,再上面是baic++,c++是在c基礎上改du進的zhi,然後是java。

c#是再他們的基礎是dao微軟開發的新語言內。

主要是看你想往容哪個方向發展了。

現在最流行的還是c#,也可能是以後的主流,因為他的microsoftvisual

studio開發環境非常的好用。並可用於個種軟體、**的開發。同時c、c++、java要是學得好也是很好的。

語言其實是大同小異的,學好一門,再去學別的就很容易了。

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java很有前景(針對web開發),c語言呢,也不錯,缺點是沒太多崗位,但依然重要,你問了,沒崗位,那為啥還讓你學c?因為,讓你學的是思想,它代表著過程語言,可以說是過程語言的掌門(彙編除外,在我看來,那東西不算語言,因為沒人用嘛...別噴我,除了底層程式設計師,現在做上層開發的沒人用),而且很多語言是基於c開發的.

c是拿來做電腦基石的,打個不太恰當,但很多老師也這麼比喻的吧.c是來開發系統的,java是來開發軟體和**的.懂了麼?

所以兩類語言,你各學一個,不是讓你學完就完了,程式設計師之路沒有終點,這是讓你入門,主要對過程語言和物件語言都有一個瞭解,然後你就可以入門其他語言了.有興趣追問我,我可以隨時給你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語言經常有一個排名榜,是根據使用量來算的,下面是2023年8月份的排行榜。

第一支是sun公司的java語言。理論上常常分為j2me、j2se、j2ee。j2me專門是做手機上java類的客戶端與遊戲,現在安卓大行其道,j2me這個概念已經開始沒落了。

j2se只能做些電腦桌面上的小程式,國內許多it公司層面上都是用j2ee,採用的架構是b/s模式,這個才是java的主流應用層面。

j2ee開發的平臺是ibm開源的eclipse工具,這個工具是免費的。當然還有ibm收費系列的websphere,其實雖然此款產品收費,但個人覺得價效比並不高,用免費的eclipse工具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使用j2ee,新手想要入門還真的不容易。一般在公司直接現學現用的話,會成長較快。

第二支是微軟公司的c系列與vb系列。國內it界似乎有種偏見,覺得c#是微軟最好的語言,所以目前用的也是最多的。但用的最多,不代表是最好學的,c#的語言特色主要是作為***語言,是物件導向型的語言。

所以它的語言很規範,但是c#的難點在於實際應用的話,每一個物件的屬性與方法太多,新人學習c#,需要大量翻閱幫助說明,入門時間會較長。新建程式介面如下:

c#的程式設計介面

微軟公司的vb系列是非常經典的系列。從最初的vb誕生起,它的最大特色是所見即所得,曾經最經典的版本vb6.0。vb6.0的經典圖示

vb6.0選擇新建程式介面

vb6.0圖形化介面與**介面

vb6.0之後微軟也推出***版本的vb.***。

新出的vb.***吸收了c#物件導向的優秀基因,變得更加規整。vb的語言其實微軟產品中構造最簡單,初學者最容易學習的語言。

它可以捨棄一些不實用的類格式與指標,讓初學者完全不需要接觸複雜的類繼承與指標的概念。最快的圖形化程式設計,幾分鐘的功夫就可以搭建一個漂亮程式的介面,並且編碼難度也比c#要小很多。所以本人認為vb.

***才是最好學的程式語言。

第三支都是用於某些領域的非大眾型語言和一些指令碼語言。ruby、perl 、python國內用的人沒有前面兩支多,所以想要入門的話,周圍可以找到幫助的人較少。

5樓:公羊永修霍婷

最基本的,當然是

html。

vbscript

和javascript

只是鑲嵌語言,用來活躍或生動頁面,實現一些功能。

在html

的基礎上,如果想做動態網頁,就學

php或是

asp(包括資料庫),看你將來側重於在哪方面發展。

6樓:金城杞人

沒有最好,只有哪種更合適。

比如android開發可以學java,ios開發可以學swift/objectivec。

web開發學html、css、js等。

根據你的目標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 現在非常流行的語言,工作比較好找c/c++ 「歷史悠久」,現在用的人也比較多vb 以前非常流行,現在不是非常流行了。但是簡單易學,比較適合初學java 稍微有點過時了,但是不能否定它之前的成功,也是比較流行的javascript 常用於編寫網頁尾本

8樓:志祥羅志祥

初學的話可以從python這樣比較容易的開始學

9樓:千鋒教育

每種語言都有自己不同的應用,沒有說哪種好哪種不好,只是運用的場景不同。有的可能運用的多一點,有的少一點,但不代表不重要,每種技術的存在都是無法代替的。想要學習哪種程式設計就要先看看自己喜歡哪個技術方向。

現在運用較多的語言就是html5、php、java。

10樓:死神阿盧比斯

如果沒有基礎的話還是建議從c++開始學,先學c++,學懂了再轉其他語言。想做工程軟體或者做遊戲的話可以學c#和jave,想學網頁製作可以學html,想寫指令碼可以學python,當然也可以選擇易語言,對萌新很友好,可以自己寫一點小視窗什麼的,而且是中文,當然大製作肯定用不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

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參考資料:

12樓:癯月笑浮生

c#簡,還

能更簡,語法清晰,簡約,而不簡單。

跨,還能更廣,完全物件導向,真正的跨平臺,一次編譯,到處執行。

快,還能更快,.*** native技術,能達到c++執行效率的70%,

出色的垃圾**機制,支援自定義解構函式,可以精確控制gc強大的.*** core類庫支援,活躍的社群,豐富的第三方庫,遊戲開發,桌面應用,安卓,ios,wp,sp應用一網打盡,gis,工控開發無縫對接,

網路,伺服器開發輕而易舉。

iot,大資料,雲端計算,人工智慧,一切盡在c sharp

13樓:look一

作為過來人跟你說,現在python,作為現在最簡單的語言很流行但是你必須要先學會c語言,不然一切都是然並卵學會c語言會強烈推薦學習c++ 不學這將是學習程式設計的人的最大損失學會這3門語言是基礎,不是叫你學精通,只是入門就行了,人家學了10多年的精通不了呢

後然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做手機方面的 可以再吧java學了做網路安全專家(黑客)的要學彙編和web。

總之計算機知識非常多一個人無法學完,只能不斷學習,可以選擇一個方向發展

c\c++\python 都是最基礎的,一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必備的語言,精通了你就是黑客大牛了!!

14樓:崇德it教育

從現在市場火熱的程度來看當然是java語言了,java語言的應用範圍廣,企業需求大,薪資高,若果你想應用範圍廣闊一點的話當然就選java語言。

15樓:可愛的草莓同學

c++語言: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特點:c++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設計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

基本內容:類、封裝、過載、繼承、模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最難的c++,之後其他所有語言的語法,你在c++裡基本都能學到

17樓:千鋒教育互聯

目前較為熱門和行業需求大的是php、html5技術人員。

php主要用來做**開發,許多小型**都用php開發,php是開源的,這是使得php經久不衰的原因。在電商、社群等方面,php具備非常成熟的開源**和模板,因此使得php應用極為廣泛。劣勢是受眾較小,有可替代性。

h5的最顯著的優勢在於跨平臺性,用h5搭建的站點與應用可以相容pc端與移動端、windows與linux、安卓與ios。它可以輕易地移植到各種不同的開放平臺、應用平臺上,打破各自為政的局面。這種強大的相容性可以顯著地降低開發與運營成本,可以讓企業特別是創業者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

程式設計初學者學什麼語言最好,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推薦bai選擇c語言或者 android開發 du,c語言理由如下zhi 1.現在計算機dao二級考試還是版有用處的,你只權是一個初中畢業生,如果沒有相關的證件,可以去考,考c語言從成本來說低一些 2.大多數的語言多多少少都有受c語言的影響,一些基本概念性的東西通用,學習c語言不一定程式設計一定用它...

學哪種程式語言就業前景好,學習哪門程式語言最有前途,最好賺錢,需求量

rust,區塊鏈技術,安全系統程式設計!學習哪門程式語言最有前途,最好賺錢,需求量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

新手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用什麼書好,學習c語言哪個書比較好些?

對於初學者,想做簡單的程式設計的話,建議從c語言開始入門。c語言是最主流的基礎語言。現在軟體開發上所用的的主流的高階程式語言大多數都是以c語言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掌握好c語言有助於學習其他的高階程式語言。在學習過程中推薦參考譚浩強的c語言教程,非常適合入門級別的教材,在學習中還要注重實際操作,技術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