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C語言

2022-09-22 21:00:25 字數 841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快速看下語法,開始不要花太多時間;

儘快進行程式設計實踐:看別人的例子,仿照寫;把自己寫的程式跑起來;

再逐漸學會使用其它的功能庫函式:比如檔案操作、圖形操作、通訊程式;微控制器等;

同時瞭解下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等等。先大概瞭解下就行了。

先入門,培養程式思想。

至於具體的東西,如c語法、資料結構、功能庫函式等細節,可以到時去查。

——多看別人的程式、多模仿、多自己動手實現程式、多上論壇的討論。

以後再瞭解些軟體工程的知識。

先入門,漸漸自己就知道怎麼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清華大學的譚浩強的c語言書,然後,每個章節都上電腦上照著書本去練習。至少反覆看這本書3遍。俗話說書讀百遍,其意自顯。

多讀幾遍,多練習幾次,就會了。c語言相對比較好學。要學好它,下些習題或源**來參考著做。

多動手自己編,就會理解c的奧祕。

3樓:匿名使用者

譚浩強 c語言

多做練習 書上題目 邊自己 根據自己的理解 寫幾個 覺得有意思的 東西 增加興趣

慢慢的 自然就好了 問題關鍵在自己練

4樓:吳鐵騎

熟悉定義字元和一些演算法語句,學好演算法,程式設計序就不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c 基礎打好

多看書 多敲** 多實驗 多做題

重點是多敲** 多上機做試驗

6樓:匿名使用者

c primer plus 網上有pdf版

怎么學好c語言,怎麼學好c語言?

c語言是一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一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怎樣學好c語言

在搞清楚那些亂七八糟的基本概念的基礎上多看 咯。數學要好是在於你要會用演算法來解決你的問題。個人認為英語倒不是非常重要,因為c裡面就那麼幾個單詞,看看也眼熟了。再來就是要多操作,寫 是一方面,簡單的,最多的時候還是你要除錯你寫的 除錯的時間可比寫 的時間多多了 加油啊 c可是基礎呢!學好了c,學其他...

不會英語能學好c語言嗎,不會英語能學好C語言嗎?

英語不會雖然能夠學習c語言,但是如果想學好還是要有英語底子的,不過底子要求低,起碼要有初中的英語底子吧,如果沒有一點英語水平那就難學了。不過你在學習c語言的過程中,也涉及到一些關於c語言的專業英語,如果有英語底子可以比別人入門快點,起碼不用用有道詞典一個英語一個英語的查了,但學習軟體開發這方面入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