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金礦,中國有哪裡有金礦

2022-09-22 20:45:26 字數 2574 閱讀 3055

1樓:

1.在火山岩地區,矽化破碎帶(即矽質岩帶)是金礦化的有利地帶,也是巖金的主要岩石,圍巖大部分為凝灰岩類岩石,由於凝灰岩、熔接凝灰岩、熔岩等岩石緻密堅硬,抗風化力強,因此含金礦化帶往往產於高山峻嶺中。只要有金礦化帶的地方,人們都會開採。

上述已經回答你第一個問題。

2.找金礦,主要根據地層、構造、岩石、圍巖蝕變,在構造破碎帶中尋找矽化帶、褐鐵礦化帶、低溫熱液蝕變如水雲母化帶等,當然最主要的是金礦化。含金岩石在岩石中能見到細小的金顆粒。

3.含金的岩石的顏色比較複雜。巖金的工業品位3克/噸。

4.沙金主要賦存於第四紀與基岩接觸帶間,是含沙金最多的地方,也是富集地帶,是砂礫地帶,當然往上部也有含沙金,但含量遠遠低得多,沙金的工業品位品位0.5克/立方米。

現在告訴你如何找金礦:

1.巖金:尋找巖金必須是地質專業學校畢業,從事幾年野外工作的專業人士才能做到,你別看有些老百姓在**挖到金子,那是竊取地質工作者的成果在**瞎貓碰死老鼠碰到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做的。

2.沙金:比較容易,只要上游有產金的岩石,在下游的第四紀地層中就能找到,你必須選擇靠近河邊,即第四紀厚度比較大的地方,用直徑168毫米的鋼管,焊接一個十字架,用人工往下打,一直打到基岩,然後把套管裡的砂礫層樣品用淘金盆放到水裡洗——淘金,就能找到沙金。

這樣鑽孔按照一定網格佈置,就能計算出沙金的儲量,之後就可以開採。

沙樣的採取率要求120%,要特別注意靠近基岩地帶的沙樣的採取率,因為是含沙金的主要地段。

補充後一個問題:

金礦的成因各地不同,產於不同的圍巖的金礦化和圍巖蝕變也不盡相同,赤黑色可能是圍巖蝕變,赤黑色也可能是近地表的鐵錳氧化,你可以用手摸摸,如果手上粘有黑色,就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如果是,這種現象與金礦化關係不大,深部就不會有這種黑色的東西,如果手不粘有黑色,就證明與金礦化有關,可以作為今後尋找金礦帶的圍巖蝕變標誌。

有必要說明的是:自然界的礦物只有三種成黃色的礦物,即黃銅礦、黃鐵礦、**,俗稱三黃,成黑色的不是**,有人叫黑金的是指煤炭之類的東西。

你沒有詳細看,也許你是外行,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你所說的含金的岩石就是矽質岩,你可以用小刀在金礦石上刻劃,如果刻不動,就是矽質岩(矽石),其他岩石刻不動。

你說的岩石中的其他岩石含金的可能性不大。

「要一個象有云母的地方就有水晶」,這種說法帶有片面性,先人在碳質板岩中曾經發現過大型的水晶礦藏,又如何說呢?專業的東西就是專業,無法用生活口語等通俗的語言描述。

任何礦床的成因都是非常複雜的,它受地質邊界條件嚴格控制,溫度、壓力、物質**嚴格控制著元素的富集,要一句話斷定某種岩石有金礦,這些是外行人才會講的話,內行的人沒有到實地調查是不會作出結論的。請原諒。

這些都是本人的經驗所談,絕對不是從那個地方抄來的,如果你真的要開礦或找礦,本人可以給你做技術指導。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礦的母巖是角礫岩,只要有角礫岩,就可以生長金。你上面說的什麼雲母、石英都不是其母巖。但主要問題是,成礦以後是否有開採價值。

只要1噸原礦石中,可以提煉3克(美國鬼子工藝水平是2克/噸),提煉出來就賺錢,否則就視為廢礦。

金在母巖中呈赤黑色(老師說的,但標本里實在難以分辨)。

希望對你有幫助,但對金礦的開採工藝相當複雜的。

3樓:聽雨焚夢

山東靠煙臺那裡有。黑龍江最北那一塊也有,陝西西安那一塊也有。新疆阿勒泰以南那一塊也有。臺灣基隆偏東一點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構造比較強烈的 地方

中國有**有金礦

5樓:網球寶貝

中國金礦資源比較豐富。總保有儲量金4265噸,居世界第7位。我國金礦分佈廣泛,除上海市、香港特別行政區外,在全國各個省(區、市)都有金礦產出。

已探明儲量的礦區有1265處。就省區論,以山東獨立金礦床最多,金礦儲量佔總儲量14.37%;江西伴生金礦最多,佔總儲量12.

6%;黑龍江、河南、湖北、陝西、四川等省金礦資源也較豐富。中國最有名的金礦是山東的膠東金礦。

6樓:系壁都含靈

中國有金礦的。中國最有名的金礦是山東的膠東金礦,金礦90%以上集中分佈在招遠―萊州市地區,最主要礦區是玲瓏金礦。該礦區有悠久的開採歷史,建國以來引進現代採治技術,逐漸發展壯大,產金量一度居世界第五位。

屬於這一型別的還有河北遷西縣金廠峪金礦、河南西部小秦嶺金礦等。

貴州**有金礦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998!!!只要998!!!特大金礦帶回家!!!還不趕緊拿起**訂購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黔東南和黔西南,從江就有。

**有金礦石

9樓:歲月不寒

現實中山東省招遠縣一帶最多;

遊戲中金礦、銀礦、真銀礦都屬於稀有礦,都是隨機刷出來的,沒法說**多,碰上了是你的運氣。要是練技能的話直接把這幾個礦跳過去挖別的吧,鐵礦和金礦的等級差不多,拿鐵礦練就行,如果非要挖金礦,就去鐵礦多的地方碰運氣吧,比如荒蕪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金礦石80%在山東招遠-萊州一帶。

聽說芬蘭有金礦,真的嗎?現在還有嗎?在哪裡

北歐最大金礦田 芬蘭科體拉金礦田 科體拉 kittila 金礦田發現於1986年,它位於芬蘭拉普蘭 lapland 省科體拉 kittila 小鎮的東北方向35 km處,中心位置座標為北緯67 54 55 東經25 23 27 是北歐規模最大的 產地 patison et al.2007 1997年...

黃金礦工有聯機版嗎,黃金礦工雙人版

礦工一共有六個版本,分別是單人版 版 中文版 無敵版 雙人版 雙人無敵版。這六個版本中均不涉及聯機版。擴充套件資料 礦工的版本 1 安卓 1 要求 支援系統記憶體 128mb ram 手機系統版本android1.5及以上系統 支援螢幕大小 320x480 480x800 480x854 2 操作 ...

中國哪裡有大象,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1.動物園。2.電視裡。3.雲南。中國有野生大象嗎?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亞洲象 拉丁學名 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 大象 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 象科。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