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裡產浣熊,中國有浣熊分佈嗎

2023-02-19 15:55:12 字數 2147 閱讀 2509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中國沒有浣熊,浣熊大部分分佈在美洲,例如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國家。

浣熊(procyon lotor),是食肉目、浣熊科、浣熊屬的動物。浣熊喜歡在潮溼的地方生存,比如森林、郊區等有水源的地方生活。浣熊晚上會棲息在樹上,不過也有的浣熊是生活在洞裡面的。

浣熊喜歡游泳,被稱為「游泳健將」,而且浣熊喜歡在白天睡覺、夜間活動,因此被加拿大人稱為是「小偷」。

2樓:嗨

中國不產浣熊。

浣熊原產於貝里斯,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美國等北美地區。

在奧地利,亞塞拜然,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俄羅斯,瑞士,烏茲別克也有發現。

3樓:涵哥

原本是沒有浣熊的,野生的只在美洲大陸才有,在中國,只有在動物園才能見到。有一種長得像浣熊的動物,那是貉(he)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浣熊原產自北美洲,因其進食前要將食物在水中浣洗,故名浣熊。浣熊種類繁多,包括小熊貓也屬於浣熊科。浣熊的顯著特點是它茂密、帶有斑紋的尾巴和黑色的面孔,喜歡居住在池塘和小溪旁樹木繁茂的地方,主要靠觸覺感知周圍的世界。

浣熊為雜食動物,食物有漿果、昆蟲、鳥卵和其它小動物。浣熊的交配季節為1或2月,在4或5月產下幼仔,一胎4~5仔。浣熊並不冬眠,但嚴寒的冬季會匿藏起來。

浣熊一般只能生活幾年,野生的已知最長壽命為12年。

中國有浣熊分佈嗎

5樓:一唱雄雞天下白

沒有,中國只有像浣熊的貉子。浣熊原產於北美,但由於引進或遷徙,亞洲亞塞拜然,日本,烏茲別克,俄羅斯及伊朗也有少量散居。

6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浣熊不是大陸本地物種,最多也就是人工飼養罷了。

中國發現過浣熊沒有啊?

7樓:水沉香木

浣熊原產自美洲,加拿大有許多,中國一些動物園有吧,野生的,沒聽說有發現啊。

8樓:愛死你愛你

有,忘了幾次了,我在想想。

浣熊源自哪個大洲

9樓:娛樂小百科

北美洲。

原產於貝里斯、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美國。北美浣熊為中等體型食肉目動物,成年體長40-65釐米,尾長20-40釐米,體重4-10千克。

浣熊可以生活在從溫暖的熱帶地區到寒冷的草原的多種棲息地中。雜食性,能食用捕獲的大部分獵物。食物多來自於地面或者臨近水的地面。

在北美當地,根據季節變化,會吃漿果、堅果、啄木鳥的卵、爬行動物的卵、昆蟲、烏龜、青蛙、小型哺乳動物,還會吃魚類和蛤蜊。

繁殖方式:

1、雌性1歲可達成熟,雄性稍晚。懷孕期為63-65天。每年產1胎,通常1胎生2-5只。野生環境下,壽命能達到5歲;圈養環境下,可以達到16歲。

2、母熊在生產前1-2天,挖洞做窩;生產前1天,蜷縮於巢內,不食。小浣熊常常在4月出生,出生時閉眼。在出生後9周內完全喝母乳,直到16周齡才完全斷奶。母熊獨自哺育幼仔。

浣熊是哪個國家的國寶

10樓:成長探索

加拿大,浣熊原產自北美洲,而吃東西前會用水洗一下的奇怪習慣,被取名浣熊。加拿大地廣人稀,生活中人們不乏與它們鬥智鬥勇的機會,所以去加拿大看浣熊是不錯之選。

在國內如何合法飼養小浣熊,在中國如何能合法飼養小浣熊?

我覺得你這提問不太符合實際,首先,浣熊這個物種屬於國家類保護動物,除非你是動物園飼養員之類的,估計不能養在家裡當寵物養,也許會違法,其次,想養的確好,可是,有?這也是個問題吧?你去寵物店,龍貓蜥蜴之類的都挺流行,貓狗兔倉鼠就更不用說了,不過,你如果在寵物店問人家有沒有浣熊,估計沒人會理你的.最後,浣...

浣熊家裡可以養嗎?它吃什麼呢,中國家裡能養浣熊嗎

浣熊是 遊bai泳健將 喜歡du棲息在靠近河流 湖zhi 泊或池塘的樹林中,它們大多dao成版對或結成家族一起活動。浣權熊白天大多在樹上休息,晚上出來活動。經常在樹上活動,巢也築在樹上。白天它們在空心樹和岩石或地面上的洞中睡覺,當受到黑熊追蹤時,它就會逃到樹梢躲起來。到了冬天,北方的浣熊還要躲進樹洞...

中國哪裡有大象,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1.動物園。2.電視裡。3.雲南。中國有野生大象嗎?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亞洲象 拉丁學名 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 大象 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 象科。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