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航母,中國有航母嗎

2023-02-12 10:35:07 字數 2173 閱讀 8075

1樓:

暫時還沒有,不過現在已經開始在建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非軍事用途的。

中國有航母嗎

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中國有航母,在役的航母為遼寧艦。  在海試的航母為001a型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代號:001型航空母艦,舷號:16,簡稱:遼寧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隸下的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也是中國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

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2023年11月,遼寧艦從青島赴中國南海為期47天的海上綜合演練,期間中國海軍以遼寧號航空母艦為主編組了大型遠洋航空母艦戰鬥群,戰鬥群編列近20艘各類艦艇。

這是自冷戰結束以來除美國海軍外西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單國海上兵力集結演練,亦標誌著遼寧號航空母艦開始具備海上編隊戰鬥群能力。

001a型航空母艦是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國產航母,基於對前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研究,由中國自行改進研發而成,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2023年4月26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在大連正式下水。

2023年5月13日清晨,001a型航空母艦離開碼頭,開始海試; 5月18日,完成首次海上試驗任務,返回了大連造船廠碼頭  。

4樓:漳順煤膊章視孤

有,現役遼寧艦(前身是蘇聯庫茲涅佐夫級);o01a,中國真正意義上的自己研究的航母;002,日前沒有認何確切資料。

5樓:多多

中國曾經購買四艘航母。

第一艘為從澳大利亞購入的「墨爾本」號,經研究後拆解。

第二艘為前蘇聯「基輔」級的「明斯克」號,改裝為主題公園。現位於深圳第三艘為前蘇聯「基輔」級的「基輔」號,改裝為主題公園。現位於天津漢沽八卦灘

第四艘為前蘇聯「瓦良格」號,從烏克蘭購入。現正在大連船廠進行改裝,有可能作為實驗性航母。用於艦載裝置、人員、艦載機等的實驗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向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航母在大連船廠改造完成了。排水5萬5000噸。這是中國的首艘航母。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將購買俄羅斯制蘇-33艦載戰鬥機,同時除錯自己的殲-11戰機作為艦載機。另外江南長興也已經具備建造航母的能力了,在不久應該也會自主建造常規動力航母

7樓:滑艾香雪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艘,中國海軍給其正式起名為「遼寧艦」,弦號為16,改自於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目前已能確認它將至少配備j-15艦載戰鬥機。

8樓:生命在一運動

沒有航母不要罵,國力還是不算強大。多幹點活少說話,瓜到成熟自開花!

9樓:淋夕

現在2023年11月30日,中國已經有國產航母了

10樓:來者何人王者

正在建設中,你可以搜下,還有**呢

中國為什麼沒有航母

11樓:益翊達茜

依現在看來,中國其實有航母,但是還沒有投入軍事。個人認為有以下原因導致中國沒有航母,第一是維修費用太高,第二就是迫於外界壓力,還有就是現在中國好象還不是需要航母的時候。

為什麼中國沒有航母?

12樓:藩頎掌國興

1、費用過高!

根據美軍的情況,建一艘航母約要10-20億美元,而養一艘航母的費用大約是一年40億美元。這還不包括相關的配套裝備的研製與生產。

用這些錢我們國家完全可以在月球上建立航天基地,更有價值!

2、配套裝置要求高!

要航母形成戰鬥力,需要輔助艦船多種數十艘,通訊、指揮要求極高,是大系統的整合,難度大!

3、風險大!

如果沒有配套的艦載機、相關輔助艦船,航母就是一個大靶子。二戰時期,日軍的航母被美軍擊沉就是最生動的例子!

4、名聲不好!

航母多用於執行遠洋作戰,我國裝備航母會讓敵國更瘋狂地叫囂「中國威脅論」。

5、沒有必要!

由於航母目標大,易受攻擊,因此美俄等國正在研製水下航母或天基作戰平臺,我們可以放棄研製航母而實現跨越發展直接研製天基作戰平臺!

13樓:人生啟示

新中國成立初期,為什麼不發展航母?得知原因我哭了

中國現有幾艘航母?中國有幾艘航母?

目前,有三艘航母。分別是遼寧艦 舷號16 山東艦 舷號17 福建艦 舷號18 其中,福建艦今年才下水,還在舾裝之中,沒有交付海軍。正式服役的只有兩艘 遼寧艦和山東艦 目前為止,我國共有航母3艘,分別為遼寧號航空母艦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福建艦。簡稱 遼寧艦 山東艦 福建艦。遼...

中國有航母電磁彈射器嗎,中國航母有了電磁彈射系統了嗎?

國產電磁彈射器已經問世!戰力不可小覷 裝備上033號航母妥妥的 中國航母是否裝備電磁彈射器,尚無正式宣告,但從各方面資訊來看,已快具備裝備條件了。以下是相關資訊 國產航母艦載機將採取何種起飛方式,目前並未披露。不過海軍動力與電氣工程專家馬偉明少將直言,中國航母艦載機彈射起飛技術完全沒有問題,甚至不輸...

中國瓦良格航母有彈射器麼,中國有航母電磁彈射器嗎?

沒有 幾乎不可能裝 為什麼我要說幾乎呢 因為前蘇聯 烏里揚諾夫斯克 號就打算傾斜甲板 與彈射器共同上艦 當然它的彈射器並不是裝在傾斜甲板上的!如果採用彈射器 首先就應該上核動力!因為彈射器工作需要大量功率 並且需要大量淡水產生蒸汽 因此也需要大功率淡化水裝置!當然不採用核動力也可以 比如美軍的小鷹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