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靈的歌聲

2023-02-12 10:30:10 字數 1374 閱讀 6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燥熱。太陽似乎要將大地烤焦了才罷休。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響。

一晚,同事要借我的參考書。雖然我自己也要考試,可是礙於情面,答應了。於是傍晚,約好在車站見。

我匆匆出門,忘了帶手機。等到了那,不見人。過了將近二十分鐘,還是不見人。

此時,心情就急躁起來。不能再等下去了,因為我還有好多的事要做了。便順著街道,一路尋找。

當我走到廣場,腳步停住了。不是我發現了我的同事。而是從圍觀的人群中,傳來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還是吉他伴唱的。

我從來不對街上發生的熱鬧感興趣的。可是這歌聲卻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忘了我是在找人。我擠進人群,一個清秀的少年坐在麥克前,懷抱吉他,輕輕地彈著,深情地唱著。

皎潔的月光灑在他那瘦削的臉龐上。那月牙般大的眼睛出神地望著遠方,他陶醉在自己的歌聲中了。我也陶醉了,因此沒有留意地上的介紹。

這時,我身邊的一個婦女讚歎到:「真了不起呀,一個盲人,靠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什麼?

他是一位盲人。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上前一步,認真地看起地上的介紹。

啊,是真的。他從小失明,但十分熱愛**,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專科學校,現在利用暑假掙學費。我再仔細看他的眼睛,他的瞳孔很小,盯著一處。

不過我還是能感覺到他對**那種如痴如醉。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教過的一篇小學語文課文《月光曲》,講得是貝多芬看到盲人小女孩在月光下彈鋼琴,產生靈感,於是寫下了舉世聞名的樂曲。我開始是羨慕少年,一下子,敬佩之情頓由心底而生。

就算是個身體健全的人有幾個有這樣頑強的毅力和對自己理想的執著呀!我就是一個空談理想,而很少付出行動的人。在這個少年面前只覺自慚形穢。

是呀,只要你付出十分的努力,就會有一分的收穫,哪怕這收穫和所流的汗水相比是那麼的渺小。可是就在你收穫的時候你同樣覺得快樂。就算毫無收穫,但你能從中獲得體驗。

it'll be fun while it lasts.過程是快樂的。因此不能說是一無所獲了。

少年的成長曆程是艱辛的,可是他正在享受這個過程。從他的歌聲中感覺得到他對生活的滿足,心若止水。不是說他不渴望流向大海,而是心平氣和地對待一切,豁達地處理困境。

在這繁華喧鬧的世界,要能做到這樣,是件不容易的事,是一種境界。我常常是今東明西,到頭沒有一件能讓人滿意的。

人們紛紛向少年投錢幣以表心意。我伸手摸口袋,空空的。就在這時,一隻手在我的肩頭一拍。

我回頭一看,正是我的同事。原來他們也是被歌聲吸引了,才把我晾在約定的地點許久。是呀,誰不會被這來自心靈的歌聲吸引呢?

聽聲見人,能讓你洗去世俗的煩躁,重新審視人生。

2樓:親親小桐

通過細節的描寫,動詞的變化,形容詞的修飾來展示心靈細微的變化和小中見大。我舉個例子:外面下起了大雪。

寫成:悄無聲息的,棕灰地面鋪了一層銀白的雪花,夾雜著呼嘯的北風,洋洋灑灑的。

作文心靈的溫度,作文心靈的溫度400字

心靈的溫度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沒有人會拒絕溫暖。可會將溫暖傳遞下去的又有幾個?我看著剛從書店買回來的書,覺得這句話分外刺眼。此時正值初冬,隨著溫度的降低,人們身上的衣服也越來越厚,一陣刺骨的寒風颳起,使得路上的行人紛紛加快步伐。我緊了緊身上的衣服,朝著家的方向加快了腳步。碰!伴著一聲刺耳的剎車聲,人...

小豬的心靈物語作文,小豬的心靈物語作文200字

清晨bai,我仰望東邊那紅紅的du 雲朵,問道 雲朵zhi 姑娘,dao你怎麼是紅的呢 回?雲朵姑娘羞答答地答說 早晨冷,太陽爸爸給我穿上了紅毛衣。我高興地說 你穿上紅毛衣可真好看,像一朵美麗的雞冠花。白天,我看天上的雲朵變成白色的了,就問 雲朵姑娘,你怎麼變成白色的啦?雲朵姑娘開心地說 月亮媽媽怕...

作文心靈的腳步(詩歌除外),作文 心靈的腳步 600字(詩歌除外)

抄著不累嗎?呵呵,真受不了你了 作文 心靈的腳步 六百字左右 心靈,是長了腳的,有自由行走的自由。像風,有無形的腳步,比一些看得見的實體,來得閒逸。敢於暢遊,就像敢於行走似的,擁有這樣的心靈,不被禁錮,像生活在自然裡的鳥兒,有著廣闊的空間,鳴唱,溜達,或是約會。在野地裡奔跑,在雲霞裡飛翔,在樹梢上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