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女飛行員

2021-08-17 21:18:00 字數 1024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迄今為止,我國空軍已面向全國招收了8批女飛行員,飛上藍天,在中國有多少青春女性在做著這樣的夢。然而,從一名女高中畢業生到一名合格的女飛行員,這一過程洋溢著激情,隱藏著神祕,更充滿著挑戰。

據空軍招飛局局長隋國勝大校介紹,招收女飛行員要對考生進行8個「關口」——報名推薦、預選初檢、體格檢查、心理素質檢測、政治審查、文化考試、招飛複查、審批錄取的考核。只有當考生完全符合了政治、身體、心理素質、文化4個條件後,才能拿到《空軍航空大學錄取通知書》。

被錄取的考生還要面臨很多考驗。報到後,學校將對她們進行文化課複試。接下來,進行政治、身體、心理素質複查,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登記,即取得學籍,辦理入伍手續……

在基礎教育訓練階段,她們要完成大學文化課程和體能訓練、跳傘訓練。文化課與普通高校大學生所學的內容基本相同。為了拓寬學員的知識結構,學校還增加了《軍事航空英語》、《微機應用技術》等6門課程。

體能訓練,最初的一個半月為封閉訓練。她們要練佇列、拉單槓、撐雙槓、轉旋梯、繞滾輪、跑3000米……按過去的慣例,這段日子她們每人平均要磨壞3雙運動鞋。隨後是跳傘訓練。

每天,女學員都要在兩米高的跳臺上爬上跳下數百次。

基礎教育訓練合格後,女學員即可進入實質性的飛行訓練。這一階段訓練仍然充滿挑戰,不合格者,如模仿能力差,錯、忘、漏現象嚴重的;飛行中緊張、膽怯的;飛行中出現暈厥、嘔吐嚴重、平衡機能差的仍將被淘汰。

畢業考核也是很重要的一關。學院考委會將對學員的政治思想、航空理論、飛行技術、身體素質、作風紀律進行考核。只有考核合格並通過畢業**答辯的學員才能獲得本科學歷並被授予軍事學學士學位。

至此,女飛行員走出校門。然而,這只是她們真正飛行生涯的開始。轉入飛行部隊後,還有難度更大的訓練任務在等待著她們

2樓:小洞看世界

中國殲20女飛行員亮相,巾幗不讓鬚眉,連美軍都眼紅不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當然有了 我還有必要告訴你`~我們不光有女飛行員~~我們還有女的宇航員~~呵呵 ~下次神州再飛的時候你就知道了~~真的~這次選拔的就有女的~~驚訝吧~

中國殲20已經正式入列作戰部隊,飛行員要不要裝

中國空軍宣佈殲20正式列裝空軍作戰部隊。結合前段時間大家熱議的俄羅斯飛行員攜帶衝鋒手槍的問題,我們來設想一下殲20戰鬥機飛行員需要一把什麼樣的自衛 吧!其實,和大家想象中我軍沒有衝鋒手槍不一樣,中國很早就大量使用衝鋒手槍的,並擁有豐富的衝鋒手槍作戰經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 快慢機 這是德國毛瑟c96手...

中國的殲20飛行員到底有多金貴,中國的軍事真正實力有多強

中國的殲20飛行員值多少錢?光是培養就花了1噸 中國的軍事真正實力有多強?1 航母。中國2艘大型航母,美國11艘超級航母,俄羅斯1艘大型航母,英國2艘大型航母但未服役,印度2艘中型航母 一艘未服役 日本4艘 航母。中國航母在質量上可能不如英國的 英國航母是綜合電推 但是英國2艘都未服役,而且現在英國...

為什麼民航飛行員沒有跳傘,為什麼開民航飛機的飛行員不能跳傘?

您好,民航客機上沒有降落上。1 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2 跳傘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並不是未經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乘客所能瞬間掌握和接受的。3 現階段的飛機在設計上,一般只有前後兩個艙門。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會因為乘客爭先恐後地想搶先跳傘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