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書的人字怎麼寫

2021-08-17 21:14:42 字數 1397 閱讀 3040

1樓:瀛洲煙雨

行書的人字寫法如下:

行書是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人:[ rén ]

基本解釋

1.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 :人類。

2. 別人,他人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3.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丟人,

相關詞彙解釋

1、別人[ bié rén ]

解釋:另外的人。

家裡只有母親和我,沒有別人。

2、嚇人[ xià rén ]

解釋:使人害怕。

馬匹來回跑著,鐵蹄在人行道上發出嚇人的噠噠聲。

3、人力[ rén lì ]

解釋:人的勞力,人的力量。

冰心 《我的學生》:「物力還應當愛惜,何況人力?」

4、人才[ rén cái ]

解釋:有才學的人。

呂澄 《中國佛學源流略講》第二講:「 支謙到江南以後,北方仍有宣揚佛學的人才。」

5、迷人[ mí rén ]

解釋使人迷戀;使人陶醉。

艾青 《寫在彩色的紙條上》詩:「秋天多麼美,秋天的夜晚更迷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在現代書信文箋中是最常見也是最易書寫的流行字型,兼具美觀和高效的特點。相比楷書,行書的連筆使得書寫的時候效率更高;相較於草書,行書字型的章法更有規律可循且辨識度更高。對於書法初學者而言,行書也可以作為首先的練習字型,學成之後,要轉換練習楷書、行楷、草書等字型也很容易上手。

延伸:人rén

①《名》人類。《屈原列傳》:「夫天者,人之始也。」

②《名》人民;眾人。《為學》:「人之立志,顧不如蜀鄙之僧哉?」【又】人人;每人。《魚我所欲也》:「非獨賢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

③《名》別人;他們。《齊桓晉文之事》:「老吾老,以及人人之老。」

④《名》人才;傑出的人物。《左傳•文公十三年》:「子無謂秦無人,吾謀適不用也。」

⑤《名》人品;人的品德操行。《趙威後問齊使》:「是其為人也,有糧者亦食,無糧者亦食。」

3樓:88我是張學友

說三點,行書對比楷書來說,追求的是快速、靈動楷書的人,撇尖和捺尾高度要相同。行書追求的是飄逸,是靈動,所以整體字型要略微右上傾斜,但不要太多,所以捺尾要略高於撇尖,寫反了就廢了,字顯得沒有生氣,不信你試試。

行書追求的是連貫,一氣呵成,所以撇經常帶勾,這叫附勾撇,也有叫回峰撇的。這個勾不是特意勾出來的,是寫的太快了,向下一筆起筆方向自然的連帶,不可特意勾出,不然就顯得死板,不夠靈動。

行書追求的快,捺筆這樣複雜的筆畫,可以改寫的長點,這樣寫起了更方便,快捷。

惠字行書怎麼寫,的字行書怎麼寫

惠 字歷代名家名帖的行書寫法。如圖所示 1 惠 草書的幾種寫法 惠 字的方正字跡 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惠 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惠 字的金梅毛草書寫法 惠 字的書體坊米芾體寫法 惠 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2 草書有章草 今草 狂草之分。草書基本內容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草書是筆畫省略,結構簡便的...

人字的金文怎麼寫,人字的甲骨文怎麼寫

夏之霧 讀音 r n 部首 人 筆畫 2釋義 1.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 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2.別人,他人。3.人的品質 性情 名譽。金文 人 字的寫法 人 字寫法的演變從上圖中就可以看出,甲骨文的 人 字像一個站立的人,到小篆,變化不大,但更加抽象了。再到現代楷書,將...

行書師字怎麼寫,老師的行書,草書怎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麻煩老師解答一下我想工作中寫好字是練行書還是楷書?首先,要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