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民航飛行員沒有跳傘,為什麼開民航飛機的飛行員不能跳傘?

2021-03-23 03:14:28 字數 2924 閱讀 8750

1樓:冰封雪地

您好,民航客機上沒有降落上。

1、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

2、跳傘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並不是未經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乘客所能瞬間掌握和接受的。

3、現階段的飛機在設計上,一般只有前後兩個艙門。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會因為乘客爭先恐後地想搶先跳傘而造成極度混亂,從而影響飛行員的操作,有可能釀成更大的事故。

4、飛機在設計上都力求輕量,不笨重。試想一下200座的飛機需要配備200包以上的降落傘包,要給飛機增加多少負荷?還有,降落傘包平時不用的時候存放在**呢?

乘客的座位下?不行,那兒已經沒有空間了;頭頂上?也不行,乘客的行李箱本來就小,**還放得下降落傘包呢。

想來想去,飛機設計師還是放棄了在飛機上配備個人降落傘包的設計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純粹是浪費時間。

1.因為民航客機的飛行高度一般在10000米左右,這個高度上非常缺氧,而且溫度在零下40度左右,出去就是找死,同時,開啟艙門會導致飛機機艙失壓,進一步造成損失。

2.如果降到中低空進行跳傘,飛機上會不會因爭奪而混亂暫且不說,在故障狀態下,飛機都難以保持合適的飛行姿態,而且跳傘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並不是未經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乘客所能瞬間掌握和接受的,低空跳傘落地時的速度甚至能夠達到4米每秒,這樣的速度下,不經過訓練,不死也殘了,更不用落點是什麼說什麼山地或者海洋地形了。

3.一個傘包重約7公斤,假設一架飛機200人,那麼這架飛機因為降落傘包就要多帶1.4噸載荷,航空公司不會接受的,而且容易丟失。

4.跳傘時從靠近發動機的門跳下的旅客往往會被吸進引擎,結果是什麼不用我說了吧。

所以,客機帶降落傘毫無意義,成功的迫降比跳傘的重要性大得多。

3樓:百度使用者

飛行員首先要保證的是乘客的安全,那麼多乘客不可能安裝彈射座椅,飛行員只能與乘客共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配備但是發生了機長棄機逃生的事件,這是堅決不允許的!而且跳傘安全高度貌似4.5000米,飛機都在萬米高空

5樓:惜灬別

速度太快,沒有彈射座椅

6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目前,還沒出現過成功跳傘的例子。

為什麼開民航飛機的飛行員不能跳傘?

7樓:冰藍淡紫之戀

從民航客機上跳傘這件事是被絕對禁止的,也是非常不現實的。

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飛行高度

民航班機的一般飛行高度在八千米以上,中遠端航線的飛行巡航高度要在一萬米以上。在此高度上,艙外氣壓極低。另外,乘客全靠飛機的座艙環境控制系統提供的空氣生存,飛機升空後為了保持乘客的舒適性,相關係統會為飛機艙內加壓,使艙內壓力一直保持在適當的水平,也就是說飛機的飛行高度越高客艙內外的壓差越大,幾乎沒有可能開啟艙門。

如果硬是要強行開啟艙門,艙門附近的物體一旦與艙外氣體接觸,瞬間就會被壓差所產生的強大吸力吸出客艙。

2.飛行速度

目前的高亞音速客機都在m0.75—0.92的範圍中飛行,經濟巡航速度在m0.

75—0.78之間。也就是說,巡航階段失事的飛機速度一般在每秒260m左右。

在這麼快的速度下,發動機前面的出口是不能跳傘的,跳出來就會被吸入發動機裡。設想從發動機後面的出口跳出飛機,人向下降落的速度肯定無法保證在飛機尾翼劃過之前落到其下方,那麼人就很可能被尾翼的安定面從中切斷。

3.使飛機降低高度和速度到適合跳傘的水平後能否跳傘。

如果民航客機還有足夠的時間和穩定性,能夠讓飛行員操縱客機降低高度和速度,飛得足夠平穩讓你還有能夠跳傘的可能性的話,那迫降的成功率將遠遠大於跳傘求生的成功率。

8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法規定機長必須最後一個離開飛機,必須對乘客負責

在民航飛機的飛行高度上,由於空間壓力艙門是打不開的

就算可以開啟艙門,那麼客艙外零下幾十度的溫度也是受不了的。

9樓:百度使用者

跳傘是一門專業技術,是要經過專門訓練的。假如飛機在空中真的發生了無法挽救的飛行事故時,飛機上的旅客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座椅彈射,脫離機身,並訓練地開啟和靈活操縱傘繩,準確標準地落地後迅速脫離降落傘的過程。這是一般沒有經過訓練的旅客根本不可能在瞬間完成的一系列技術動作。

航空運輸部門也不可能為了一個在飛機上只呆幾個小時甚至幾十分種的乘客,去對他們各個進行跳傘訓練。

那麼民航客機沒有應急跳傘裝置就不安全了嗎?答案是否定的,現代化的大型客機(如波音、麥道、空中客車)都有兩臺或兩臺以上發動機。即使只有一臺發動機正常工作,駕駛員操作正確仍能維持最低安全限度的飛行事故時,客機上真的出現了緊急情況,發生了無可挽回的飛行事故時,客機上還沒有供旅客使用的緊急出口,配備有緊急自動充氣滑梯和救生衣。

這些都是緊迫降後,在機組人員指導下完成離機逃生的手段。

此外,在空中機艙失密後空氣稀薄,乘客就會感覺上不來氣,呼吸困難,這時,每位旅客上方的氧氣面就會自動脫落下來,乘客代好後呼吸就可以恢復正常了。救生衣設在每位旅客座位下面。

2.即使飛機出事,但它還是飛行的啊,要不那它就要以加速度往下降,

超低空跳傘有兩大問題,一是人的反應問題,即來不來得及開傘,二是傘開啟後能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迅速產生一個與人的衝量相當的升力...所以超低空跳傘即便開傘成功,落地後受傷的機率是很高的.

說明,在飛機上跳傘不像在高樓之類的平臺上跳傘可以開了傘再跳)

如果每個乘客都配備一頂降落傘,就會大大增加飛機的重量,而且會佔取很多飛機空間,大大影響飛機的運營能力;再說,乘客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握跳傘技術;最主要得是,飛機是在高空高速飛行,與一般的跳傘運動和低空立機不同,即使發生意外情況,也無法開啟艙門跳傘。

飛機起飛/降落 兩個階段是沒有時間給你去準備跳傘的。

高空中開啟艙門不是問題,不過請你想一想巡航高度(通常是7800m-12000m),考慮一下大氣壓力---飛機會像個蛋殼---砰的一聲.

民航飛行員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的,民航飛行員的生活非常不固定,難以顧家,起早貪黑,你們還願意選擇他成為你未來的丈夫嗎?

起得比雞早,睡得比貓晚,乾的驢的活,吃的豬的飯。這是飛行員內部流行說法,但是實際上除了生活不規律外,其他的還是挺不錯的?民航飛行員 解釋 從事民用航空事業的飛行員。簡介 民航飛行員粗略分為機長和副駕兩等級,但是機長和副駕裡面又分成好多等級,副駕駛一般又分為第一階段副駕駛 f1 第二階段副駕駛 f2 ...

飛行員是軍官嗎,為什麼飛行員都是軍官?

飛行員從飛行學院畢業後,即為上尉軍銜,正連職軍官!飛行人員根據飛行年限一般可由正連職逐步晉升為副師職,根據本人情況和工作需要,有的將培養成指揮員 管理人員,有的將成為高階科技人員。為了保證飛行人員有強健的體魄,國家規定飛行人員有較高的伙食標準 每年可享受身體健康療養一個月 飛行人員結婚後,配偶可隨軍...

戰鬥中為什麼不射擊跳傘的飛行員和傘兵呢

我們發現在戰鬥的時候,相比於射擊地面的士兵飛行員,似乎更少的受到襲擊,不過也是出於一些人道主義原因才有的現象。可的人是因為當時戰爭年代裡飛行員培育出來也十分的不容易,即使在現代社會培養飛行員也是一件比較耗費資源的事情,所以雙方也比較珍惜愛護,平時也不會刻意的去盯著飛行員之類的人打。這其實是一項約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