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中為什麼不射擊跳傘的飛行員和傘兵呢

2021-09-06 01:13:17 字數 4082 閱讀 3823

1樓:玉火花

我們發現在戰鬥的時候,相比於射擊地面的士兵飛行員,似乎更少的受到襲擊,不過也是出於一些人道主義原因才有的現象。

可的人是因為當時戰爭年代裡飛行員培育出來也十分的不容易,即使在現代社會培養飛行員也是一件比較耗費資源的事情,所以雙方也比較珍惜愛護,平時也不會刻意的去盯著飛行員之類的人打。

這其實是一項約定俗成的潛規則,因為不管對於哪個國家而言,培養飛行員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戰爭時期,飛行員是很珍貴的,屬於戰略性資源,所以各國為了保護雙方的飛行員都相互約定不要攻擊正在跳傘逃離的飛行員。

而且這項不成文的規定甚至寫入了日內瓦公約,希望全體國家都能遵守這個約定,不擊殺正在跳傘的飛行員。一般來說比較有胸懷的國家也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不會追著飛行員打,畢竟培養一個飛行員耗費的資金實在是太大了。

不過有的時候殺急眼了也不管是誰,只要是敵人通通射擊。比如有些國家由於射殺正在跳傘的飛行員,所以在國際上也有一個很差的名聲,說實話也不是很值得,因為殺幾個飛行員而破壞了國際對自己國家的看法,實在是不值得呀。

所以我覺得,不去射擊正在跳傘的飛行員真的是一個比較人道主義的行為啊,值得去遵守約定,或許不符合戰爭殘酷卻符合做人的準則。

2樓:x小謝

國家培養一個飛行員的**是非常昂貴的,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在戰爭中,有一條規定,那就是不能射殺跳傘的飛行員,為什麼飛行員就可以搞特殊呢?這是因為什麼?

1、合約內容2、飛行員跳傘的飛行員屬於本條約的範圍。 無論戰鬥機是否因自身事故而被敵方擊落,飛行員都沒有生存希望之後,這都是國際公約的保護物件。因此,請勿拍攝降落傘。

飛行員已成為預設的潛在規則。 至於導頻的預設值,該導頻的值較高。 這可能是囚犯可以交換更大利益的原因之一。

但是他能在戰爭中做到100%服從嗎? 這很難說。

3、傘兵還有就是傘兵,傘兵不在此公約保護範圍內,第三條那裡也寫得很清楚了:空運部隊不受本條的保護,而傘兵就剛好屬於空運部隊,所以,對於從運輸機上跳傘的士兵,不但可以射殺,還要往死裡打,因為這些帶武裝的傘兵跟落難的飛行員性質是不一樣的,跳傘的飛行員可以看做是已經投降物件,而傘兵則是過來殺你的敵人,對於武裝到牙齒的敵人,重火力招呼就是了!

3樓:大國將令

為什麼打仗不能射擊跳傘飛行員?

4樓:亮劍東南

為何禁止攻擊跳傘的飛行員,卻隨便射殺跳傘的傘兵?兩者區別很大

5樓:沙丁魚會飛的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時的軍事裝置並不具備這種能力或者一旦射擊就會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萬一他有陸兵在地下圍攻就很難逃脫了。

6樓:

早期不容易在一次射擊下,擊中在空中移動的目標,需要考慮的因素還有很多。

7樓:lllljy金魚

戰爭中不打無危險的目標。飛行員和傘兵都是沒有**的,只是負責幹活的勞動力,所以一般持槍者都不會射擊他們。

8樓:

因為各**隊一起制定了這個規矩,飛機被打下來以後,飛行員就沒有了**,這個時候就不能射擊他。

9樓:

其實傘兵和飛行員相比,飛行員更具有價值,所以打傘兵和飛行員相比,打飛行員更划算。

10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他們這個時候失去了戰鬥能力,不具備軍事威脅,各國聯合制定了這個規矩。

11樓:喬楚筱

因為非常不容易命中,而且會暴露自己的位置。

戰爭中是不能射擊跳傘飛行員的,為什麼?

12樓:綠藻頭i圈圈眉

沒有明文規定,這只是最開始英德等盛行騎士禮儀低於默許的慣例,在二戰中雙方打紅了眼,射殺跳傘飛行員是比較常見的,但比較困難,而且此時飛行員已喪失戰力,沒必要故意安排戰力去射殺。

13樓:愛小樹苗

因為國際條約法規定了不準射擊跳傘飛行員。飛行員很難培養,極其耗費國家的財力物力,為了保護各國自己的飛行員,就有了這一個的規定。

14樓:奈若合

飛行員的戰鬥力更多的是凸顯在駕駛飛機上,而失去了飛機需要跳傘的飛行員相當於戰俘,日內瓦公約明確表示要優待戰俘,不可以濫殺。

打仗的時候,為什麼不能打跳傘的飛行員

15樓:獅城劍客

《國際法》之《戰爭條例》“地面戰爭法規”規定:“戰爭法規不禁止向傘兵和其他以及類似通過傘降執行敵對任務的人員**。除上文所提的其他人員則不應向其**。

”很顯然,除了上文所提的(通過傘降執行敵對任務的人員),其他人員只能是駕駛戰機的飛行員,跳傘之後的戰機飛行員只帶有自衛**,而不像普通傘兵部隊擁有戰車、輕型火炮、火箭筒等攻擊性**,屬於喪失戰鬥力的非戰鬥人員,受國際法保護,不能射殺。

實際上,擊斃一名飛行員,比擊落對方3架戰機更有價值,飛機沒了短時間內可以再造一批,而飛行員沒了短時間內則不可能補充上。其他昂貴的技術兵種也類似。所以,有些國家在擊落對方飛機後,仍然會衝傘,二戰禽獸一般的日本人居然把射殺跳傘的中國飛行員列入空戰教程!

南京空戰、武漢空戰、歸德空戰中均有中國飛行員在跳傘後被日軍射殺。

2023年10月10日,在大陸空軍與蔣軍空軍的一次空戰中,解放軍空軍飛行員杜風瑞連續擊落2架蔣軍戰鬥機,擊傷打跑一架,後因被擊中,跳傘後遭到蔣軍衝傘,不幸犧牲。那個禽獸蔣軍飛行員隨即被解放軍地面高炮部隊命中炮斃。

朝鮮大空戰中,也有美軍射殺志願軍飛行員(次數並不是太多)。但志願軍倒是挺有紳士氣魄,沒有這樣做。

16樓:紅色的軍旗

誰說不能打跳傘飛行員呢?你是敵人打死活該,有小偷進入你們家,你會讓它白白走掉嗎

為什麼在戰爭中,不能射殺跳傘的飛行員

17樓:waroh協虎

飛行員不同於傘兵,他的任務不是負責空降敵軍後方進行突襲,只是負責執行空軍任務,因而對於地面部隊一般不具備巨大威脅。再者,飛行員培養成本十分高,因而國際公約為減少交戰雙方損失,規定不允許射殺跳傘後不進行抵抗的飛行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問下,如果是日本飛行員呢?如果他開飛機炸了我家的魚塘,我家的牛棚甚至我的父老鄉親,然後他掉下飛機了,我必須救它?

19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戰爭中不能射殺跳傘的飛行員,這並不存在成文的相關規定。

大多數情況下,射殺對方跳傘的飛行員並沒有多大意義 —— 對方已經沒有戰鬥力,不構成多大威脅。

要射殺跳傘的飛行員,也存在一定的技術難點 —— 戰鬥機需要轉彎進入、攻擊這一跳傘的飛行員,可能令飛行員降低對戰場整體情況的注意力,反而給自己造成危險。

已跳傘的飛行員,可能已經屬於戰俘或者不具備作戰能力的軍人,受到日內瓦公約相關的保護。根據公約,各方不能繼續對這類人員進行傷害。但也有發生違反公約的事情。

一戰中,雙方飛行員最初確實以騎士原則相互對待。雙方最初在空中還互相致意,只執行一些偵察觀測任務,後來才開始使用各種**在空中射擊對方。

這種慣例最早在崇尚騎士禮儀的英德兩國飛行員中出現,雙方都對被擊落、失去戰鬥手段的對方飛行員予以寬待。

甚至有一些飛行員,邀請對方被自己擊落的飛行員一起進餐喝酒,雖然對方這時已經變成了戰俘。

但這只是一個不成文的慣例而已,二戰中蘇德和太平洋戰場上違反這些不成文慣例的事情,已經非常多。

到了今天,高速戰鬥機隨時可能遭到遠方敵人戰鬥機的攻擊,實在不便去攻擊一個降落傘,也就沒有必要幹這事了。

為什麼不能射殺跳傘的飛行員?

20樓:大國將令

為什麼打仗不能射擊跳傘飛行員?

21樓:waroh協虎

飛行員不同於傘兵,他的任務不是負責空降敵軍後方進行突襲,只是負責執行空軍任務,因而對於地面部隊一般不具備巨大威脅。再者,飛行員培養成本十分高,因而國際公約為減少交戰雙方損失,規定不允許射殺跳傘後不進行抵抗的飛行員。

為什麼民航飛行員沒有跳傘,為什麼開民航飛機的飛行員不能跳傘?

您好,民航客機上沒有降落上。1 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2 跳傘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並不是未經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乘客所能瞬間掌握和接受的。3 現階段的飛機在設計上,一般只有前後兩個艙門。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會因為乘客爭先恐後地想搶先跳傘而造成...

飛行員是軍官嗎,為什麼飛行員都是軍官?

飛行員從飛行學院畢業後,即為上尉軍銜,正連職軍官!飛行人員根據飛行年限一般可由正連職逐步晉升為副師職,根據本人情況和工作需要,有的將培養成指揮員 管理人員,有的將成為高階科技人員。為了保證飛行人員有強健的體魄,國家規定飛行人員有較高的伙食標準 每年可享受身體健康療養一個月 飛行人員結婚後,配偶可隨軍...

飛行員是如何解決內急的,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內急怎麼辦?

俗話說人有三急 在日常對於我們來說這些都能很容易解決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在萬米高空上 空軍飛行員們都是怎麼解決的?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內急怎麼辦?飛行員在戰鬥機上內急,到底怎麼解決的?飛行員怎麼解決內急問題 只能憋著,當然大多數飛行員都會在上飛機前準備個袋子實在憋不住的時候可以用袋子解決,下飛機再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