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的工資那麼高,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自費學飛行呢

2021-03-07 21:56:40 字數 1218 閱讀 4738

1樓:手機使用者

本人在國外航空公司上班,不太清楚國內的**。但國外好像都是自費的。我們公司是有自費學飛的專案,大概人民幣85w左右。

出來沒有**,但絕對可以留公司。按照目前平均工資大概1-2年能賺回本。感覺這種模式還是很科學的。

好多公司男同事也都是為了面試飛行員才先做辦公室的。競爭也是挺大。而且首先你要明白,商照有兩類,通常我們說的商照,拿到之後可以乾的是副駕駛。

只有拿到航線執照,才能幹機長。現在民航業缺的不是副駕駛,缺的是機長。因為根據航空法規定,必須要有機長飛機才能飛行。

目前機長的緊缺,原因是國內民航客機數量的增長太快,以至於每年副駕駛轉成機長的飛行員不夠用。至於工資方面,機長與副駕駛的工資相差很大。機長工資是有七八十萬到百來萬的,但是副駕駛就沒這麼高了。

我記得也就十幾二十萬。副駕駛轉機長,需要三千飛行小時數的積累,一般來說也需要五六年的積累。至於所謂的百裡挑一,萬里挑一。

也就是說說的,國內的體檢標準是比較嚴格,但是也就是選的時候嚴一點。美國的標準很低,對視力沒有限制,所以完全可以在國外考商照來國內應聘。深圳航空面對機長不足的問題,就是聘請一部分國外機長來解決的。

商照是icao承認,世界範圍通用的。至於所謂的改裝機型,呵呵,不懂得人覺得很難,懂行的人應該都清楚,沒什麼特別難的。

2樓:闞曼筠

1、無論國內外培訓,所謂的100w只是基礎培訓,會開飛機。能否拿到商照看個人努力;2、拿到商照並不一定能成為飛行員。飛行員並不是只看本!

從體校畢業生踢進國家隊主力差不多的節奏,腰圍三尺非一日之饞;3、成了飛行員工資並沒那麼高,一般培訓機構都是畫餅,比較實際的是說個最高薪資,但是作為新人你遠達不到那級別;4、如果只是為了高薪,飛行員真不是一個好選擇。100w年薪現在看著蠻高,但其實也還好。比如優秀的軟體程式設計師薪資50w+還是蠻多的,而且行業比較靈活,發展空間無限遠。

3樓:消化

拿到了商照離進航空公司還有很遠的距離,atpl,理論是全英文的,實踐考試是高效能飛機你必須過,還有icao4級,如果你是國外拿的atpl航校不是caac認可的,那麼對不起,進入121運輸航空的經歷時間最少500小時,正常是250小時。進入航空公司,還必須通過改裝,局方或者委任代表的檢查你才能成為副駕駛,副駕駛也分等級,初始副駕駛年薪20-30w,高階副駕駛可以達到30-60w,各公司各機型不同決定的,只有累計到3000小時的飛行經歷時間並通過局方或者委任代表的考試才能成為機長,機長也分很多等級,對應的年薪也不同,最高的年薪在150w以上。

飛行員為什麼穿皮夾克,空軍飛行員的皮衣是什麼樣子

1 飛機座艙狹小,皮甲克表面光滑,不容易刮碰到座艙裡面的裝置 2 皮甲克暖和,不透風,飛行員在逃生彈出座艙後,能夠保持身體溫度,不會因低溫受傷。皮夾克是採用動物皮,如豬皮 牛皮 羊皮 蛇皮 魚皮等動物皮,經過特定工藝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皮夾克的清潔和保養方法同樣也適用於皮衣,當然好馬也要配好鞍,...

為什麼民航飛行員沒有跳傘,為什麼開民航飛機的飛行員不能跳傘?

您好,民航客機上沒有降落上。1 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2 跳傘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並不是未經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乘客所能瞬間掌握和接受的。3 現階段的飛機在設計上,一般只有前後兩個艙門。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會因為乘客爭先恐後地想搶先跳傘而造成...

為什麼前蘇聯叛逃的飛行員,普遍都很短命

在 日內瓦公約 中有這樣一項規定 那就是不得向已經失去抵抗能力跳傘逃生的飛行員 這是因為跳傘的飛行員已經沒有了 飛機,也就是已經屬於退出戰鬥的非武裝人員,所以應該按照對待非戰鬥人員的方法對待他們,而是像對待傘兵那樣。那麼實際的情況是怎麼樣的呢?各國都是如何對待已經跳傘的飛行員的呢?事實上二戰期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