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錄取,報考飛行員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03 23:23:04 字數 4886 閱讀 8006

1樓:

東航招飛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只能告訴你民航總局規定的飛行技術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線:總分參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已公佈的2023年本科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下調16%,其中英語成績不得低於80分,按計劃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

2樓:文夏蘭屠虹

不是隻有重點高中,普通高中也可以,高考前要體檢,當然必須過關,你身體條件好可以報空軍飛行員的,視力沒問題,但空軍的體檢過不了,可以報民航的,要稍低一點,要還不行那就沒招了。然後是分數,這個嘛,每年不一樣,看每個地方的名額和報考人數,當然是擇優。努力吧

對了,還有一個途徑,民航的可以自費學飛行,然後考駕照,通過以後可以報名培訓,考商照,這樣民航就要你了,當然這條路太難。空軍的話在大學還有一次機會,不過必須是空軍軍校。祝你成功吧,未來的王牌飛行員!

報考飛行員需要什麼條件

3樓:沒事扯扯蛋

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擴充套件資

料:

飛行員錄取流程:

第一階段:預選初檢由學生本人先進行自查(軍檢標準)。學校參照有關體檢專案對自願報名學生再進行「五查」摸底檢測。

第二階段:全面檢測各地市(盟、州)和縣(市)、區招生部門或普通高校派專人帶初檢合格學生,參加全面檢測。報到時,學生需持《招飛全面檢測準檢證》、身份證、戶口簿。

全面檢測內容有文化測試(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體格檢查、心理選拔、政治審查。

第三階段:選拔錄取高中生錄取分數線由空軍劃定,實行提前網上單獨錄取。被錄取的學生由空軍統一下發《錄取通知書》,按照規定的時間到空軍航空大學報到。

新招收的飛行學員入校後經過三個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學籍、軍籍。

4樓:匿名使用者

考飛行員程式:

1、報名:符合條件者填寫飛行員考生報名表,由縣、市兩級教育招生部門稽核。

2、預選初檢:考生持飛行員考生報名表和身份證/戶口簿,按照規定的時間、地點和要求到醫院參加預選,合格者作為預選物件,獲得《招飛準檢證》。

3、全面體檢:時間為次年2-3月,包括生理和心理等全方位。該階段淘汰率達60%。

4、政審:3~5月,主要是調查家庭背景、親屬背景、報考動機等等。

5、參加文化考試。

6、招飛複查:包括政審和身體可疑問題等進行復查。

7、審批錄取。

8、錄取後進行多次複查,最終確認被錄取名單。

5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員報考條件:

1、學歷要求:

目前軍隊和民航飛行員主要招收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考的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近來軍隊也有從地方本科畢業生中招收飛行員,而民航也有從退役軍隊飛行員中錄用的,總之飛行員的學歷要求起碼是高中,注意是應屆。

2、身體要求:

五官端正、膚色好、身體健康、身體勻稱、性格開朗、舉止端莊; 身高:女性:160cm-174cm,男性:

170cm-185cm。體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x10%。視力:

雙眼矯正視力(e形表)上不低於4.8; 色覺嗅覺正常;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口齒清楚,中、英文發音基本準確,聽力正常;無精神病史、無肝炎病史、無慢性疾病史、無明顯內、外八字。

3、關於鐳射矯正:

鐳射矯正相當於在眼部作了個手術,會有創口,而且眼壓也會發生變化,高空大過載會有危險,所以並不適合做飛行員。

4、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飛行員是飛機或其他航空器的駕駛員。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了負責駕駛之外,還要擔負領航、通訊、射擊等任務。由於飛行工作的特殊需要,飛行人員除享受現役軍官的待遇外,還按照有關規定享受飛行人員特有的待遇。

等級:民航飛行員粗略分為機長和副駕兩等級,但是機長和副駕裡面又分成好多等級,副駕駛一般又分為二副,一副,機長又分為機長,教員,模擬機教員等等。

部隊的飛行員,分為**飛行員,二級飛行員,一級飛行員,特級飛行員。

6樓:手機使用者

招飛肯定苛刻,而且每年招收總人數也就千人左右,例如去年的是1100人〔高中生900人,最終進入航校飛行專業的830人〕,引體向上是體能測試科目,明年才會有,今年只是疾病篩查和基本資格確認而已,明年高考後還有體檢呢。 今年招收的飛行員在明年高考後還要體檢,合格的8月中旬入校報到。 2023年空軍選拔高中生飛行學員基本條件

一、自然條件 1、年齡:16-19週歲(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出生年月按公曆計算。 2、考生必須是參加2011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普通中學的正式學籍應屆高中畢業男生,往屆生一律不招。

二、身體條件 (一)基本條件: 1、身高:男性在165-185釐米之間。

2、體重:男性在50公斤以上。 3、血壓:

平靜血壓不超過138/88毫米汞柱。 4、視力:按空軍環形視力表雙裸眼視力分別在0.

8(e字表為5.0)以上,未做過鐳射角膜矯正手術。 5、色覺:

無色盲、色弱。 6、體徵:無文身、刺字。

(二)凡有下列病史或體徵者不宜上站報名體檢: 1、身體有明顯畸形,四肢殘缺功能不全及步行不穩者。 2、有開顱、開胸手術以及頭部外傷昏迷史者。

3、經常腰腿痛或一年內有骨折者。 4、有慢性胃腸病(經常心口痛、吐酸水或拉肚子)或七歲後患過傳染性肝炎者。 5、患過腦膜炎、腦炎、腎炎、結核病或有哮喘病史及經常咳嗽者。

6、經常頭痛、頭昏、失眠者。 7、家庭及本人有精神病、癲癇(羊角瘋)或本人有暈厥史者。 8、有口吃(結巴)者。

9、有夢遊症或十二歲後仍有尿床現象者。 10、有耳聾,經常耳鳴或耳內流膿者。 11、乘車(船)噁心、嘔吐者。

12、牙齒脫落三個以上或明顯咬齧不良者。 13、平時戴眼鏡學習或有夜盲者、斜視者、做過眼睛角膜手術者。

三、心理品質條件 (一)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二)心胸寬廣,性格開朗。 (三)大膽果斷,意志力堅強。

(四)情緒穩定,控制力強。 (五)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 (六)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四、政治條件 (一)本人條件:思想進步,歷史清白,作風正派,忠誠老實,道德品質好,遵紀守法,現實表現好,志願獻身空軍飛行事業。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宜報名:

1、政治思想落後,對黨的現行政策有不滿言行者。 2、受過公安部門刑事處分或處罰者。 3、有流氓、偷竊、賭博、打架鬥毆等不法行為者。

4、參加宗教組織並進行活動者。 5、高中階段受過學校處分者。 (二)家庭條件:

家庭成員及聯絡密切的親屬,擁護黨的現行路線、方針、政策,歷史清楚,無重大問題。 (三)報考態度:學生自願,家長支援。

五、文化條件 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成績總分估分達到二本線(滿分630分,2023年文科為404理科400),數學和外語單科不低於50分的高中畢業生。語種必須是英語。學生須具有所在學校的正式學籍。

其他 報考空軍飛行學院的學生,必須符合空軍規定的自薦條件,經所在學校初步審查把關同意後,方可填寫《空軍招飛預選初檢表》。 待遇: 高中畢業生飛行學員培訓分基礎教育和飛行專業學習兩個階段。

基礎教育時間為二年六個月,開設大學本科基礎、軍事理論、政治理論、航空理論、體育訓練等課程共40餘門,學員要打下良好的思想政治、科學文化、軍事專業、領導管理和身體、心理等方面的基礎。飛行專業學習時間為一年六個月,學習訓練初級教練機和高階教練機飛行基本技術。畢業時,達到熟練掌握飛行基本駕駛技術的水平,獲得大學本科學歷,授予軍事學學士學位。

任職副連職飛行軍官,授予空軍中尉軍銜。 飛行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享有較高的政治待遇和社會榮譽。由於飛行工作的特殊需要,飛行人員除享受現役軍宮的待遇外,還按照有關規定享受飛行人員特有的待遇。

飛行學員取得學籍後,從開學之日起計算軍齡,家庭享受軍屬待遇,學習期間一切費用由國家提供,同地方院校和部分軍隊院校相比,家庭可節省經費6-7萬;飛行學員在校學習期間的第二學年安排探親假;飛行學員畢業後任飛行軍官,授予空軍中尉軍銜,享受優厚的工資待遇,不需要考慮就業問題,解決了後顧之憂;根據個人飛行技能,享受飛行等級補助金和飛行小時補助金;飛行人員的行政職務,根據飛行年限一般均可由連職逐級晉升至師職;為了保證飛行人員有強健的體魄,國家規定飛行人員有較高的伙食標準,學員在校學習期間享受學員津貼,畢業後按任命的職務、級別、軍銜發給相應的工資;每年可享受身體健康療養一個月;飛行人員結婚後,配偶即可隨軍,隨軍後優先安排住房和工作,沒有隨軍的每年安排探親休假一次;單身的飛行員住飛行員公寓,房間裝置齊全;飛行人員的子女參加地方高考、中考,凡符合空軍院校招生條件的,優先錄入空軍院校學習。 在校學習期間,因身體、技術、心理等原因停飛後,按有關規定做出相應安排。高中畢業生停飛學員,符合地面院校學員條件的,按有關規定轉入空軍地面院校繼續完成相關學業,畢業後分配到空軍部隊任職。

無人機的飛行員算不算飛行員。和民航飛行員有差別嗎

在空軍部隊,飛行員是空勤,包括無人機飛行員,戰鬥機是飛行員坐到飛機裡 面,而無人機是飛行員在地面,坐在類似飛機模擬器的操作,也是需要很多技術動作的。修理飛機的人員叫地勤。提供航材,油料,服裝等供給的叫後勤。無論是坐人的戰鬥機還是無人機,作業系統要比民航飛機複雜得多,對身體素質的要求也要比民航高。空軍...

我符合民航飛行員的報考標準嗎,民航飛行員報考條件

估計是不可以的,按照國家標準,你基本是可以通過的,但是首先要清楚,中國人多,所以飛行員是優中選優,雖然你符合國家標準,但是航空公司願意選擇更好的,當然不是說你不好,主要是你的視力問題。如果你沒有其他疾病身體沒有疤痕,文化成績是這個水平是可以的,但是卡住你的就是視力,一般民航是不會選擇視力一般的人,至...

飛行員壽命,飛行員壽命短嗎?

飛行員的壽命比平copy常人短,較一般人短10年左右。飛行員壽命短的原因 因為高空的氣壓較地面的有所變化,會對心臟功能有不小的影響,這樣會使我們整體的機體功能有不小影響。飛行員,概念 飛行員是飛機或其他航空器的駕駛員。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了負責駕駛之外,還要擔負領航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