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符合民航飛行員的報考標準嗎,民航飛行員報考條件

2021-06-25 14:35:16 字數 5738 閱讀 2788

1樓:

估計是不可以的,按照國家標準,你基本是可以通過的,但是首先要清楚,中國人多,所以飛行員是優中選優,雖然你符合國家標準,但是航空公司願意選擇更好的,當然不是說你不好,主要是你的視力問題。如果你沒有其他疾病身體沒有疤痕,文化成績是這個水平是可以的,但是卡住你的就是視力,一般民航是不會選擇視力一般的人,至於空軍那就更不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初檢你應該可以過,但複檢就比較難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正式錄用進公司報到時年齡不超過26週歲。

國家統招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學本科2023年畢業的在校生或2023年應屆畢業生,理工科專業,文科專業需綜合素質及英語水平優秀。

持有(或畢業時獲得)國家英語四級(cet-4)及以上考試合格證書,或考試成績425分以上(含);若未參加國家英語考試,英語需達到雅思5.0分或託福550分水平;需合格通過我司icao教員對其進行的英語筆試、口試。

具有理解公司手冊和檔案的語言能力。

政治審查合格(注:政治審查按照民航總局、國家教育委員會、公安部檔案(民航局發[1993]222號)《民航招收空勤學生、乘務員政治條件的規定》執行)。

身體條件符合《中國民航招收飛行學生體格條件》。身高170-185cm,單眼裸遠視力不低於《c字表》0.3(近視不超過150度),無色弱色盲。具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謝絕應聘:

(1)身高不足168釐米,腿長短於74釐米;

(2)標準體重(身高-110)正負10%;

(3)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4)明顯的"o"型或"x"型腿;

(5)久治不愈的**病;

(6)慢性腸胃道疾病(胃炎,潰腸病);

(7)肝炎或肝脾腫大;hbsag陽性;

(8)腎炎或血尿,蛋白尿;

(9)精神病家族史,癲癇病史;

(10)顏面五官明顯不對稱;

(11)較重的暈車、暈船史;

(12)口吃;

(13)耳道流過膿,聽力差,經常耳鳴;

(14)視力低於《c字表》0.3;斜眼;色盲;

(15)肺結核;

(16)較重的砂眼或倒睫。

4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局體檢規定:眼睛內隱斜超過10,外隱斜超過5,上隱斜超過1.5者不合格.你其他條件都挺好的.就是這個不知道,體檢醫生會不會卡你.

5樓:青檸朗姆

體檢應該可以過的,英語貌似無所謂吧。

民航飛行員報考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2、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3、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7樓:柿子的丫頭

最新民航飛行員招考基本條件:

民航飛行員報考身體條件:(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2)體重:

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民航飛行員報考文化條件:(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民航飛行員報考政治條件: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民航飛行員報考心理品質條件:(1)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2)心胸寬廣,性格開朗;(3)大膽果斷,意志力堅強;(4)情緒穩定,控制力強;(5)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6)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民航飛行員報考家庭條件:家庭成員及關係密切的親屬,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歷史清楚,無重大問題。

民航飛行員報名態度:學員(生)自願,家長支援。

招飛院校負責實施民航招飛。如果您被這些招飛院校中的一所錄取為本校飛行技術專業新生,表示您將成為該校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學生,將在該校參加理論學習,並由學校或公司安排參加飛行訓練,畢業時將獲得該校本科文憑。

目前,經教育部批准的開設飛行技術專業(本科),並已在民航招飛系統開通賬號的招飛院校有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民航大學、濱州學院、瀋陽航空航天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南昌航空大學、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安陽工學院、煙臺南山學院以及今年新增的常州工學院、南昌理工學院、山東交通學院、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城學院。

擴充套件資料

最新民航飛行員從業要求

遵紀守法、積極向上、無不良犯罪記錄、為人忠誠、有志於航空事業發展;

男性身高169-185cm,體重不低於50kg;女性身高160-185cm,體重不低於45kg;

學歷:高中(含)以上,專業不限;

英語水平良好;

無暈車、暈船;

無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無口吃;無明顯的"o"型或"x"型腿;

矯正視力高於c字表0.5(相當於無散光e字表4.6以上);

無久治不愈的**病,如頭癬、溼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無腎炎或血尿,蛋白尿;無慢性腸胃道疾病;

無肺結核;

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無肝炎或肝脾腫大;

無耳朵流膿,聽力差,經常耳鳴症狀;

無精神病家族史,癲癇病史;

無顏面五官明顯不對稱;

無高血壓、心臟病史。

8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報考:

男生身高不足170釐米或超過187釐米;

體重不足50公斤;體重的計算方式:體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10%;

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明顯的「o」型或「x」型腿;

久治不愈的**病,如頭癬、溼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慢性腸胃道疾病;

肝炎或肝脾腫大,hbsag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員報考條件,首先不能近視,再者,儀表首先電能說的過去,第二,想著說的也是什麼人的顏值?

10樓:枝旺敖晗玥

首先,會玩模擬飛行估計在初試時,頂多也就會加那麼一

11樓:佟鈺塞職

外科體檢時是全身都脫光體檢的,**都不剩,縫十二針有十二釐米長,給你縫針的大夫活夠粗的……,太長了,應該是沒戲!想幹就去試試吧,體檢又不要錢。

12樓:亢闌招曦晨

理工科大本

二年級可以招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端正,身高一米八,身體健康,不近視不散光。大學文憑

一般的民航飛行員都需要什麼條件?

14樓:說了你會懂麼

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

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1、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

2、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所有飛行員在執行航班任務前時應獲得以下資格與證照:

1、中國民航空勤登機證

2、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執照(商照或航線運輸執照)

3、空勤人員體格檢查合格證

4、教員執照(飛行教員適用)

15樓:抱香蕉睡覺

一、民航

飛行員招考條件

1、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2、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3、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二、民航飛行員級別:

1.四條槓是機長captain:全機最高負責人,為非常有經驗的飛行員;坐在駕駛艙內的左方駕駛座;根據國際法,飛機上的任何人包括乘客均須遵守機長髮出的合乎法理的指令。

(在我國國內乘客曾發生過因為航班延誤,在空中把南航的機長叫出來批鬥的!!!)

2.三條槓是高階副機師senior first officer;

3.二條槓是初級副機師junior first officer:全師第二負責人,為有經驗的飛行員,協助機長完成飛行旅程;坐在駕駛艙內的右方駕駛座。

4.一條槓是二副機師second officer:駕駛艙內最初級及經驗最淺的飛行員;在長途機上負責替班工作;當飛機到達巡航高度才可坐上右方駕駛座。

三、所有飛行員在執行航班任務前時應獲得以下資格與證照:

(1)中國民航空勤登機證

(2)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執照(商照或航線運輸執照)

(3)空勤人員體格檢查合格證

(4)教員執照(飛行教員適用)

民航飛行員的妻子可以移民嗎,國內民航飛行員可以移民嗎

這個問bai 題我來回答吧,我先生du也是民航飛行 zhi員,我是澳洲公民dao,結婚時候領導們專都知道,屬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你移民的話涉及到你老公的身份轉變,如果他只拿pr是ok的,公司沒有這樣的渠道瞭解這個 除非你移民的事美國,那麼公司給他申請美籤的時候容易出問題。東航有這樣的例子 國內民航飛...

民航飛行員真的有療養期嗎,民航飛行員假期多嗎

民航飛行員是有療養期的,療養通常安排在大城市的專門療養院,時間一般在30天,主要用於為飛行員檢查身體 供飛行員調整身心。他是這樣的,每年的假期一般是分為公休假和療養假,公休假是國家法定的,強制休假,一個禮拜左右吧,工齡不一樣可能時間會有變化,療養假我們公司掌握的是自願休假原則,但航班調配或運力不足的...

民航飛行員家屬坐飛機不要錢嗎有民航飛行員的家屬或者親戚嗎?民航飛行員好不好啊,生活豐富嗎?能不能顧家?

一 民航飛行員家屬坐飛機不要錢說法不正確。有的航空公司對員工直系親屬有免票 愛人,子女,父母 但必須是自己公司的飛機,並且有空位的情況下。跟飛行員沒有關係,飛行員不在航空公司的沒有免票,航空公司的員工跟據工齡長短,一年有一張,兩張,三張不等的免票。二 拓展資料 民航飛行員是民航事業的主力軍 民航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