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裡有大象,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2023-02-19 07:35:10 字數 2989 閱讀 2971

1樓:有點兒稀奇

1.動物園。

2.電視裡。

3.雲南。

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2樓:泡泡糖

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

亞洲象(拉丁學名: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大象、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象科。

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雄象上頜突出口外的門齒,也是強有力的防衛**。象的眼小耳大,耳朵向後可遮蓋頸部兩側。四肢粗大強壯,前肢5趾,後肢4趾。

尾短而細,皮厚多褶皺,全身被稀疏短毛。頭頂為最高點,體長5~6米,身高。

6米,體重達3~5噸。

野生象現已很少,在東南亞一些國家馴養的家象、役象很多。我國的野生象僅分佈於雲南省南部與緬甸、寮國相鄰的邊境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屢遭獵殺,破壞十分嚴重。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3樓:未繫上弦月

有。中國自古一直都有。

大象,中國自古就有,而且曾經遍佈於黃河流域;直到現在,雲南西部和西南部也還有野生大象。「太平有象」題材的文物,多見於乾隆時期。大象壽命極長,可達二百餘年,被人看做瑞獸。

象,也喻好景象。大象所馱寶瓶,傳說是觀世音的淨水瓶,亦叫觀音瓶,內盛聖水,滴灑能得祥瑞。因此,「太平有象」也叫「太平景象」、「喜象昇平」,形容河清海晏、物阜民豐的盛世。

無論作為動物的大象,還是作為吉祥寓意的大象,都是「中國製造」,與泰國沒有什麼關係。況且,大象遍佈亞洲的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緬甸、寮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以及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大部分地區,並非泰國獨有。那位青年觀眾不瞭解大象的歷史,可能只是看過介紹泰國的電視片,於是就把「太平有象」說成「與中泰友好有關」。

關於大象的知識,關於出土、傳世文物的分類知識,並不複雜和深奧,屬於常識。真正令人擔憂的,正是對常識的無知。

4樓:星舊

當然有,大象是一級保護動物,不允許捕獵,當然有保護起來的野生大象,雲南哪邊好像有自然保護區裡面有大象,沒受人類干擾自然生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有我國雲南海拔低的熱帶叢林中有野生亞洲象。他們曾經遍及全國大部分地區。甚至最北到了北京。但由於氣候的變化,現在只要在雲南的深谷中才能找到它們。

6樓:大壁虎

雲南的原始森林裡有300多隻野生大象,**是中國大象最後的避難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我國雲南西雙版納的的原始森林裡面就有野生的亞洲象!為我國ⅰ級保護動物。

8樓:王仔源

告訴你個成語,曹衝稱象。

9樓:小小瀟媽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地區有小的野生種群,中國的大象為亞洲象種群。

亞洲象分佈於中國雲南省南部。亞洲象歷史上曾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的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現分佈範圍已縮小,主要產於印度、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國。亞洲象是列入《國際瀕危物種**公約》瀕危物種之一的動物,也是我國一級野生保護動物,我國境內現僅存300餘頭。

亞洲象生活於熱帶森林、叢林或草原地帶。群居,由一隻雌象率領,無固定棲地,日行性。視覺較差,嗅、聽覺靈敏,炎熱時喜水浴。晨昏覓食,以野草、樹葉、竹葉、野果等為食。

10樓:宰父雪夢

中國目前只有雲南西雙版納的三岔河自然保護區還有130頭左右的野象。

大象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陸地棲息群居性哺乳動物,通常以家族為單位活動。大象的皮層很厚,但皮層褶皺間的**很薄,因此常用泥土浴的方式防止蚊蟲叮咬。象牙是防禦敵人的重要**。

大象的祖先在幾千萬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大象家族曾是地球上最佔優勢的動物類群之一,目前已發現400餘種化石。但由於歷史上氣候和人為原因,導致這個族群的種類越來越少。

目前地球上大象僅剩下2屬3種:亞洲象、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且它們也正受到嚴重的威脅。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雙版納野象谷自然保護區, 全國唯一野生大象生活區 其他就是動物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雲南省有野生大象。但是在中國的許多城市的動物園內也有圈養的大象。動物園圈養的大家因為跟人類的友好接觸,比較溫順。

和人類能有好相處。受到人們的喜歡。雲南的野生大象就比較危險,因為它們經常破壞農民伯伯的莊稼,人們掠殺過大象,大家就會報復人類,會殺人,所以到雲南**野生大象要離它遠點,保持距離,以防危險。

13樓:搖一搖

中國的大象一般都分佈在雲南,而且基本都在雲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大象目前只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熱帶雨林中有野生大象,再就是動物園裡有大象。

15樓:油批滴槍鬼

雲南 西雙版納有大象。

16樓:鈕德夾谷尋綠

有,雲南大象自然保護區,和西雙版納,有個野象谷很有名。

中國**有大象啊

17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分佈於中國雲南省南部。國外見於南亞和東南亞地區。

中國**可以買到大象

18樓:大悶葫蘆

你去鬼市買,在那裡買便宜,買一頭大象,贈送2條鱷魚,心動了吧,多實惠,趕緊去吧。

大象現在生活在中國**?

中國那些地方有大象.

19樓:機晏藤映真

分佈於中國雲南省南部。國外見於南亞和東南亞地區。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西雙版納外,在各大動物園內也是有的。

嘿嘿~~~不好意思,

中國有大象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我國唯一的大象產地是美麗的雲南了。

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 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亞洲象 拉丁學名 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 大象 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 象科。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雄象上頜突出口外的門齒,也是強有力的防衛 象的眼小...

中國有野生大象嗎,中國境內有多少頭野生大象?

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亞洲象 拉丁學名 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 大象 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 象科。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雄象上頜突出口外的門齒,也是強有力的防衛 象的眼小耳...

哪裡有金礦,中國有哪裡有金礦

1.在火山岩地區,矽化破碎帶 即矽質岩帶 是金礦化的有利地帶,也是巖金的主要岩石,圍巖大部分為凝灰岩類岩石,由於凝灰岩 熔接凝灰岩 熔岩等岩石緻密堅硬,抗風化力強,因此含金礦化帶往往產於高山峻嶺中。只要有金礦化帶的地方,人們都會開採。上述已經回答你第一個問題。2.找金礦,主要根據地層 構造 岩石 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