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現在又多次傷害我,該怎麼辦?

2023-02-19 07:35:09 字數 6268 閱讀 3788

1樓:如戎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古往今來,我想對於幫助了你的人,絕大多數人都是很感激的,也會感恩報答的,極少數是那種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人。

幫了你,又傷害了你,怎麼辦呢?

在我看來,出自內心幫了你,那就是幫了,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幫你,人家也沒有義務來幫你,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本分,所以滴水之恩,永不能忘。

但是幫你後又傷害到你,這個真的很難處理了,不知道怎麼權衡雙邊關係了,內心也是挺鬱悶的,很扎心,不管怎麼樣,更多的是感激吧,有些事情忍忍就過去了,放下就好了,太較真活著真的太累了,能相處就好好處,不能相處就少往來就好了,不要太去在意吧。

363閱讀。

推薦搜尋。親戚不幫你是什麼感受。

幫親戚打工真的值得嗎。

傷害你的親戚怎。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幫了你,又傷害了你,怎麼辦呢?

363閱讀。

推薦0搜尋。

2樓:射手殺手

幫助你並不是他可以傷害你的資本,對於他對你的幫助要懂的感恩,但對方如果傷害了你,也要表達出來自己的不滿,甚至不再和他聯絡。

3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當你覺得他給予的傷害已經超過當初給你的幫助的時候,你就可以遠離他了。

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現在傷害我,該怎麼辦?

4樓:我是李李啊哦

他曾經幫助過你,你應該懷有感恩的心,現在又傷害你,你需要和他正面交流,找出問題所在,及時止損。

1、他曾經幫助過你,你應該懷有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不管他現在如何,曾經幫助過你,是事實存在的事情。那就說明從一開始,他並沒有想要傷害你,甚至一度想要保護你,對這份恩情,你一定要記住。

錢債容易還,情債難還,在後來再相處的時候,他只要不過分的要求,你都要儘量滿足他,相當於還他的這個情債。

2、及時溝通,找到問題所在,不要讓他再傷害你。

他現在正在傷害你,這是態度的轉變,你要分析原因,為什麼一個之前幫助你的人要去變成你的仇人,是他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如果是你的問題,你要改正,並明確告訴他你正在修正這個錯誤,讓他停止對你的傷害。如果是他的問題,你要和他開誠佈公的進行一次交流,表達你對她之前的感激,也很苦惱他現在的所作所為,問他的訴求,如果是合理的,不違法的要求,你去儘量滿足他。

如果是違法的行為,你要明確的阻止並拒絕。每個人做事都有一個行為準則的,不管他之前是對你有多麼好,一旦涉及到原則問題,你要堅守。不能因為他之前幫助過你,就可以在餘生肆無忌憚的去欺負你,這是一種病態的思想,不加以阻止會釀成更大的錯誤。

我之前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剛剛轉學到了新學校,別人都欺負他的時候,只有一個女孩站出來保護了她。我朋友很感激她,但是轉年,這個女孩就喜歡上了我朋友的男朋友,還要求我朋友退出,這個要求實在是荒唐,最後兩個人絕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幫助過你,現面傷害你,這是兩件事情,不能同時來論。

對於曾經的幫助,要感謝對方。感謝在當時的情況下,對方能對你施以幫助,對於對方的幫助,你也給予相應的回報或者回饋,在以後的日子裡也是以誠相待。

對於現在的傷害,要進行思考。是利益的衝突,還是被迫無奈,有難言之隱等等。如果是利益衝突,像是升職,加薪,爭搶專案等等,那麼這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就當個同事來處就好了。

如果是被迫無奈,有難言之隱,兩個人就好好溝通,解除誤會,減少彼此的損失。

6樓:奉央

我覺得曾經幫助過你,對你有恩的人,現在如果反而去傷害你的話,我感覺他們肯定也會有一些迫不得已的苦衷,或者說是一些不得不做的目的。

所以說這種情況下一定不要輕易的去判斷,或者輕易的相信這個事實,一定要理性地去看待這一個問題,或者主動地去找他們交流溝通,問一下他們整個事情的緣由和來龍去脈,相信他們如果真心對你好,不想去傷害你的話,肯定會告訴你的,所以說最好還是問一下他們吧。

7樓:迫近

既然他曾經幫助過你,你就要記得,記得他的幫助對於他的傷害要有原則的諒解,能夠有底線在不觸及原則的情況下儘量諒解。

8樓:霧拉拉

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現在卻來傷害自己,自己這時候要認識到,即便曾經幫助過我,但我也不會放任你現在來傷害我。

9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如果他對你造成的傷害不大,看在他曾經幫助過你的事情上就算了吧,當做從來沒認識過他這個人。

10樓:龍貓小淘

我會念及在他幫助過我的份上,對他手下留情,如果他不知悔改的話,我也會不顧情面反擊的。

11樓:不會飛的肥豬

認為這就要引起重視了,想想自己是不是在什麼地方得罪他了,也可上門找他問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12樓:小羊v青草

那就給他一次機會,原諒他一次,也就相當於報恩了,如果他以後還這樣做,那就不要接觸了。

曾經幫助過我的恩人,現在又狠狠傷害我,該怎麼原諒。

13樓:天涯道遠

曾經對你有恩,又狠狠傷害了你,功過相抵了,別放在心上。

有些事有些人,必須經歷了,才能看清究竟怎麼回事,如果能看清了,你就算是有收穫。

建議你放下對方對你的傷害,用一個平常的心態去對待,把他當一個普通朋友去對待,別太信任,也別太疏遠就好了。

曾經有個好朋友,在我關鍵的時候幫了我,可是最後也算計了我,我應該怎麼辦?

14樓:天師除邪

大丈夫禍福分明,如果算計在前,幫助在後,之前算計仇恨肯定一筆勾消,幫助在前算計在後,也得感謝前助,是人以德為生,在看以後吧。

15樓:網友

對於這樣的人,你就坦然視之吧,不要存有報復心裡,也不要懷恨在心,這都是在懲罰自己,把別人的錯誤強加在自己身上,你要想好的一面,陽光一些,既然知道這個人的本性,索性也就敬而遠之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畢竟他在你的關鍵時刻幫助過你!別再有困擾!

16樓:九昊然

退一步海闊天空,多想想自己的錯,感謝生命中每一個出現在身邊的人,讓自己成熟、優秀、強大!你這個朋友幫過你也害過你,就當扯平了,從此各自珍重。

17樓:網友

給時間證明一下你的好朋友,打事情深入瞭解一下,不要片面之詞就下定論,看看是否是你的朋友再決定。

18樓:陌離雲風

你想做什麼那?不需要怎麼辦啊,自己知道就好了,又能做什麼呢,交朋友過程中難免會這樣,只能長些教訓,以後能更好的保護自己就好了。

19樓:網友

樓主你好,這種情況,我覺得有必要和他好好談談,他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也許他是有苦衷的。

20樓:幽冥劍夜魂

絕交這樣的人有恩可以報恩,但不能做朋友。報恩和朋友是兩碼事,即使是壞人如果對你有恩的話。該報也是要報的,但做朋友付出感情就不必了。

會算計人的人出賣朋友別人相信也不在話下,所以果斷和他絕交。但如果以後有機會在他需要幫助時可以幫他一把,作為以前的報答。不過你說他已經算計了你恩怨相抵也就沒必要了。

21樓:巧克力色彩

曾經有個好朋友哦,在我關鍵的時候。忘了吧?可現在最後也。

算。進了。我應該怎麼辦?

我覺得曾經你的那個好朋友在你關鍵的時候。幫助了你。我覺得你就應該讀知恩圖報。

如果這臺有困難的時候,或者是其他友情,其他情況的時候,你也應該去幫助人家一下。這才是表示你。你對你朋友他一片真芯,我覺得如果這個朋友遇到有事的時候,你不去幫助。

也許你的這個朋友。就想到了你。你這個朋友是不可交的,就像一隻狼一樣,交完了你,你就回頭就跑,回頭還有可能。

你就不是那種。為他人著想的人,我覺得你這個朋友。

曾經幫助我的人老是以幫助我由,踐踏我的自尊,我該怎麼辦?

22樓:孟婆來碗

淡淡的笑笑,不能動氣,自尊是自己樹立的,別人踐踏不了,可能他傷及的只是你的面子,要是他過份了,你可以去反駁,但不能發火,用婉和認真的口氣,讓他知道你嚴肅了,人與人的關係很微妙,他總這樣,並不是傷了你,而是他需要幫助了,幫著他把平常心找到。再這樣他會失去很多朋友的,加油夥伴。

23樓:小兔嘰光啵

謝絕幫助,其實幫助本沒錯,錯的是她們日漸扭曲的心,當你第一次需要幫助,她們幫你了,你很感激,第三次呢,她們逐漸覺得你沒有能力或者等等,是她們的心變了,也是你太依賴她們。

24樓:雞子君

曾經幫助過你,你想辦法還了就行了。他幫助你是該感激他,但是並不能用這個藉口來道德綁架你。如果你還想交往就明確跟他說,畢竟能幫助你我們也不要往壞了想。

如果他固執己見,就慢慢跟他疏遠關係。

25樓:傅姓朝陽

有的人就是利用這些來踐踏他人,叫人很無奈,無力反駁,無力解釋,是一件很痛苦的煎熬,我也有同感。

26樓:沒事露一手

其實作為一個一無是處的人,我們又何來自尊而言呢。本身我也是一個很要強的人,但是咱們的生活或者工作可能不盡如人意,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也沒有達到別人所期望的高度,這時,又何談自尊。話又說回來,有一些幫助,你的人,還是在能力上或者在成就上比咱們強的人他幫助咱們這種行動本身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她們這種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的樣子,確實讓人難以接受。

他的這種不尊重別人的方式,咱們怎麼回對呢?難道咱們不接受他的幫助了嗎?不度過暫時的難關了嗎?

這確實是一個兩難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他個人情,然後離他遠點。

28樓:網友

別理她,該幹嗎幹嗎。

為什麼我幫過的人,最後變成了傷害我的了呢?

29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因為每個人可能你雖然說你幫他,但是他這種人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知恩圖報,所以傷害你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不是所有人都是有那麼有良心的。

30樓:清清

因為你幫過他,所以呢,你就覺得他就該理所當然對你好,所以,你對他的期望值很高,當他做了對你傷害的事情之後,你就會覺得這種傷害更深,更沉重。

31樓:網友

這樣看來你幫過的人嗯,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你也是食人不清嗯,讓這樣的人傷害到自己也是很笨的,所以以後有擦得幫他搞不開的,絕對不要抱。

32樓:網友

一般喜歡幫助過的人,最後都變成傷害你的人,只是很多時候能看到的一些現象。

33樓:一隻愛吃西瓜的羊

只能說這些人的品德太差了,根本就沒有感恩之心,對於這樣的人,你不必太在意,如果你因為他們而困惑傷感,那是完全不值得的。

34樓:化學以及中小學相關

你去幫助別人,最好不要抱著別人要回報你的想法。如果你真的是這樣的,其實你不是幫助別人而只是交換而已。

真正幫助別人的。根本不要求別人回報。也就無所謂傷害。

35樓:知竹常樂

為什麼我幫過的人,最後變成了傷害我的呢?

因為你幫助人的時候。

沒看清他的人品。

這樣就容易幫到。

那些不值得你幫的人。

這部分人最後就變成了傷害你的人。

所以幫人也要睜大眼睛。

36樓:馨蕊

在幫助人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他會回報,不然你會受到傷害。

37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因為喜歡接受你幫助的人,他一直在想讓你幫助他,他不會伸手幫助你的,這是一種習慣。

38樓:財務黑色大白

這個世界上確實有那些恩將仇報忘恩負義的人,他們自己不懂得感恩,只不過把你的幫忙當作是應該的,甚至當你不幫的時候,他們就記恨在心,更別說來傷害你了。

39樓:成為自己的

你是個好人,樂於助人沒有錯。是那些人不知道知恩圖報。你的善良以後只對那些有良心的人好。

40樓:我八不開心

朋友不是永恆的,你幫助過的人,為了利益一樣會傷害你的。

41樓:妙筆生香樹

你幫了白眼狼,他們大多是不知道感恩的人。……

42樓:保鮮劑專業店

你太善良了,幫了不該幫的人。

43樓:蘇文濤

說明你幫別人也是需要得到回報的,得不到回報就是傷害了。

幫助過我的人作文,幫助過我的人作文400字

在生活,學習中,永遠都有一個人在關注著我,而且在我跌到的時候,耳邊總會響起一句話 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這些話有時聽著會很煩,但他始終成為拉我走下去的動力。那個人就是 母親!母親就想一朵丁香花一樣,母親在慢慢掉謝,失去了光芒。而我,這朵小花蕾,在慢慢綻放,綻放出拉自己最美的光芒。生活中,母親無時無刻的...

我傷害了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怎麼辦

如果那個人是故意的,那傷害了就當扯平了 如果那個人不是故意的,那你可以說下你不是故意的,請求原諒。如果你也是故意的,那就兩清了。就在於你想怎樣對待這個人了。把微笑留給傷害你最深的人,既然他可以傷害你第一次,就會傷害你第二次,甚至是更多,為什麼我們不自己學會避免傷害呢?一個曾經傷害過我的人現在又回來找...

曾經喜歡過的人,現在來找我,我應該怎麼辦

曾經你bai喜歡過他,那個時候 du他知道嗎?zhi 如果他不知道dao,你現在是單 你還單身的話可以考慮,有男朋友就要保持距離。你還喜歡的話,就繼續。不喜歡,就不用理 涼拌!矜持點,把他當好朋友接待就行。有可能就接著發展,沒可能還是朋友!女生在感情方面處於弱勢,適當的觀望能讓你避免尷尬和更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