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墓園在哪,真的有大象之墓嗎?

2021-07-26 18:27:29 字數 4530 閱讀 4549

1樓:熊貓

據說大象在自己臨死前的幾個月時,就已有了奇特的感覺,知道自己將在何時死去.它自己來到一個隱蔽的地方,安靜地等待著死亡……

2樓:野田妹

很神祕的地方……應該是密林的深處,沼澤的邊緣~~~

反正就是人類不能輕易發現和接近的地方吧

3樓:千雄

很神祕的地方……應該是密林的深處,沼澤的邊緣~~~

4樓:妖妖愛暗暗

稱為“象冢”,是大象死之前,都會自己找到的

大象是一種很有靈性的動物,除了橫遭不幸暴斃荒野的,都能準確地預感到自己的死期。在死神降臨前的半個月左右,大象便離開象群,告別同伴,獨自走到遙遠而神祕的象冢裡去。每群象都有一個象冢,或是一條深深的雨裂溝,或是一個巨大的溶洞,或是**留下的一塊凹坑。

凡這個種群裡所有的象,不管生前浪跡天涯海角漂泊到何方,最後的歸宿必定在同一個象冢;讓人驚奇的是,小象從出生到臨終,即使從未到過也未見過象冢,卻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憑著一種神祕力量的指引,也能準確無誤地尋找到屬於自己種群的象冢。

5樓:小妮妮

呵呵哈哈哈哈 ,在洞裡

6樓:

很大的洞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發現,有待參考~~嗚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想知道,但這是祕密

9樓:匿名使用者

哇~真有其事!我只知道大象很記仇.

10樓:夢幻之巧巧

一個很遠又讓人類找不到的地方

真的有大象之墓嗎?

11樓:將小雅

大象真的會選擇一個地點離開這個世界嗎?

12樓:苦味精味苦

大象公墓只是一個傳說。實際的情況是,人們確實多次發現大群的大象屍骨,但這不是大象自發聚集的群體墓地,至於那個引導大象尋找公墓的神祕力量就更不靠譜了。如果大象真有這樣的行為,在可以使用跟蹤裝置來研究動物行蹤的今天,科學家不可能還會沒有收穫。

1、自然死亡

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需要攝取大量能量,來撐起巨大的身軀正常運作,但是它們又天生執行著一套效率低下的消化系統,食品中60%的營養都只是在腸胃打了個轉就被排出了體外。於是乎,大象一天的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吃東西,一隻成年象每天要吃掉30-60千克的植物,也因此他們特別容易受到食物短缺的影響。一旦食物匱乏,它們會退到永久水源附近,然後飢餓的大象因營養不良導致低血糖,繼而誘發酮症(酮症表現為嗜睡)。

大象開始睏倦、昏迷,不再有力量離開水源探尋新路。終於有一天,它們站不起來了,先後靜靜地離開這個世界。這就使得水源附近成為大象屍骨聚集的地方。

對於大象骨骸總是在水源附近被發現,還有另一種解釋:當大象年老以後,第六輪臼齒脫落了,無力再咀嚼草木,只能吞嚥柔軟的水生植物,最終在水邊自然死亡。

不僅食品和水的短缺可能造成大象的群體死亡,其他自然災害,比如洪水也是可能的原因。就在今年的早些時候,斯里蘭卡的一系列洪水就造成了至少50頭野生大象以及其他許多野生動物的死亡。

2、被偷獵者**

有這樣的案例,成群的大象屍骨被發現,而上面所有象牙都不見了。

很有可能,偷獵者們把大群大象驅趕到一起,然後集體射殺,或者在某一地點投毒,使得許多隻大象死在一起,這樣可以輕易取得大量象牙。當然,有些年代久遠無法查證的也不排除是自然死亡的大象,被過路的人發現後撿走了象牙。

而直到有一天,成堆的骨骸被發現,人們臆想出一個神奇的故事,“大象墳墓”的傳說就這樣流傳開來。

13樓:手機使用者

編輯整理:趙康

非洲地區流傳著這樣一個古老傳說,大象到了老年,在預知自己將要死去的時候,便會主動離開象群,獨自跑到密林深處一個神祕的地方——大象墓園,靜靜地等待死神的降臨。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有位動物學家,目睹到了大象的喪禮。在非洲密林的一個草地上,幾十頭象圍著一頭步行蹣跚、有氣無力的重病老象。象群用鼻子把附近的草葉集攏來捆成束,朝老象嘴邊投去,但老象已不能進食,最後終因支撐不住倒地而死。

這時象**出了一陣哀號,為首的雄象用象牙掘鬆泥土,用鼻子捲起向象屍投去,眾象紛紛仿效。片刻,象屍就被掩埋,形成一個土墩。雄象率領象群邊加土邊踏墩,成了一座堅固的“象墓”。

然後,象群繞墓緩行,向象墳告別。直到夕陽西下,才各自揮著耳朵、甩著鼻子,依依不捨地邁向密林深處。

前蘇聯探險家布加萊斯基兄弟,曾經根據“大象墓園”這個傳說,去非洲的肯亞尋找象牙。據說有一天,他們在一座高高的山頂上,看見對面山上有許多白色的動物屍骨,一頭大象正搖搖擺擺地走到谷堆旁邊,哀叫了一聲後便倒地而亡了。兄弟倆驚喜萬分,確定那裡是大象墓園並奔了過去,但在途中遭受野獸的襲擊,無功而返。

由於沒有人親自到達那裡,所以人們一直懷疑大象墓園的傳說。有學者認為,自從象牙進入貴重商品的行列後,非洲流傳的那些有關動物習性的神祕傳說就日益變味了。當法律禁殺大象後,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一些捕獵者就故意渲染“大象墓園”的傳說,在探險、科考等大旗的掩飾下,肆意捕殺大象,攫取象牙,事後卻稱是在“大象墓園”找到的。

大象是種情深意重的動物,性情溫和,從不輕易發怒。在義大利比薩城動物園,一頭二十五歲的大象,因為失去相處九年的飼養員朋友,悲痛欲絕,竟然絕食而死。如此深情,恐怕在人類中也屬罕見。

“大象墓園”的傳說,呼喚人類進行真正的科學考察,保護和善待大象乃至所有的生命,讓美麗的傳說在我們星球上代代相傳,和各種美好的生物種族一起綿延不息。

我國自貢地區的“恐龍公墓”是怎樣形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大山鋪的“恐龍公墓”是怎樣形成的?

大山鋪化石點

位於我國四川省自貢市的大山鋪恐龍化石地點,以其埋藏豐富、儲存完整而令世人矚目,因此有些科學家把大山鋪形象地稱為“恐龍公墓”。那麼,這個“恐龍公墓”是怎樣形成的呢?這個迷一樣的問題吸引了許多科學家的興趣。

他們從不同的角度研究這個問題,得出了一些結論,雖然還不能完全解開這個迷,但是多多少少為我們最終認識這個問題提供了可供參考的依據。下面就介紹三種理論。

1) 原地埋藏論:

這個理論由成都地質學院岩石學教授夏之傑提出,其根據是岩石學以及恐龍化石的埋藏特徵。

大山鋪恐龍的埋藏地層在地質學上屬於沙溪廟組陸源碎屑沉積,以紫紅色泥岩為主,夾有多層淺灰綠色中細粒砂岩和粉砂岩,屬河流相與湖泊相交替沉積。也就是說,在1億6千萬年前的侏羅紀中期,大山鋪地區河流縱橫、湖泊廣佈。這樣的自然環境,再加上當時溫和的氣候條件,使得這裡完全成為了一個恐龍生存繁衍的“天堂”,成群結隊的各類恐龍生活在這片植被茂密的濱湖平原上。

但是,很可能是由於食用了含砷量很高的植物,大批的恐龍中毒而死,並被迅速地埋藏在較為平靜的砂質淺灘環境裡,還沒有來得及被搬運就被原地埋藏起來,因此形成了本地區恐龍化石數量豐富、儲存完整的埋藏學特徵。

這個理論因符合埋藏學原理而顯得很獨特,但是它還是使人感到證據不足,因為當時大山鋪地區的植物的砷含量的平均背景值是多少?能夠致使恐龍猝死的砷含量又是多少?分析砷含量時的取樣是否有代表性?

這些問題依然需要進一步的深入研究。

2) 異地埋藏論:

這個理論認為大山鋪的恐龍是在異地死亡後被搬運到本地區埋藏下來的。其證據包括:(1)如果是原地埋藏,無疑應該大多數是完整或較完整的個體,而事實恰好相反,本地區恐龍化石雖然已經發掘採集了100多個個體,但其中完整或較完整的僅有30多個個體,大約只佔總數的五分之一。

(2)綜觀化石現場,除埋藏豐富、儲存完整容易被人發現的特徵外,有一種不易被人所注意的普遍現象是,靠近上部或地表的化石較破碎零散,大都是恐龍的肢骨,而且很像經搬運後被磨蝕得支離破碎的樣子;同時越是接近上部岩層,小化石越多,如魚鱗、各種牙齒遍及整個化石現場,翼龍、劍龍與蛇頸龍的椎體也十分零星,並具有從南到北依次從多到少的分佈規律。下部岩層則幾乎都是體軀龐大的蜥腳類恐龍,儲存都不完整,很明顯是經過搬運後的結果。(3)礫石層的發現是研究沉積環境的重要根據。

大山鋪發現的礫石均位於化石層的底部,從其特徵判斷是經過搬運的產物,可能與恐龍化石群的形成有密切關係。

3) 綜合論:

大山鋪的劍龍

大山鋪的翼龍

多數的科學家認為,大山鋪恐龍公墓中大部分化石是搬運後被埋藏下來的,也有少部分為原地埋藏,因此這是一個綜合兩種成因而形成的恐龍墓地。本區恐龍與其它脊椎動物為何如此豐富?如果只有恐龍一個家族在此埋藏,兩種理論可能都比較容易理解,但是除恐龍外,這裡還有能飛行的翼龍以及水中生活的蛇頸龍、迷齒兩棲類等等,它們的生活環境看各不相同。

地質研究證明,侏羅紀中期的大山鋪是一個洪泛平原,這些古老的爬行動物也可能和現生動物一樣,對生活環境具有明顯的選擇性。恐龍中性情溫和的蜥腳類恐龍常常成群結隊生活於地形較低的湖濱平原上;劍龍喜居於距湖濱稍高而常年蕨類叢生的山林中;鳥腳類恐龍以其形態結構輕巧靈活又善於奔跑的特點,活躍於較高的臺地上。其它脊椎動物,如翼龍,僅能在湖岸林間作低空飛行。

恐龍與這些脊椎動物的生活環境和習性有著極大的區別,但它們為何會集中埋藏到一起呢?大概只能是經搬運從不同地點轉移過來的;但是為什麼又有許多完整的化石骨架呢?這顯然又是原地埋藏的產物。

最後,這種種現象看來只能有一種解釋,即大山鋪“恐龍公墓”的成因是原地埋藏和異地埋藏兩種方式綜合而成

大象真的怕老鼠麼,大象怕老鼠?!真的嗎?

老鼠真的會堵住大象的鼻子嗎?可能只是大家想多了!呵呵,這個嘛,可不一定,反正也許是謠傳未必是真的。不怕的,動物世界裡面是主持人說的,什麼都不懂 可能嗎,大象一腳就可以把老鼠踩死了,什麼鑽進鼻子裡,那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怕,因為老鼠很小,要是鑽進大象的鼻子,就麻煩了。不能呼吸,食道也會受影響。鑽進耳朵也...

騎大象打戰的真的有嗎,戰鬥真的有那麼殘忍嗎

十七年,曲靖亦佐酋作亂,討降之。因定普定 廣南諸蠻,通田州糧道。二十年平浪穹蠻,奉詔自永寧至大理,六十里設一堡,留軍屯田。明年,百夷思倫發叛,誘群蠻入寇摩沙勒寨,遣都督甯正擊破之。二十二年,思倫發覆寇定邊,眾號三十萬。英選騎三萬馳救,置火炮勁弩為三行。蠻驅百象,被甲荷欄 盾,左右挾大竹為筒,筒置標槍...

中國哪裡有大象,中國有野生大象嗎?

1.動物園。2.電視裡。3.雲南。中國有野生大象嗎?有,在雲南省的西雙版納,生活著大量的野生亞洲象,那裡也是中國的野生亞洲象的保護區。亞洲象 拉丁學名 elephas maximus linnaeus 別名印度象 大象 亞洲大象,屬於長鼻目 象科。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