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有多大,大象的鼻子有多大力量?

2021-03-26 10:17:45 字數 1493 閱讀 7010

1樓:聊遠定洋

大象是陸地上體型最大的生物

一頭成年非洲象

體重相當於100個成年人的體重

具體重量是3噸

如果非洲象的身體舒來

可以達到250多平方英尺

大象的鼻子

就像是一個起重機能用鼻子舉起1千千克的東西

2樓:言辰皓宿海

無法形容~成年大象也要分是哪個地區的大象啊!中國雲南也有野生大象的!不比體形要比非洲象小多了!

3樓:稅家連清舒

亞洲象的身高可達3米,體重可達5噸。心臟平均重12公斤,每分鐘心跳40次,呼吸12次。正常體溫35.

9℃。腸子長達40米,在18小時內可吃掉360公斤食物,一天飲水90公斤。象的妊娠期是20—22個月。

通常在10歲時懷頭胎,一生中大約可懷7胎。母象是站著生產的。初生象重達100公斤,身高近1米。

公象一個月的發情期僅2天。象奶的含脂率高達20%。母象大約給幼象餵奶一年半,有時也達2—3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3頭牛那麼大。

一般成年的大象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一共有兩種大象——棲息在非洲撒哈拉南部的非洲象和棲息在印度及東南亞的亞洲象。

非洲象是最大的陸生動物,身高達到4米,體重超過6000千克。

亞洲象不如非洲象那麼大,耳朵和象牙也較小。另外,亞洲象在它的鼻子頂端只有一個凸起(可以稱為「指」),而非洲象有兩個。

大象的鼻子就好比是人的手,可以把食物方便地放進嘴裡,也可以吸足了水噴到嘴裡,還可以當做沖涼的工具。

大象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它有陸生動物最大的腦袋,還有很好的記憶力。

母象通常和它們的孩子以及年幼的公象生活在一起,組成20~30頭大小的群體。年長的公象一般單獨生活。

由於體內激素的刺激,公象每年會出現一次發情期,這時候它會變得暴躁不安,十分危險。

大象通常可以活到70歲。

一個大象死去的時候,它的同伴們會非常難過,有時還會哭起來。

在乾旱地區,象群會跨越很長的距離去尋找食物。為了避開危險,年幼的小象走在成年大象中間。

當象群中的領袖感覺到危險時,它會抬起鼻子發出一種很粗的聲音來警示同伴。如果敵人靠得太近,它就會放下長鼻子,把大耳朵往後一甩,低下頭來,以每小時近50千米的速度向對方衝過去。

大開眼界

當大象渡過很深的河流時,它的那根長鼻子就是一根水中呼吸管。

6樓:小窩頭樂樂

特大,和電視裡不一樣

7樓:偉說甜甜的

就和你的圖裡的差不多大

一頭成年大象一般有多重?

大象的鼻子有多大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馴服的大象能輕鬆地捲起幾百千克重的樹木或貨物,一頭象抵得上20~30個人的勞動力

大象的長鼻子到底是幹什麼用的,大象的鼻子有什麼用?

主要是進食,要不用直接吃不了 脖子短 牙也不行 所以慢慢就進化成這樣了 如果說哪種動物的鼻子最長?你一定 會毫不含糊地說,是大象!是啊,自 然界一些長鼻子動物 如馬來獏 塞 加羚羊 象海豹 長鼻猴等,它們的 鼻子頂多不過10 30釐米長,同大 象2 3米長的鼻子相比,真是小巫見 大巫小得可憐了。如果...

強力磁鐵有多大力,強力磁鐵有多大的力

目前最高效能的磁 鐵是稀土類磁鐵,而在稀土磁鐵中釹鐵硼是最強力的磁鐵回。但在200攝氏度以答上的環境中,釤鈷是最強力的磁鐵。磁鐵的吸引力大小和鐵塊 被吸引物體 距離的遠近有關 可以通過平衡力知識求。最傻的方法是 你只是想求出他們的最大吸引力 2,將三者 垂直與地面 用力拉扯測力計,讀取兩塊磁鐵分開的...

愛情的力量可以是多大,愛情的力量到底有多大?比如呢。?

陳曉蘭女傑 人生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 一句話送給你 愛因自由而偉大 希望你在不管遇到什麼事的時候能抽身出來看問題,如果你總是把自己當成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我看你永遠都看不清事情的本質,也就更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能從你的故事中抽身出來坐到觀眾席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