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人把牛當做寶貝和神呢,印度人為什麼吃牛,他們不是把牛當做神嗎?

2021-03-26 10:17:45 字數 4639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在印度是神聖的存在,可能要歸結與印度的印度教的教義,不只只在印度,在世界上很多國家,牛都有比較正面的象徵。踏實,勤勞,雄壯。

在印度教中,公牛是力量的源泉,象徵著男性的雄偉,不只是宗教意義,在農業生產中牛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沒有現代機械的時代,人們耕種,播種,往往要依靠牛來進行。印度的神克須納也以保護牛為基礎,人們也認為傷害母牛是種罪孽深重的行為,與宗教相結合,就發展成為了一種圖騰崇拜。

古代的印度,牛不僅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牛肉,奶製品都是可供食用的,有時候牛也可以用來以物換物,就具有了貨幣的屬性。母牛是不能用來殺的,這起源於印度教的轉生教義,惡鬼需要經歷86次轉生才能變成母牛,下一次轉生即是為人。人們相信這個故事,就用錢財飼養神廟中的牛。

溼婆的坐騎是頭公牛被尊稱為聖牛楠迪,與溼婆一起存有天庭,印度政教分離時日已久,可有些觀念與信仰仍在日常生活中被貫穿,牛是神聖的象徵,同時被偶像化,也被賦予了更多的意義,崇拜神,神的坐騎也帶有了神性。

印度的「聖雄」甘地說過母牛是印度最好的伴侶,賜予人民富足,給人民以牛奶,使農業成為可能。在傳統的農業國中,牛就是命根子般的存在,它的實用價值加上圖騰意義,自然更神聖,更可愛了

2樓:霸王別姬

在印度,牛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算是一種新生的象徵,是他們的信仰,很寶貴,所以就會把牛當做神一樣。

3樓:把孤獨當晚餐

這和傳統的信仰有關。印度人把牛當做信仰。他們不像中國把牛當做農用的工具,而是保留當做信仰來供奉起來。

4樓:ok桑花

因為每個國家的信仰的不一樣信奉的也都不一樣,牛對他們很重要,對他們來說是很神聖的存在。

5樓:左耳

印度人信教,牛被印度教教徒視為「聖獸」,這跟他們信奉的宗教有關,就像有的地方也會把「豬」視為自己的神聖而不可觸犯的神。

6樓:運城博樂琴行

因為在印度的傳說中,牛是溼婆的坐騎,而且牛身上有很多寶貝能被利用,所以印度人把牛當做寶貝。

7樓:**不離十

在很久以前。印度人把牛當做祭祀用的貢品,認為牛是連線人與神之間的橋樑,所以他們會把牛當做寶貝和神來看待。

8樓:二三丶

教派:印度教徒認為,牛既是繁殖後代的象徵,又是人類維持生存的基本保證。板塊:印度因其版圖形如牛首,且舉國敬牛如神。

9樓:康彥合

和貧窮落後有一定的關係吧,在我國古代也不允許殺牛,在經濟落後的條件下,牛是不可或缺的勞動力。

10樓:丶淫領3g生活

每個人每個種族都有不同的信仰,牛在印度人心中是很珍貴的。

11樓:一絲山

可能是因為印度的宗教問題吧,這個和他們的信仰有很大的關係,就好比印度人把猴子也當做是神來供奉。

印度人為什麼吃牛,他們不是把牛當做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印度人吃的通常是水牛,水牛在印度甚至都不被當作牛來對待,印度出口的牛肉80%來自於水牛肉印度的**會說,他們出口的牛肉不能稱之為牛肉。

2、印度人把牛當作神原因是**於印度教,但並非所有人都信奉印度教,因此還是會存在吃牛的現象。

牛雖然是當地人看作神聖的動物,但是當地的牛也是分等級的。也就是說越年老的牛越是沒有什麼價值的,所以很多老牛就可以出口到別的國家。其次就是因為當地人不殺牛,不吃牛,那些牛就只能通過出口的方式解決。

為何把牛當作是神的印度卻是全球牛肉重要出口國?

13樓:善良的

因為印度的牛雖然多但也有等級之分,出口的牛肉都是宰殺的低等級的牛。

14樓:楊撐撐

作為印度人眼中非常神聖的動物,牛也是分等級的。在印度牛有上等和下等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80%的人信仰印度教,15%信仰伊斯蘭教。印度教徒基本不吃牛肉,印度教規定教徒不能殺牛,否則下地獄最底層,需要輪迴61次才能投胎為人。印度的種姓制度世界之最,它不但劃分了人種,還成功劃分了牛種。

只有印度本地瘤牛才能被奉為神聖,這是一種膚色較白,頸部有一個肉峰的牛。其他牛種地位則梯度下降,如黃牛、水牛。水牛地位最低,不但要苦力勞作,不斷產奶,一旦奶水減少就會和公牛一起送進屠宰場,當成牛肉出口。

在印度合法的屠宰場僅僅3000多個,非法的有3萬多個。合法的出口,非法的走私,正是這些屠宰場造就了這個世界第二牛肉出口國。

16樓:烏龜的狗

因為印度的牛是有等級之分的,有一些牛是品種好的就是印度的神,如果不是那麼好的,只能是出口的牛肉。

17樓:慟耶

他們好像是區分牛的品種的,低階的牛才會用來出口。

18樓:淚殤夜影

因為有些動物也不是那麼受保護的,畢竟只是個信仰。

19樓:嗨嗨嗨穎兒

全球重要出口國,所以才證明了牛對印度,多麼重要,如果,沒了牛,那印度得多窮啊,是牛救了它們,是牛改善了它們的伙食,讓它們不餓肚子,還可以掙點錢,理所當然是它們的神aqui te amo。

20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白色的瘤牛那是最受重視的,這種牛才是人家印度教的神牛

印度視牛為神,那印度人養牛又是為了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重要`節日的出席``比如``印度的一些重要節日``都有牛``恩``因為牛死得人也不少``

為什麼印度會以牛為神聖?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印度,牛是主神溼婆的坐騎,超過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頭牛背上似乎都乘坐著溼婆神,巡視著印度大地,那種神聖的宗教感情確實很難用世俗的眼光來理解。印度雖然早已是政教分離的現代國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著莫大的影響力,以往的一些暴力衝突與宗教紛爭不無關係。聖雄甘地曾說過:

「牛是印度千百萬人的母親。古代的聖賢,不論是誰,都來自牛。」而當神牛與世俗生活發生衝突的時候,在根深蒂固的宗教感情和文化氛圍下,很難用一種簡單粗暴的方式來解決。

據官方統計,新德里流蕩的神牛大約有4萬頭。因為憲法禁止**神牛,作為重要的農耕工具,在其年老之後,主人因為世俗的經濟因素往往並不願意為他們贍養天年,而是放之於野,任其自生自滅,這是流浪牛最大的源頭。從這個角度來看,神牛崇拜並沒有超越世俗的價值取向,但由於流浪牛能夠得到市民很好的照顧,同時不會受到傷害,因此也可以說是農民轉嫁經濟負擔的一種傳統方式,並不會導致良心遭譴。

當然,也有一些家養奶牛被放到街頭,只是在擠奶的時候才領回家創造經濟價值,利用神牛崇拜佔便宜的小人也為數不少。兩大因素的驅使下,造成了印度大都市這種獨特的景觀。印度牛口約有2億頭,佔世界總量的1/4,只要有極少數人採取前述兩種方式,流浪牛的數量便會不斷增長。

所以,德里高等法院的這個措施只能是權宜之計。實際上,正如一位市政**指出的那樣,從2023年9月到2023年3月,他們共捕獲3萬頭流浪牛,但最終這些牛又重新走上了街頭

在印度人眼中,牛為什麼是神聖的象徵?

23樓:茄子燉鯽魚

其實這種事兒感覺你追究它有什麼用呢,這就好像他們還熱衷於用手抓著吃飯一樣呢,呵呵,文化不同習俗不同而已。就好像我們在城市裡都講普通話,可是廣東那邊他們大部分講粵語啊,差異化明顯的。

24樓:樵夫劉海哥哥

印度教崇拜溼婆神!牛就是他的坐騎!類似於唐朝白馬馱經而尊拜白馬!甚至於建立了白?寺一個道理!

25樓:nice山東草原狼

宗教信仰的事情

很難說的

很多時候都是神話了的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敬牛如敬神,每頭牛背上似乎都乘

27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不同,每個國家都有自己所信奉的,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28樓:逐浪天秤

神奇的阿三什麼都有可能

29樓:長安曲

在印度,牛是主神溼婆的坐騎,超過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頭牛背上似乎都乘坐著溼婆神,巡視著印度大地,那種神聖的宗教感情確實很難用世俗的眼光來理解。印度雖然早已是政教分離的現代國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著莫大的影響力,以往的一些暴力衝突與宗教紛爭不無關係。

誰能告訴我牛在印度為什麼是神?

印度人為什麼對牛如此喜愛和尊敬

30樓:青華

在印度,牛是主神溼婆的坐騎,超過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頭牛背上似乎都乘坐著溼婆神,巡視著印度大地,那種神聖的宗教感情確實很難用世俗的眼光來理解。印度雖然早已是政教分離的現代國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著莫大的影響力,以往的一些暴力衝突與宗教紛爭不無關係。聖雄甘地曾說過:

「牛是印度千百萬人的母親。古代的聖賢,不論是誰,都來自牛。」而當神牛與世俗生活發生衝突的時候,在根深蒂固的宗教感情和文化氛圍下,很難用一種簡單粗暴的方式來解決。

31樓:阿達寶樂樂

印度教 伊斯蘭教 的神話故事 牛是吉祥的象徵

印度人喝牛尿是真的嗎,印度人為什麼喝牛尿

印度人之所以喝牛尿,是因為印度前總理德賽訪美時,在電視上解釋自己年逾80還精神矍鑠,就是因為每天飲牛尿,並認定牛尿是世界一切飲料中最富營養的。在印度,人們喝牛奶,蒐集牛尿,當地人稱為 牛水 可以說牛在印度人看來就是寶。據印度 報道,印度本土的優質奶牛品種 吉爾牛 售價昂貴,堪比 而印度一家科研機構的...

為什麼說印度人是白種人,印度人為什麼是白種人

你好!印度人屬於白種人。印度北部的居民是中亞雅利安人的後裔,從人種學上說屬於白種人,南部的原始居民的後裔屬於黑色人種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骨骼不同,人種不同。...

印度人為什麼那麼噁心

噴就噴唄,丟人的是他們,難道以我們的素質還要回懟嗎?和他們計較這些事情就是侮辱自己。呵呵一笑就可以了。請不要這樣稱呼別的國家,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很沒有水準。國家之間的關係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友誼。換位思考,你也會這麼做的。因此處理國家之間的事務需要大智慧。針對國家間對利益的爭奪,需要理智,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