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為什麼喜歡在額頭點紅點,是否與佛教有關

2021-03-04 09:30:53 字數 2545 閱讀 8965

1樓:簡單愛

印度美女,bai

眼含秋波,含情脈脈,尤du其是那額頭zhi中間的那一個紅點dao,顯得別有一番專味道。於是,很屬多人為了美麗,都會模仿印度美女的妝容,也在眉間點上一個紅點。但是,印度美女額頭上,為什麼會有一個紅點?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其實這個紅點並不僅僅起到一個裝飾的作用,更是為了區別已婚女子和未婚女子最明顯的特徵。

有傳說,印度人信奉的神靈們,每個人的額頭上都有一個紅點,如果也在額頭上點上一個紅點,就會拉近自己和神靈之間的距離,更容易獲得神靈的青睞和庇佑,因此未婚的印度少女漸漸地也開始用其它顏色在自己的額頭上點一個點。

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有關在額頭上點一個紅點的規矩和禁忌已經漸漸消失,但是人們對於幸福、吉祥的追求依然如從前一般。

2樓:噓噓嗚嗚噓噓

為什麼印度女人額頭都有一個紅點,有什麼特殊意義嗎?真是漲知識了

為什麼有的印度人在額頭(兩根眉毛的中間)有一點紅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為了吉祥的寓意。

在印度,生活再貧窮的婦女也化妝,印度的婦女化妝重點在額上的紅點,印地語叫做「賓迪亞」(吉祥點),硃紅色的一點配在暗色的**上,效果很奇妙,人一下子就變得嫵媚多了,現在很多印度女孩子額頭上點的顏色隨衣服顏色而定,有的人索性不點,形狀也不一定是圓的,可以是星型,水滴狀等等,也可以自己點,也可以買現成的圓片貼上。跳舞時,為了增加亮度,也可以用小鑽代替傳統的紅點,不跳舞的時候,通常只有已婚婦女才能點紅點。

為什麼佛和觀音的額頭會有一點紅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傳統的方法,點吉祥痣時要用硃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原料搗成糊狀,點在前額的眉心。據說,這本來是一種宗教符號,可以消災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學者認為,前額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須塗藥膏加以保護,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額點上硃砂。

吉祥痣形狀多數是圓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的等等;可以自己點,也可以買現成的圓片貼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經書說:佛菩薩的功德巍巍,腦門有毫光照耀大千世界眾生而攝受救度眾生。那紅點就象徵佛菩薩的腦門毫光(原**:毫光照大千...)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為在尼泊爾,額頭上的紅點是幸運與最高禮儀的象徵,而不是為了美的襯托

為何佛和菩薩眉心都有一個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進入寺廟中就可以看到菩薩眉頭之間都有一個

點,也就是眉心那裡有一個比較顯眼的一個紅色的點,這個紅色的點到底是什麼呢?這就要從建造佛像這個方面來說一說啦。

這個現象是佛教中一種非常重要的一個法相,也就是俗稱的第三十二相中的眉間白毫相。顧名思義,也就是說眉毛是白的,然後在兩個白眉毛中間有一個紅色的點。

其實在佛經中有詳細的記載,就是說白色的眉毛是很重要的,因為這白色的眉毛象徵的是一種佛教的修行。

也就是說你是真正的佛,那你的眉毛就應該是白的,而你沒有白色的眉毛,那你可能就是虛假的,這就跟我們現實生活中對於一個物品的真假辨認差不多。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說能夠看到佛祖有此面相的人,那麼他可以去掉自己一生的所有的貪慾和罪證, 通俗點來講,也就是說看到佛祖有此面相的人,可以免掉自己這一輩子的生死之最,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人死後都想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個原因吧。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可能看到的佛像,他們的眉毛之間並不是那種真正意義上面的白毫相,因為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講,大家都沒有真的見過佛祖,所以也沒有辦法真的去做出佛原來的那種白毫相,所以現在只是用一粒紅色的珠子來鑲在佛的眉心中間。

聽說如來的白毫相能夠看到四面八方的一切呢,所以我們要心中有佛,一心向善,切勿作惡呀。

8樓:追求成就美好

他們眉心有一個點應該是代表他們是佛門的人吧。

9樓:青春恍若浮兮

它所代表的都是佛像的三十二種好相。

10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眉心有點的人,他們是聚集福氣於一身的人,所以佛和菩薩的眉星都會有一個點。

11樓:餘尺素

我覺得佛祖和觀音眉心都有個紅點,代表著他們都已經成佛了。

12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這是為了區分普通人和神仙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突出自己和別人不同吧,這樣讓別人看起來比較醒目一些。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佛祖和觀音的額頭上有個紅點,說明他們法力無邊。

15樓:暮光夢緣

可能這是成佛的象徵吧,但成了佛的人都會眉心有一個紅點。

16樓:愛生氣的貓

這叫做白毫,一開始為白色或透明色,後來才演變成紅色,它是淨土宗的觀相法門最重視的。

為什麼說印度人是白種人,印度人為什麼是白種人

你好!印度人屬於白種人。印度北部的居民是中亞雅利安人的後裔,從人種學上說屬於白種人,南部的原始居民的後裔屬於黑色人種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骨骼不同,人種不同。...

印度人喝牛尿是真的嗎,印度人為什麼喝牛尿

印度人之所以喝牛尿,是因為印度前總理德賽訪美時,在電視上解釋自己年逾80還精神矍鑠,就是因為每天飲牛尿,並認定牛尿是世界一切飲料中最富營養的。在印度,人們喝牛奶,蒐集牛尿,當地人稱為 牛水 可以說牛在印度人看來就是寶。據印度 報道,印度本土的優質奶牛品種 吉爾牛 售價昂貴,堪比 而印度一家科研機構的...

印度人為什麼那麼噁心

噴就噴唄,丟人的是他們,難道以我們的素質還要回懟嗎?和他們計較這些事情就是侮辱自己。呵呵一笑就可以了。請不要這樣稱呼別的國家,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很沒有水準。國家之間的關係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友誼。換位思考,你也會這麼做的。因此處理國家之間的事務需要大智慧。針對國家間對利益的爭奪,需要理智,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