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的面板為什麼是黑的,為什麼印度人膚色較黑,還屬於白種人

2022-02-13 12:05:58 字數 5410 閱讀 6148

1樓:面具下的現實

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30°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是人類發展初期形成的有共同體質特點的人群。這些具有遺傳性的體質特點,包括膚色、髮色與髮型、眼色、頭型、鼻型、臉型、血型、骨骼等。早在人類發展的初期,其身體外表上的重大差別就已形成,這種差別是由於人類各集團在很長一段時期內,相當隔離地生活在不同的地理環境條件下的緣故。

因此,地球上的人類可分為三個主要人種:白種、黃種、黑種人三個人種。

那麼,印度人屬哪一人種呢?關於這一問題,學生經常提出質疑。下面就從人類發展初期所形成的共同體質特點加以認識。

首先,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頭髮形狀、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

骨骼不同,人種不同。以頭顱骨為例,頭顱骨周邊近橢圓形的是白種人;頭顱骨周邊呈三角形的是黃種人;頭顱骨周邊近似方形的為黑種人。而印度人的頭顱骨周邊近似橢圓形。

從這一主要區分依據看,印度人膚色雖然表現黝黑,但不是黑種人,而是白種人。

其次,從印度人原居地看,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30°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

所以說今日印度人大部分是白種人,只有印度南部分佈著少量黑種人。

可見,認識人種,既要看外表特徵,更要看內在特徵及原居地。不然我們將會簡單地從外表膚色說印度人是黑種人。

同樣,非洲北部、亞洲西部的阿拉伯人雖然膚色較黑,卻都是白種人。

為什麼印度人膚色較黑,還屬於白種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種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較為黝黑(北部地區部分人膚色較淺),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誤認為印度人全部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面部特徵、頭髮形狀外,還有許多其他因素,如骨骼。認識人種,既要看外表特徵,更要看內在特徵及原居地。

白種人原生地是歐洲、北非、西亞、中亞和南亞。

公元2023年,少量吉普賽人(吉普賽人為印度中部地區(東旁遮普地區)和印度西北部地區(西旁遮普地區)的旁遮普人血統,說中印度語群(東旁遮普語)和西北印度語群(西旁遮普語),另外也有學說把吉普賽人的語言歸類為新印度語支)(遷徙至印度北部的雅利安人與印度南部的土著居民達羅毗荼人有混血,從而形成了現在說雅利安語族印度語支的諸民族,現在的印度人指的大多數也是兩者的混血,雅利安人=雅利安語族(包括有印度語支和伊朗語支),雅利安人+達羅毗荼人=雅利安語族印度語支=現在我們通常所說的印度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

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頭髮形狀、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

骨骼不同,人種不同。以頭顱骨為例,頭顱骨周邊近橢圓形的是白種人;頭顱骨周邊呈三角形的是黃種人;頭顱骨周邊近似方形的為黑種人。

而印度人的頭顱骨周邊近似橢圓形。從這一主要區分依據看,印度人膚色雖然表現黝黑,但不是黑種人,而是白種人。

其次,從印度人原居地看,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

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30°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

所以說今日印度人大部分是白種人,只有印度南部分佈著少量黑種人。

可見,認識人種,既要看外表特徵,更要看內在特徵及原居地。不然我們將會簡單地從外表膚色說印度人是黑種人。

多數學者認為,印度有以下五類人種:

尼格利陀人,原始澳大利亞人,達羅毗荼人或叫地中海高加索人種,印度的雅利安人,蒙古人種.

(一)尼格利陀人:

其基本特徵是身材矮小,**為深褐色,頭髮烏黑,鼻寬脣厚,肩窄腿短,鬍鬚和體毛不多,臂長.據有關學者認為,這部分人是印度最早的居民.今天的安達曼人,印度沿海地區的卡達爾人和巴拉因人等以及比哈爾邦山區的一些土著人均為他們的後代.

(二)原始澳大利亞人:

由於身體特徵和澳大利亞的土著人非常相似由此而得名.他們大都長頭型,身材矮小,頭髮烏黑而捲曲,鼻寬脣厚,膚色為褐色,中印度大多數土著部落民屬於這類,南印度也有分佈.比如比爾人,傑糾人,蒙達人,奧朗人,堆德人,孔德人等等.

印度之外,斯里蘭卡的維達人為典型代表,所以又稱維達型別人.有學者認為,這種人早於達羅毗荼人,所以也稱他們為"前達羅毗荼人".

(三)達羅毗荼人:

又叫地中海高加索人種,這一種人從西班牙和摩洛哥到印度都有分佈.據有關人類學家研究,它分幾支,早於雅利安人,從不同時期進入印度.這種人的特徵是:

長臉型,中等身材,捲髮呈淺褐色,脣薄,**為淺褐色.操達羅毗荼系語言,使用象形文字,是這一種人創造了印度河流域文明.

(四)印度雅利安人:

他們原與歐洲的雅利安人屬同種,為與歐洲的雅利安人相區別,所以叫印度雅利安人.在公元前 2023年左右,雅利安人一度趁世界人種移動的風潮,分東西兩個方向移動,一支由中亞進入歐洲,成為今天的歐洲人的祖先,另一支則由中亞向南,越過興都庫什和喀喇崑崙兩高原,居留在伊朗高原和印度,成了伊朗人和印度人的祖先.雅利安人開始佔據印度西北部印度河上游的旁遮普一帶,後來,漸次向東發展,直至恆河上游地區.

他們發現此處土地肥沃,資源豐富,因此遷入者日益增多,構成了印度的雅利安人種.雅利安人原為白人,其長相明顯具有歐洲人特徵:身材高大,長頭型,鬍鬚多,鼻樑細高,頭額寬及**白皙等.

今天不少印度人屬於他們的後裔,或成為他們的混血種,血統較純正的人現在亦可見到,例如拉其普物夫,查特人等,主要分佈在旁遮普和拉賈斯坦等地.也有人說,現在印度教中的僧侶可能是血統較純的雅利安人.印度古籍《吠陀》和《史詩》中都提到過一種信奉火神的雅利安人.

(五)蒙古人種:

印度北部和東北部與亞洲內陸相連,因地理和歷史上的種種原因,亞洲的蒙古人在不同時期,從北部和東北部進入南亞次大陸,蒙古人其膚色為黃色或褐色,臉扁平,突鄂骨,鼻小,脣厚,肩寬,鬍鬚和體毛少.蒙古人分長頭型和寬頭型兩種.長頭型的分佈在阿薩姆和邊疆地區的土著民中,寬頭型分佈在傑德崗等地.

參考資料:http://baike.

5樓:冰峰霧凇

首先,白色人種,又稱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一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白種人是世界上人數最多、分佈最廣的人種,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五十四左右。 主要集中分佈於歐洲、北非、西亞、中亞、南亞、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

白種人原生地是歐洲、北非、西亞、中亞和南亞。而美洲和大洋洲的白種人主要是歐洲人後裔。「白種人」一詞是人們過去對這一人種按顯而易見的膚色作出的主觀而不科學的稱呼,實際上白種人不僅包含傳統歐洲人,也包含膚色較黑但其他體質特徵與傳統歐洲人類似的南亞人,而且傳統歐洲人內部,地中海地區的南歐人和其他環地中海地區的西亞人、北非人一樣,也比北部的歐洲人膚色深。

非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膚色白、體毛重、體味大、眼窩深、顴骨較低、顎骨較平、鼻子高大、嘴脣較薄,毛髮捲曲且兒童期以紅棕色和金黃色為主,虹膜以藍綠色為主。環地中海地區的白種人相對前者膚色深,毛髮和虹膜均以黑褐色為主。南亞白種人膚色偏黑。

而印度的種族主要分為五個型別,以進入印度的時間先後排序,分別為尼格利陀人、原始澳大利亞人(即澳大利亞人種維達型別),蒙古利亞人(即黃種人,亦稱亞美人種)、達羅毗荼人、印度雅利安人。其中達羅毗荼人和印度雅利安人構成了現今印度人口的絕大部分,一般意義上的印度人通常是特指他們。

尼格利陀人

尼格利陀人是印度最早的居民,也是目前印度人口最稀少的種族。他們屬於尼羅格人種尼格利陀型別,最初來自非洲。這一人種的特徵是:膚色暗黑,頭髮纖細捲曲,身材矮小,鼻子扁平,嘴脣寬厚。

原始澳大利亞人

在尼格利陀人之後,原始澳大利亞人大規模遷入印度。他們亦被稱為前達羅毗荼人,屬於澳大利亞人種維達型別。原始澳大利亞人一般為中等身材,頭髮捲曲或呈波浪形,膚色深棕至黑色,鼻子較寬,嘴脣較厚。

現今居住在印度西部、中部和東部廣闊地帶的蒙達人、高爾人、桑塔爾人和比爾人普遍被認為就是原始澳大利亞人的後裔。

蒙古利亞人

以蒙古利亞人為主體的亞洲大陸先民移居印度,形成了外來種族遷入印度的第三波。印度的蒙古利亞人可以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蒙古人和與藏族關係密切的漢藏語系民族。蒙古人的後裔為莫臥兒人,他們已經基本上融入在印度主體民族之中,由於混血的緣故,蒙古人的體貌特徵已經不明顯。

包括查克馬人和雷布查人在內的漢藏語系民族則帶有明顯的黃種人特徵。他們膚色淺黃,臉龐扁平,眼睛細小,鬍鬚和體毛稀少。

達羅毗荼人

達羅毗荼人的直系祖先主要來自地中海地區,被稱為地中海人。他們可以分為三個型別,即膚色淺黑的古地中海人、膚色黃褐的所謂正宗地中海人以及東地中海人或稱閃米特地中海人。地中海人進入印度後與當地的原始澳大利亞人通婚融合,形成了達羅毗荼人。

達羅毗荼人曾經遍佈整個南亞(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他們是公元前三千紀古印度河流域城市文明(哈拉帕文明)的創造者。公元前2023年前後雅利安人入侵印度,征服了印度的北方和中部,摧毀了哈拉帕文明,一部分達羅毗荼人被雅利安人同化,另一部分達羅毗荼人退守印度南部。現在的泰米爾人、泰盧固人、馬拉雅拉姆人、圖魯人、科達瓦人、卡納達人等民族都是達羅毗荼人的後裔。

印度雅利安人

雅利安人最初是居住在俄羅斯南部與南烏克蘭草原地區的一支古民族,約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穿越西北部的山口來到印度。他們身材高大,頭型窄長,眼眶深陷,鼻樑高而窄,毛髮濃密。雅利安人最初是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曾在許多世紀中不斷遷徙擴張,先後到達伊朗、敘利亞等地,也有的分支散佈到安納托利亞、希臘以及東歐各處。

到達伊朗的分支有一部分經阿富汗從西北方向進入北印度。這些外來遊牧民族的文明程度低於達羅毗荼人,但卻弓馬嫻熟,善於騎射。他們憑藉武力優勢征服了相對柔弱的達羅毗荼人,並逐漸分佈到印度次大陸許多地區。

他們接受了後者的部分文化並逐漸與之融合。語言學家則從歷史比較語言學的角度將他們稱為雅利安人。這一名稱歷來爭議不斷,但卻變得十分流行。

今天的印度斯坦族、克什米爾人、旁遮普人、孟加拉人、拉賈斯坦人,巴基斯坦的信德人、俾路支人、普什圖人以及斯里蘭卡的僧伽羅人等,都是雅利安人的後裔。他們帶來了吠陀文化,成為印度教以及印度文學、哲學和藝術的源頭。現在的印度雅利安人民族大多混有達羅毗荼人血統,其中巴基斯坦及印度西北部的雅利安人混血較不明顯,孟加拉、斯里蘭卡和印度東部及中南部的雅利安人鮮有未與其他民族混血的。

現今印度主體種族是印度-雅利安人和達羅毗荼人。達羅毗荼人是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與尼格羅 -澳大利亞人種的混合型別,膚色較為黝黑。印度-雅利安人是古代雅利安人(高加索人種)的後裔,但時至今日多混有達羅毗荼人血統,印度西北部這種情況較不明顯但其他地區則多有混血。

因此,雖然印度人膚色較為黝黑,但從體質人類學的概念上來說他們確實分屬白色人種。

另外,印度四大種姓的最高階和第二級大多為當年征服者的後裔。

為什麼說印度人是白種人,印度人為什麼是白種人

你好!印度人屬於白種人。印度北部的居民是中亞雅利安人的後裔,從人種學上說屬於白種人,南部的原始居民的後裔屬於黑色人種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骨骼不同,人種不同。...

印度電影電視裡印度人的面板為什麼那麼白

印度人大部分是黑人 和非洲黑人有區別 和當氣候有關 也有白人來自西亞等地區 以及東征的亞歷山大大帝軍隊的後裔 有些通婚後混血掉了 有些沒有 首先印度人是白種人。其次人種的劃分並不是完全用膚色 來劃分的,而是根據遺傳和一系列體貌特徵來劃分的,比如北歐的白種人的膚色和南歐的白種人的膚色就有很大差別。實際...

印度人的胃是「鐵打」的嗎,為什麼說印度人的胃是鐵打的?

肯定不是的,只不過印度人習慣於不太乾淨衛生的條件下吃飯。這個只是一些人對印度人的比喻,他們的胃還是正常的。當然不是了,只是他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飲食習慣。並沒有說的這麼誇張,只是印度人對吃這方面沒有太多的顧慮。主要是他們的消化比較好還有就是他們吃的東西讓他們選擇胃很好。並不是,只是他們習慣吃那些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