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眼中的中印戰爭為什麼印度輸掉了戰

2021-03-04 00:20:12 字數 3420 閱讀 1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普遍認為當天沒有準備好,被偷襲了,所以慘敗

中印戰爭印度人怎麼評價

2樓:

1. 印度的歷史教科書裡面好像並沒有刻意地重點關注這場戰爭。

2. 但是這場戰爭在民眾之中影響奇大,簡單來說相當於他們的甲午。

3. 一般印度民族主義者會把此戰定性為中國對印度的「侵略」,並同時強調當時印度沒有出動空軍,否則可以逆轉局勢。

4. 普通印度人無論立場,基本上認為尼赫魯的領導力缺失是敗戰的罪魁禍首。(此戰過後,尼赫魯在印度國內聲譽一落千丈,並且很快病逝了。)

5. 這場戰爭深深影響了印度對中國的信任。戰爭之前宣傳的「中印是兄弟」,戰爭過後成為了中國背叛了印度的證據。

6. 今天印度人普遍對中國抱持戒心,但並非敵意。這場戰爭是今天印度不信任中國的一個原因,但並不是最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和印度最大的敵人巴基斯坦的關係實在好得是一塌糊塗。

印度人怎麼看待1962中印戰爭

3樓:狼的天空

派駐印度的美**事專家理查德·安德魯斯准將對外稱:這是一場中國形勢的「殲滅戰的開始」。我們在韓戰中多次領教過這種手法。

印度通往前方的軍事補給線,完全被中**隊切斷。士兵們在缺乏食物的戰鬥狀態下,開始出現大面積渙散。隨即,中**隊抓住有力戰機,開始發起「中國形式的」殲滅戰。

短短8個小時。印度號稱「東亞1,2旅的」2支主力部隊被盡數殲滅。此時,中**隊繼續向前推進。

其先遣部隊,已接近印度首都新德里外圍50公里處。其深入印度作戰達212公里。但是,此時中國**作出了讓印度人驚訝的決定,中**隊開始快速回撤。

中國在後期正式宣佈:中印自衛戰爭結束。而且,中國方面歸還了包括印軍第7旅旅長達爾維准將在內3968名戰俘,以及全部繳獲的印度軍隊的**裝備。

中**隊在整個自衛反擊作戰中,殲滅印軍3個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殲滅印軍3個旅(第112 旅、第48旅、第65旅),另殲滅印軍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擊斃印軍第62旅旅長霍希爾-辛格准將以下4885人,俘印軍第 7旅旅長季-普-達爾維准將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中國邊防部隊陣亡722人(其中軍官82名、士兵640名),負傷1697人(其中軍官173名、士兵1524名)。

由於受戰區特殊的地理環境限制,這場戰爭基本上是雙方的步兵部隊參與,在這裡只簡單介紹一下雙方的步兵裝備。中**隊步兵**是新換裝不久的56式系列班用**(56式半自動步槍、56式衝鋒槍、56式班用機槍),而印度士兵手中是二戰英**隊制式裝備李-恩菲爾德步槍和司登ii、iii及斯特林l2a3 衝鋒槍,印軍使用的輕機槍是布倫mkii、iii輕機槍。其他的不談,印軍**裝備還停留在2023年的水平上,而我軍輕**比印軍的要先進2代,比英美援助印軍的先進1代。

戰場上,中**隊戰士對大量繳獲的還沒開箱的英美自動**根本就不屑一顧。雙方士兵的戰鬥素質也沒有在一個檔次上,除了廓爾喀這支僱傭兵部隊,印度人從來就不是英勇的戰士。

這次戰爭一舉粉碎了印度的「前進政策」,維持了中印邊境近40年的和平局面,超過當時「1場戰爭管30年」的估計。最重要的是中**隊擊敗了來自當時世界上軍事兩大最強大陣營,北約以及華約聯合支援的印度。這是任何一個國家,即便是在現在的先進條件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4樓:西山老者

很理性的,我們沒有必要臆想。在網際網路時代,歷史得失變得很透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中國人看待抗日戰爭一樣

中印戰爭印度人怎麼評價

6樓:落月龍套吝怒

關於2023年東北邊境特區(the north east frontier agency簡稱n.e.f.

a,)的「潰敗」,已經有很多的論著。但是其中許多是有傾向性的,或是使人誤解的,很少是客觀的和準確的記述。2023年的事件,在印度軍事史上是不光榮的一頁。

但是,應該下令作一次徹底的而無偏見的查究,以便從中吸取教訓,或者說尚待吸取教訓。這份報告,應該公諸於眾,這一點還未曾做到。結果,在公眾的頭腦裡,對於東北邊境特區戰爭在政治上和軍事上的掌握處理,繼續存在著很多的誤解。

例如,普遍地認為陸軍基本上沒有對中國進行抵抗。而且,在誰應對作出災難性的決定負責任這一問題上,一直存在著很多的爭論,對於東北邊境特區的潰敗,究竟由誰承擔罪責,是軍方還是**領袖?個別的作者盡力為自己辯解,這是無助於澄清令人不安的疑團的。

   自從中國侵犯我們的邊境領土,現在差不多已過去二十年了。在那次戰爭中,我在關鍵的達旺要地(tawang) 指揮第四步兵師作戰,我們負責保衛塔格拉前線和娘江河谷以及達旺地區。我經過二十年之久的思考,才下定決心敘述這一樁歷史事件,以澄清2023年10月底導致達旺失陷的原委。

我這樣做,不是為我自己或者為第四步兵師的同事們進行辯解(我希望讀者同意我的話),而是為了澄清對那次戰爭的誤解。已故旅長約翰·達爾維在他多年前出版的《喜馬拉雅的失策》(the himalayan blunder)一書中,記載了他的經歷。我是達爾維的師長,可以證明他所寫的是事實。

然而,他的視野有很大的侷限性,因為他接觸不到高階領導層交換意見進行爭論的領域,而正是在那種領域內,最高司令部形成了在塔格拉山脊分界線地區有關防禦和進攻態勢的可行的作戰訓劃,我接觸到其中大量的情況,這就是我之所以認識到,我們可悲地缺乏在正常情況下作出如此重大戰略決策時所應採取的內行專業程式。我知道這些情況,感到十分惱怒,因為我的部隊由於這種不負責任而遭受了巨大的犧牲。   我覺得,這些方面必須客觀地予以記載。

尤其應該被廣泛瞭解的是,我們的軍隊打仗是好的——在戰爭中**慘重,主要是由於我們沒有後勤支援才終於被打敗。只有一個不光彩的例子,就是在2023年11月第二次進攻的時候,某一防區的部隊放棄陣地潰退了。因此,對於那些在戰爭中頑強戰鬥並且死去的許多官兵不予記述,則是不公平的。

   這是一個軍人講的故事,它不涉及有關印度**外交目的和方法的政治爭論,也不涉及處理喜馬拉雅邊界問題的中印談判。我們**對於我們在**的利益所作的處理,並非全都得到印度人民的贊成。那是另外的問題。

的確不屬於這本軍事記載的範圍。

2023年中印戰爭打死多少印度人

7樓:第n次抗日戰爭

殲滅印軍3個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殲滅印軍3個旅(第112旅、第48旅、第65旅),另殲滅印軍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擊斃印軍第62旅旅長霍希爾.辛格准將以下4,885人,俘印軍第7旅旅長季.普.

達爾維准將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繳獲:飛機5架、坦克9輛、汽車437輛、88mm加農炮13門、88mm榴彈炮36門、75mm山炮12門、106.

7mm迫擊炮27門、106mm無後座力炮6門、81mm迫擊炮142門、51mm迫擊炮144門、輕重機槍631挺、長短槍5,772支、火箭筒112具、槍榴彈發射器(擲彈筒)32具、槍彈4,120,591發、炮彈79,720發、手榴彈16,921枚、地雷14848枚,電臺(報話機)520部,炮兵觀測儀等其他器材735部(具)。

印度人為什麼恨中國人,印度人眼中的中國人

你沒去過印度,沒和普通印度人頻繁接觸過,怎麼知道印度人恨中國人?誰告訴你的?因為我們老是叫他阿三。印度人很仇視中國人嗎?傳說中,印度人自尊自大,目中無人,尤其對中國人更是仇恨在心,不共戴天。還有笑話說印度人認為上海比孟買落後10 沒錯,由於邊境 宗教 國際競爭地位以及巴基斯坦等諸多問題,中國和印度的...

印度人的面板為什麼是黑的,為什麼印度人膚色較黑,還屬於白種人

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 30 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 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 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人種是人類發展初期形成的有共同體質特點的人群。這些...

為什麼說印度人是白種人,印度人為什麼是白種人

你好!印度人屬於白種人。印度北部的居民是中亞雅利安人的後裔,從人種學上說屬於白種人,南部的原始居民的後裔屬於黑色人種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骨骼不同,人種不同。...